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16)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16

 

 

“特么的谁把工作室的沐浴露换成香草生姜这样奇葩的味道的啊——”

 

 

Tony随便围着一条浴巾就跑了出来。正对着浴室坐着的Loki露出‘真脏了爷的眼’的表情,而站在办公桌旁的Jarvis体贴地给他披上浴袍。

 

“我换的,有意见么?”

 

坐在吧台旁的红发美人甩了甩头发露出一个柔和如春风的微笑,成功让还在系浴袍带子的Tony抖了抖。

 

“美女...我之前买那款蔷薇紫罗兰时你还称赞我特有品味什么的...”

 

“所以说女人就是喜新厌旧~”

 

在一旁咬着汉堡的Clint连忙站出来护短。

 

“才不是!Nat很温柔很专一的——”

 

“Clint,吃东西时别瞎嚷嚷。”

 

 

“是...”

 

 

“你们闹够了么,够了的话就过来影棚这边。”

 

今天是微电影开拍的第一天。作为Avengers工作室无数个不成文的规定之一,他们开了一瓶GILA TEQULIA,在每人都喝了一小杯后把就再次封存起来,直至拍摄结束。

听说这有助于不烂尾不挖坑。

 

Sebastian是在结束了地狱健身训练后才赶到的。被莫名其妙地灌了一杯酒后就被推进了化妆间。Chris看着Loki和Natasha带着反派特有的微笑摩拳擦掌地跟在后面,只能无奈地摆了摆手。

而当他换好一套黑色的军装走出来时,帅气的外表让不远处的Tony吹了声口哨。Chris有点呆呆地站在那里。是啊,他怎么能忘记他的室友除了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小甜饼外,还是一个三个星期内追到学院美女的帅哥呢。

 

在这之前Sebastian是很紧张的,不过戏服似乎有着奇妙的魔法。当一切准备就绪后,他看着眼前的自己反而不那么紧张了。不过当他走进摄影棚时,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惊讶的赞叹。

 

 

原本宽阔的摄影棚此时被制造成某间房子的客厅。象牙白的暗花地板与深棕色的地板都弥漫着浓郁的十九世纪末风格。餐桌上堆放着一篮新鲜的水果,料理台上还有一个黑麦面包。饰物架上放着瓷器,Sebastian发现最显眼的地方放着几个作为道具的荣誉奖章。

 

而在客厅的中间放着作为核心道具的物品——一台有着楠木纹的三角钢琴,琴盖上那耀眼的金色‘Schulze Pollmann’让他深呼吸了好几下才敢用手去触碰。

 

“这...实在是太棒了!”

 

青年一如既往地坦率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站在不远处调整着灯光的Thor露出一个阳光般的微笑,但在接收来自自己弟弟怨恨的眼神时立刻表示概念图是Loki设计的。

 

穿着军装的青年还在不厌其烦地挖掘着背景的各种有趣的小细节,Loki在他身后嚷嚷着不要把妆弄毁了,而Natasha却不着边际地站到了Chris身后。

 

 

“进展如何?”

 

这么说着的她在咬着手中的香蕉派。Chris疑惑地问了句‘你不是很讨厌香蕉派么’,却被捅了一拳威胁到不要扯开话题。

 

“也就那样...我似乎不是被他考虑进‘恋人预备’范畴的人。”

 

“为什么这样说?”

 

“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很温柔。在他心中,我和其他人没有区别...我感觉不到他对我有特殊的感情或执着。”

 

Chris这么说着,在他旁边的红发美人咽下最后一口香蕉派,同时狠狠地给了对方一个白眼。Clint在那边招呼着她过去调整摄像机,她挥了挥手走了过去。

 

 

“你确定你认真观察了么?那个孩子看你的眼神可不止‘室友’那么简单。”

 

 

 

 

今天的气氛意外尴尬。

 

Steve收拾好早餐的餐具后就只能远远地坐在餐桌旁,因为以沙发为中心的地方形成了一个‘生人勿近’的气场,而气场的制造者正在心不在焉地擦着手中的枪。

 

是的,他们亲吻了,还是James主动的。在那一刻Steve几乎是瞬间回应了对方,他们相互纠缠着走到James的房间。可就在对方把手伸进Steve的运动裤时,却被阻止了。

金发男人的眼眸在黑暗中蓝得宛如恒星般,而他怀里的棕发男人舔了舔嘴唇,碧绿的眼眸中是猫科动物特有的野性与危险。

 

一如在车祸前他们每一次的拥抱前那般,燥热难耐得只要一丝火苗便能熊熊燃烧。

可Steve却阻止了这一切。

 

而面对James露出的不解神色,他只是回了句‘对不起’,眼中是莫名的不安与心痛。在他怀里的男人愣了愣,随即挣脱开了对方拥抱。

 

 

Steve还想解释些什么,却被对方从枕头底下掏出一支SIG-P226R赶了出去。

 

 

早上他一如既往地敲门叫醒对方,可是James只是冷漠地从房间里出来,默默地吃完属于自己的那份食物后窝在沙发上。他甚至没有主动向对方提出他每天必须喝的有着双倍糖与奶油的咖啡。

还好今天是周末,他们不必去公司授课,不然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Bucky,你想谈谈关于昨晚的事情么...”

 

 

回答他的是一声简洁的‘不’,以及放在茶几上那已经上膛的手枪。

 

 

 

 

“不是从第一幕受重伤从门口走进房间开始么?”

 

Sebastian这么问着,Natasha和Clint正在调整着机器。Thor在旁边豪爽地笑着,告诉他第一幕和最后一幕都是在最后才拍。

 

“到那时会做成堆满灰尘与蜘蛛网的废墟状,还会借来几把1:1仿真道具枪。”

 

金发壮汉说到这些时似乎很兴奋,而在他旁边的黑发男子则叹气表示浪费了他精心挑选的地毯与陶瓷。

 

 

最先开始拍的是主角坐在书台前读着信。他的恋人刚刚被授予了最高荣誉的勋章,是拯救了这个国家的英雄。可同样作为功臣却因为是身份问题而没有被授予奖项的他,但没关系,他那远在首都的恋人贴心地为他送来了夏末的祝福。

 

“Dear Ares,见信安。”

 

他这么读着,低沉的嗓音带着显而易见的欣喜与幸福。他伴倚在书桌上,手中扬起那纸张的动作仿佛骄傲得要炫耀给全世界那般。

 

“在给你写信的时候,我刚结束了冗长的嘉奖典礼与让人不舒服的宴会。说实话我对所谓的‘国家象征与荣耀’之类的没兴趣。要知道,当时趴在战壕里的我们除了努力活下来以为并没有其它想法了。”

“当然了,我还是很庆幸遇到这一切的。因为就在那个地狱般的战场上,我遇到了如天使般的你——哇哦,这可真够肉麻的。”

 

从书桌上起身,他拿着那张纸走到书柜前,打开了收音机,从里面传来了关于前线作战的报告。他皱了皱眉,调整了一下频道,直到那烦人的声音变为柔和而舒缓的歌曲。

 

“刚刚将军的女儿向我示好了,作为礼貌我还是吻了吻她的手,希望你不要为此而吃醋——嘿!谁会那么小气啊,要知道那时候领着你去舞厅的可是我,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小气看着我受欢迎就把我拉出来了。”

 

他随着音乐的节拍在客厅里恬意地踏着不成章的舞步,读着信的语调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与开朗。

 

“不过,我告诉她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我必须赶去搭凌晨十二点的火车,希望能在夏天结束前见到我的爱人。而那个人就是你,亲爱的,我真的很想念你——嗯,我也很想你。”

 

这么说着他吻了吻那封信,表情幸福而甜蜜。

 

“对了,桌上的那盆铃兰请务必记得替它浇水——哦,糟糕!”

 

把视线转向餐桌处,还好那盆绿色的植物还有着顽强的生命,他连忙装起一杯水倒了下去,同时小声地嘟囔着‘别骗人了不就是一株草么’。

 

 

“以上,爱你的Mars。”

 

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时,那首欢快的舞曲也同时结束了。他紧紧握着那封信,往前几步走到书架前,拿出了那几个被烙印着他爱人名字的勋章,拿起一块棉布细心地擦拭着。

 

“Mars,Mars——”

 

他喃喃着爱人的名字,带着柔和的微笑。

 

“事实上,我也是。并不在乎什么勋章与荣耀,只要能在你身边保护你就好。你是属于这个国家光芒,而我甘心成为你的阴影。”

 

手中的金色勋章因为他的擦拭而闪闪发亮。他灰绿色的瞳眸盯着上面凸起的文字,用手指描绘着那曲折的纹路,最后缓缓落下一吻。

就在这时,从门口传来了门铃声。他愣了愣,连忙转身跑向门口。

 

奔跑着,走向那个他最爱的人。

 

 

 

而跑到墙壁时Sebastian才发现那扇门是假的,他现在无奈地处于无路可走的状态,可无论是作为导演的Chris还是摄影的Natasha,谁都没有喊‘cut’。

 

“我...演砸了么?很对不起...”

 

他缓缓地转过身,看到愣在屋里的众人,过了好几秒Chris才回过神喊了一声‘Cut’,而作为场记的Clint连忙合上了场记板。

摄影棚里沉默着。Sebastian带着惊恐的眼神看着脸色沉重的众人,直至Natasha隐忍不住似地放开摄像机跑到他身边,并一下子抱住了他。

 

“小甜饼你实在太棒了!Tony快写支票,我要买下他!!”

 

而紧随其后的Tony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空白支票递给他,露出‘要多少你只管说’的土豪表情,顺便伸手往他的屁股上摸了一把。

幸好被及时赶来的Chris阻止了。

 

 

“这样就可以了...?”

 

Sebastian抱着一杯果汁坐在椅子上,看着远处和Thor讨论着灯光与角度的一群人,眼神不由自主地锁定某个穿着白色T恤的背影。

在他隔壁咬着巧克力的Loki循着他眼神的方向望去,随后了然地翘起嘴角。

 

“没问题~你刚才演得棒极了!只要保持着这个状态就好,可能还有补拍几个Slow Motion(慢镜头)和Still(静止画面),后期可能要做色温平衡(照明景物的光源与彩色胶片之间的色温协调关系),不过这不用你费心。”

 

“...抱歉我完全听不懂。那个,Loki你也是影视学院的学生么?”

 

听到他的问题,黑发男人摇了摇手指。

 

“我是戏剧学院的,古典文学与戏剧学双修。”

 

“我弟弟可是Double A哦——”

Thor拿着一个小型聚光等挤过来,结果被Loki敲了一下额头赶到一旁,理由是‘灯光太强要闪瞎人了’。

 

看着瞬间露出崇拜表情的青年,黑发男人心情愉悦地走向书柜前整理着那些书,Sebastian这才发现里面的书全部都是莎士比亚,并且全部都是真的。

看来他们真的很重视这部微电影。他这么想着,拿起手中已经密密麻麻地写满提示与感想的剧本,开始研究刚刚那段戏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在摄影棚的另一边,Chris正在认真地看着刚刚拍的片段。画面中的青年帅气而自然的表演让他入迷,那眉眼间流露的微妙情绪完全诠释了这个角色,这让他为接下来的拍摄感到安心。

 

而就在这时,站在他隔壁的Natasha用手肘碰了碰他。

 

“注意后面,小心不要让他发现。”

 

Chris有点莫名其妙,不过还是选择悄悄回过头,他看到身后坐在不远处抱着一杯橙汁的青年,他身上还穿着那身整洁的军装,而原本戴着头上的军帽则被小心翼翼地放在隔壁。

青年的眼神似乎在游移着,不过很快又再次投在了在他们所在的这个方向,准确来说,是他的身上。

 

灰绿色的眼眸微微眯起,嘴角不自觉上扬着。Chris忽然感觉这个表情在哪里见过,回过头望向屏幕,正好看到画面中擦拭着勋章的青年微微抬起头。

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重合着,脸上是一模一样的表情。

 

Chris简直是在瞬间红了脸。

 

Natasha和Tony在旁边吹着意味不明的口哨,Chris挥挥手把他们赶开,用手支楞着桌角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可当他好不容易恢复呼吸顺畅时,穿着军装的青年却走到了他身后。

 

 

“那个,Chris,我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而导演先生那好不容易平整的心率又再次过快起来。

 

 

 

 

“Bucky,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Steve最后还是决定在午餐前解决这件事,要知道James已经抱着那份一页都没看过的资料一整个上午了。

 

“有什么可谈的?”

 

他这么说着,眼睛却没有从资料上。Steve叹了叹气往前几步走到对方隔壁的沙发上,而窝在沙发上的人只是不协调地往他所在的反方向挪了几下,并没有拿起茶几上的枪。

 

“对于昨晚的事,我非常——”

 

“没什么可以的道歉的,这很正常。”

 

沙发上的人干脆放下了手中的资料,眼神转向窗外的天空,尽管今天曼哈顿上空的灰云密得让人透不过气。

 

“Bucky...你听我说——”

 

他这么说着起身坐到了对方隔壁。James愣了愣,却还是回过头用碧绿的瞳眸望向对方,他可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爱耍脾气的小姑娘那样。

 

“我...虽然你不记得我们之前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第一次做的时候是在执行拉斯维加斯的任务时。那时候你赢了钱也喝了很多酒,我把你架回房间后你就吻上了我...那时候我们真的很轻率也很放肆。”

 

听到他的话后身旁的人不解的歪了歪脑袋,随后淡淡地问了句‘你不支持婚前性行为’,而Steve则苦笑着摇了摇头。

 

“不——我很高兴Bucky你愿意把身体交付给我,即使在那之后你也愿意和我保持着那样的关系,并向我告白。”

“当你说着‘不如我们谈个恋爱试一下’时,我真的很高兴。因为你愿意和我尝试,这说明我们的关系还是有发展下去的希望的。”

 

似乎是回忆起那时的甜蜜,Steve露出了微笑。而这样的笑容却有点刺伤了身旁的人,他喃喃着‘我不记得了’,并低下了头。

可随后却有一双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脸。他重新抬起头,看到对方脸上的是和昨晚那般的怜惜与心痛。

 

“而这正是我所担心的。我不希望你因为无法回忆起我们的过去而感到失落,也不希望我们的关系会像以前那样草率地开始。”

 

男人这么说着,用手抚摸着他的脸。James用碧绿眼眸直直地注视着他,片刻后缓缓开口。

 

“所以,你是在后悔么?”

 

“并不是,我觉得我这辈最大的荣幸便是遇上了你。只是,我希望能和你一起重新感受恋爱的过程。我希望在那之后我们能回忆起的不是战火与雪地里的接吻,而是一些更为...幸福的东西。”

 

他一口气说完了这些,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回答。而James盯着他认真的表情想了想,最后侧了侧脑袋,让自己的脸颊埋没在对方掌心中。

 

“你是希望和我重新开始么?”

 

他眨了眨眼,收获到的是对方肯定的笑容,以及一个温柔而缠绵的吻。莫名熟悉的触感带着让人眷恋的温度,他望向着那双湛蓝的瞳眸,而对方则在他碧绿双眼的注视下加深了吻。

 

 

 

 

而在那之后,他窝在对方的怀里,打开了手机。

 

“Sebby,我们明天去逛街。叫上那个Chris,Steve也会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