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12)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12

 

伴随着团体音乐比赛的落幕,漫长的学期终于结束,这也同时意味着暑假的到来。

 

 

而明明比任何人都期待着暑假来临的Chris Evans先生却死气沉沉地扒拉在工作室的沙发上。

在他面前的是一片名为‘暗恋的人的哥哥’的海洋,这片海洋还有一个备注,叫‘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兼神盾保全公司突击队副队长现任搏击教练与枪械指导讲师’。

 

“亲爱的大导演,要我们为你准备毒药么?”

 

作为损友代表的Avengers工作室一众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不用了,在那之前我会被他哥哥用M107远程狙击步枪爆头的。”

 

 

 

 

—时间转回十个小时前—

 

Chris倒吸了一口气,连忙把双手举起保持投降状态。

 

可是片刻后又发现似乎不对啊这不就是承认自己干了些什么了么,可事实上他啥都还没开始干啊。但脖子上架着的确实是货真价实的Gerber MK2,而且上面那些诡异的暗红色痕迹着实让人不寒而栗。

更让Chris感到毛骨悚然的,是眼前这位被称为‘James’的男人的眼神。

 

或许他已经在心中把自己杀死无数次了,现在正在想着埋尸体的地点。

 

 

“...Sebastian,或许你回房间穿上衣服会比较好,这里我会控制的。”

 

控制?!哪方面的控制,究竟是控制我还是控制这位已经杀红眼的大哥?!这位看起来像是世界唯一良心的金发大胸先生麻烦说清楚点好么我好怕怕啊!!

直到这时一直半躺在沙发上的当事人Sebastian先生的脑回路才稍稍转了过来。当他那可怜的脑袋重启完毕后,便立刻跑到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三人在客厅里。

 

“好吧...我想我可以解释——”

 

“闭嘴,我还没想好就是中央公园还是垃圾填埋场。”

 

果然是在想着埋尸体的地点么?

Chris用略带惊悚的眼神望向不远处的金发男人,而看起来正义凛然的好好先生此时却露出一种介乎于‘请节哀顺变’与‘我非常同情你’的表情。

他决定在Sebastian回来前保持缄默。

 

幸好灰绿瞳眸的青年并没有让他等太久。他穿着一件深灰色的睡衣慌慌张张地打开了门,而在看到室友先生还被刀子顶着脖子时立刻跑过去拉开了自己的兄弟。

James的眼神似乎是要把坐在地上的男人捅个十来刀才解恨。不过当他的弟弟软绵绵地抱着他,并开始使用眼神攻势时,前突击队副队长还是选择把刀子放下了。

 

终于停止与匕首亲密接触的Chris先生猛地深呼吸一下,果断往后退两步与James拉开至安全距离。

 

而那边Sebastian还在努力地用他那过于贫乏的语言天赋企图解释整件事,但这种怎么看都漏洞百出的剧情实在难以让人信服。

 

他的哥哥用尽极大的耐心听完了他的解释后,露出一个淡然的微笑拍拍他的肩膀,在他隔壁的Steve立刻上前阻止了。

因为这个表情的言下之意是:别担心,我会处理干净的。

 

而在这个过程中,Chris忍不住对他的室友投以一个表面是感谢实际暗藏着爱意的微笑。无奈被James发现,猛地一甩手,那把泛着寒光的匕首险些擦过了男人的耳朵,并深深地刺在了墙上。

 

情况在恶化之中。

 

 

 

最后还是大导演先生用他良好的语言天赋拯救了他自己。

他拿起餐桌上的香槟,鼓起勇气说了句‘今晚的主角是Sebby,我们应该为他的演出成功而庆祝才对’。

牵涉到Sebastian的事情果然有用。James挑了挑眉,终于停止了给手枪上膛的动作。

 

 

“重新解释一下,这位是Chris Evans...Chris他是——”

 

在做介绍时,可怜的Sebastian才猛然想起他还有一个谎言落在他哥哥那里。他

只能拼命地用眼神提示Chris,可惜到了对方那里却被理解为是一个展现自己成功男士形象的好机会。

结果大导演先生那信心十足的自我介绍只到了‘毕业于传媒学院的编导专业’就戛然而止。

 

坐在他对面的James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哦——’之后,单手提起在一旁哆嗦的Sebastian,往前几步把他拎起走进房间。

 

“其实你不用太在意,Bucky他对于Sebastian的事情总是比较容易冲动。”

 

从刚才为止就一直围观着的金发男人给两人都倒了一杯香槟。Chris听着隐隐约约从房间里传出的呜咽声露出了担忧的神色,而对方却是举起手中的香槟安慰着他。

 

“你是Steve先生吧,抱歉我还不知道你的姓。Sebby只对我提起过你们的名字。”

 

他也礼貌地举起了手中的香槟杯,轻微的碰撞声后客厅的气氛似乎缓和了不少。听到Chris这么说了,金发男人只是笑着说‘那你就直接叫我‘Steve’吧,虽然不知道Bucky他肯不肯让你直接叫他的名字’。

这个人看起来还比较正常,估计还能沟通吧。抱着这样的想法,Chris喝下一口香槟后又再次开口了。

 

“刚才的事...请你一定要相信我这只是个误会。我和Sebby真的没什么,不,事实上——”

 

说到这里房间那边又传来了微妙的衣服摩擦的声音,Chris忍不住又把注意力放到了那紧锁的房门上,过了好一段时间确定没有异常情况后才再次刚才的话题。

 

“所以我对Sebby他——”

 

“事实上,Evans先生,或许我可以称呼你为Chris?”

 

Steve摆了摆手,在得到对方的许可后又继续道。

 

 

“我觉得,关于你对Sebastian的想法,告诉我和James是没有必要的。而事实上,这种事往往要对着他本人说出来才有意义,不是么?”

 

 

面对着对方了然于心的表情,Chris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终究却还是默默地喝下了杯中的酒。

 

 

 

而房间那边,两兄弟的对话似乎有了结果。

James一脸凛然地踢开了房间门,在他身后跟着的是一脸憔悴的Sebastian。Chris暗暗地做了个‘你全说了?’的口型,收到的是对方痛心疾首的点头。

 

事情的真相似乎并没有给我的副队长带来太大的打击。他异常冷静地走到餐桌旁拿起了那瓶香槟,昂起头猛地灌了几口,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然后拿起了隔壁已经上了膛的手枪。

 

Chris吓得差点把口中剩下的半口酒喷出来,还好在那之前Steve已经往前几步阻止了James接下来的动作。

棕发的男人侧过脸看了看被对方握住的手,又抬起瞄了瞄对方的表情。而金发男人依旧是那样温和的表情,但眼神却是认真而严肃的。

僵持了几秒后,James皱着眉把枪收进枪套里

 

大导演先生再次进行了今晚不知道第几次的深呼吸,他那该死的焦虑症到现在都还没有爆发真是个奇迹。而当他抬起头时,才发现挡在他前面的青年。

Chris注意到他的表情从紧张变得放松,随后又安慰似地眯起眼睛微笑起来。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就这么仰视着他眼前的青年,眼神中流露出他自己所不知的爱恋与珍惜。而这一切都被不远处的两人收进眼底。

 

James对Steve使了个眼神,而后者只能无奈点点头。

 

 

“那个,Chris。虽然我们都知道刚才的事情只是个误会,但鉴于我和James对你的情况不太了解,而且Sebastian还未成年,因此我认为Sebastian还是先搬回去比较好。”

 

Steve这么说着,在他隔壁的James点了点头,并用眼神示意着Sebastian回房间收拾东西。

 

“等等——关于这一点我可以——”

 

Chris连忙站起来打算辩解着,但很快他就明白这件事的主导权不在他的手中。

 

确实他和Sebastian的租赁关系只是他一厢情愿地提出作为协助电影的报酬,而他们的相遇甚至只是自己因为过度呼吸而被恰巧经过的对方进行人工呼吸而已。

 

他忽然觉得James似乎真的应该给他的脑门来一枪,事实上他却是是暗地里跟踪别人的弟弟把未成年拐到工作室(虽然是意外)逼迫其喝酒(虽然不是他干的)甚至还把人抱回了自己家里,在纽约州这确实算得上刑事诉讼了。

 

 

“可是,James——”

 

站在餐桌对面的青年眼中是满满的惊愕。

James以为他会像平常那般咬着嘴唇低着头,带着委屈而无奈的表情跑进房间,可这一次他的弟弟却并没有那样做。

 

他抬起头直直地望着James,而他的哥哥则是毫不躲闪地回望着他。

如果他们间的气场能具现化的话,那大概是猫咪和花豹的区别。Chris看着青年那发红的眼角都快要站出来说‘都是我的错要不我搬出去吧’,即使他们现在所在的是他的物业。

 

 

“我...我——”

 

那种水灵灵眼神的杀伤力几乎是趋于负值,与James那天生的凛冽眼神形成鲜明对比。作为美国良心的Steve先生看着战战栗栗的青年也不由自主地替他捏一把汗,刚想出面阻止却被James一记刀眼甩回去了。

 

Sebastian没有预料过自己的哥哥在这种事情上竟然会异常地执着。虽然他明白是他自己说谎而带来的后果,他也明白以James现在的状况,即使他搬回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只是——

 

他小心翼翼地环顾着客厅,沙发上堆着的两个抱枕是他们前几天才买回来的。Chris选了一个奇怪的星星盾牌图案,而Sebastian则选了个比他更奇怪的有着钢铁纹路与红星图案的。

房间里飘着柠檬薄荷沐浴露的香气,后来他们还是选择了同款沐浴露,理由是Chris说两个男人没必要那么挑剔,而且他也很喜欢Sebastian给他介绍的品牌。

 

书柜最显眼的地方放着几本食谱,茶几上还有一本新买的。他们说好了假期开始后就要一起制作那些看起来很复杂的料理。

而明天就是开始的第一天。

 

灰绿色的眼眸不着边际地略过在他不远处的男人。发现了他的目光后,留着略长胡须的男人只是笑了笑,带着让人安心的温暖弧度。

 

他忽然明白了自己的选择。

 

 

 

“James——我想,我...我还是希望继续住在这里。”

 

“哦——为什么?”

 

对于他好不容易得出的答案,他的哥哥似乎不愿意就这么轻易放过他。

 

而他忽如其来的问句让青年惊慌了一下,不过随后还努力鼓起勇气正视着他的兄弟。Chris注意到他的目光偶尔往自己所在的方向躲闪着。

 

 

“因为——我喜欢住在这里。和Chris...和Chris住在一起很开心,我希望能这样继续下去。”

 

 

拜托,要不是现在有一把SIG P226半自动手枪还在离他不到二十米的距离,他大概就要抱住眼前这位还微微颤抖着的青年了。

 

而面对着瞬间集中到自己身上的目光,James只是面无表情地打量了对面的两人几眼,随后缓慢而又帅气地点了点头。

 

他的弟弟在那一瞬间就越过了餐桌抱住了他的哥哥,而他哥哥的男朋友则适时地在旁边鼓起了掌。

 

在这样令人高兴时刻,Chris忽然觉得情况有点不太对。仿佛下一秒就会看到漫天飞舞的花瓣,然后隔壁的牧师庄重地对他说‘你现在可以吻新娘了’。

 

咳咳——似乎有点扯远了。

 

 

 

在喝下了一整瓶香槟后,James最终以‘困了’为理由结束了这次惊心动魄的见面。Chris用满怀感激的目光目送着金发男人拉着他隔壁的人离开,心想着改天一定要请对方喝一杯。

 

不过前脚还没踏出公寓门,James又折回来了。

 

他伸手拔出了还插在墙上的匕首,在Sebastian看不到的死角处对着Chris晃了晃刀尖。

 

“小子,你给我记住。要是让我发现你敢对Sebby有任何下流的举动,我会把你的[哗——]拔掉塞进你的[哗——]里再用[哗——]把你的[哗——]捅出[哗——][哗——]和[哗——],最后再用M107爆了你的头。”

 

 

Chris猛地点头表示了解,并默默为自己的未来掬一把同情泪。

 

 

 

而当Sebastian晃着手臂送走了两位不速之客后,公寓里的气氛却是莫名地变得尬尴起来。Chris忽然惊觉‘尴尬’这个状态似乎有点成了他们间的常态。

 

所以他走到了餐桌前,拿起那还粘着些许香槟酒的水珠的花束。只有两个手掌大的花束里是品种独特的小花苞玫瑰,没有一般大朵玫瑰的奢华与张扬,却在锥花霞草的衬托下显得温馨而甜蜜。

 

就像眼前露出惊讶神色却还是带着满溢的甜蜜微笑的青年。

 

他小心地接过对方手中的花束,并轻声道着感谢的话语,瞳眸中流转的神采宛如此刻悬于天际的繁星。

 

 

 

Chris还是忍不住往前几步抱住了对方。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