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10)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10

 

 

“我说...大导演已经抱着那盒三文治整整十分钟了,我觉得应该找个人把他从那种少女般梦幻的眼神中解救出来。”

 

 

“在你去之前把你的保险受益人改成我的名字...Clint,你要知道那盒看起来相貌平平的培根三文治的制作者——是我们大导演的小甜饼室友。”

 

“啊——Nat你快看,他终于开始吃了——天哪,你确定他的三文治是培根而不是蜂蜜么?他那表情都快把工作室变得黏糊糊的了!”

 

“果然恋爱中的人不仅是瞎子还是味觉失调么...”

 

 

“...我认为已经是魔怔了。”

 

 

 

 

“...公司?”

 

James舔了舔嘴角的酱汁,而在他对面的金发男人则拿起手中的纸巾,指尖在碰到那粉红色的舌头时摩挲了一下,幸好舌头的主人并没有在意。

 

“嗯,今天下午要回去作报告到通宵。”

 

“...下午不是要去Banner医生那里复诊么?”

 

“这个嘛,有人代替我陪你去——还有今晚的晚餐也是他负责。”

 

“谁?”

 

而Steve只是笑了笑并继续吃着盘子里的汉堡薯条。棕发的男人不解地歪了歪脑袋,在吃完自己那份烩面后抬起头望向窗外。

他们坐在家庭餐厅的落地窗旁,夏初正午的太阳略微刺眼。马路对面是一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人,手里抱着一沓像纸张一般地东西。

 

看到红灯转为绿灯的指示,青年略显匆忙地向马路这边一般走来了。

 

“看,他到了。”

 

 

Sebastian在看到坐在落地窗前的两人后立刻露出了软绵绵的微笑,并开心地摇了摇手臂。James咬着叉子晃了晃手表示回应,嘴里小声的嘟囔着,而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推门走进餐厅的青年。

 

坐在餐桌对面的Steve看着快把脑袋贴在一起的两兄弟,微笑地提醒着Sebastian记得早点去那家甜品店给James买苹果派后就离开了。

棕发的年轻听话地点头并礼貌地道别,而在他身旁的男人只是点了点头,却在金发男人转过身后一直目送着对方离开店面。

 

“他已经走远了哦。”

 

Sebastian笑着抱住了James的肩膀,并在对方耳边小声地说着,然后被对方面无表情地敲了敲额头。

 

 

“苹果派,没有你的份。”

 

 

 

 

“你们不懂——他的小可爱室友今天回去陪自己哥哥了。”

 

Loki提着一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走进来,并照例给沙发上的人都分了一个汉堡。他打开包装纸后皱了皱眉,转身把手中塞着厚厚牛肉的汉堡递给了Thor,并收获到他兄弟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所以导演先生才没有像平常那样一到六点就准时摔门走人,而是呆在这里对着一盒三文治开脑洞。”

 

 

沙发上的三人咬着汉堡,齐刷刷地把目光对上依旧一脸陶醉的Chris,又回过神彼此对望了几眼,最终得出了结论。

 

“这算是...回娘家?”

 

 

 

 

 

“Sebby...”

 

 

James站在那间名为‘X’的甜品店前,准确来说是被自己弟弟挽着手半拖半拽到这里的。来这里的路上他一直感受到无数熊熊燃烧的母性荷尔蒙目光,而Sebastian却还是什么都没有察觉到并哼着歌拉着他往前走。

 

“什么~?”

 

“...没什么。”

 

他已经放弃阻止对方了,因为他很肯定Sebastian会搬出那句‘Banner博士说这样有助于你恢复记忆’,但其实他深知他的弟弟只不过是想体验一下当哥哥照顾别人的感觉。

说起那位Banner博士,从接收心理治疗以来他们也不过是见了两三次面而已,可不知为何他总感觉两人已是相识已久的好友。

 

 

“今天怎么不是那位超级辣的金发帅哥?”

 

甜品店的老板是一位有着漂亮蓝色眼睛的英国人。刚开始James还天真地认为这位看起来温和无害的男人就像传统意义上的英国绅士那般文雅,但自从他在店里大声宣布自己喜欢用镊子夹下体毛后,James决定与他保持距离。

平常的这个时间点,店里通常只有老板自己,可今天在收银台旁的还有一个人。那人看到老板打招呼后便转过身,在看到两兄弟的一瞬间就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并往前几步冲了过来。

 

“就是你——我记得我说过,如果你没有诚意的话请不要订购这批玫瑰,现在你倒是给我一个难题了!”

 

来人气势汹汹地把两人吓到了,James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究竟是对着他还是Sebastian说的,可他的弟弟却把他挡在了身后。

 

“请你不要做出无理的举动!你再这样做我就要报警了!”

 

 

 

“噗——”

 

“嘿——我不是在和你说话,你这小子在着急些什么?”

 

看到Sebastian的举动,男人和店老板两人都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James默默地把自己一脸不解的弟弟拉到身后,纠结着要不要告诉对方他那比自己矮了整整一个头并小了好几个尺寸的身形挡在前面看起来有多么...额,好吧,可爱。

 

 

“你不记得了?你上个月在我这里定了一束玫瑰。因为那个品种的花苞比较小所以很难卖出去,我还特地询问过你是否真的需要的。结果到了约好来取花的那天怎么都等不到你,连手机也打——”

 

“喂喂——我就说你这老顽固怎么忽然送我玫瑰,原来是卖不出去的!你这混蛋我究竟为什么要和你结婚啊?!”

 

“等等亲爱的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玫瑰——?”

 

Sebastian转身望向作为这场家庭暴力的始作俑者。而对方却只是摆摆手淡淡地说了句‘我不记得了’,并拉着自己的弟弟到一旁继续观赏店老板是如果用一根擀面棍扼住另一位男人的脖子,即使他站到了收银台上。

James深深地感觉这对于实战搏击十分具有学习意义。

 

 

 

 

“队长,你确定这样会比较好么?”

 

刚刚结束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坐在长桌旁的金发男人伸出手臂活动了一下几近僵硬的肩膀。所实话,他宁愿像那次南斯拉夫的任务那样一动不动呆在卡车底部,也比坐在办公室里处理成堆的报告文件要好。

站在他身后的黑人男子给他递来一杯咖啡,他笑着接过了。

 

“确实...这样虽然会有点可惜,但对Bucky和我来说却不失为一个最好的决定。”

 

他拿着整理好的文件走出会议室,墙上的挂钟显示着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盘算着是否要打电话提醒Sebastian记得禁止James在这么晚的时间喝咖啡。

 

“不过——说真的,两位最出色的突击队员担任搏击教练和枪械理论讲师?我估计那群菜鸟会吓哭的。”

 

“哈哈——我记得当年得知你去退役军人处时,James也发表过相同的感想。”

 

“嘿嘿——他才没有我那么温柔好么?那小子说的可是‘你特么不就是看上前台小姐么,她昨天才问我要了电话号码’。”

 

两人笑着走向餐厅。感想公司福利即使在这个时间点也有供应汉堡和三文治。Steve拿着自己那份三文治坐到了窗边,而远处的男人还在锲而不舍地要求在汉堡里加四层烤牛肉,他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昨天剩下的烤牛肉。

那个貌似已经不太新鲜了,真希望他们没有吃下去。

 

“我说...要是你实在很担心就去打电话吧。兄弟我可不像你家Bucky,离开你一秒钟都不行。”

 

 

“不,Sam,你错了。是我一秒钟都无法离开Bucky。”

 

 

在对方一脸‘天哪你就不能有一秒不放闪么’的怨念表情中,Steve还是把手机放进了外套口袋里。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打扰两兄弟的亲情时间了,毕竟他们可能有很多话要说。

 

 

 

 

 

“...你准备好要说了么?要知道我们可是有一整晚的时间。”

 

 

客厅的沙发前,James在柔和的黄色灯光里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沙发上的Sebastian,而后者则是不停把身体往沙发里缩,水淋淋的灰绿色眼睛里是满满的无辜表情。

 

“我...我——”

 

“果然是瘦了,我都快摸到你的颚骨了。”

 

摸不到颚骨那该是胖到一个怎样程度啊,你确定你对我的认知没有停留在十四岁的时候么。欲哭无泪地青年只能任由他的哥哥伸出手捏着他那软绵绵的脸颊,并再三保证自己真的有好好吃饭。

 

“你那室友呢,有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终于停止了单方面蹂躏的James丢出这么一个问题,侧身紧挨着自己弟弟坐到了沙发上。他还想着对方应该是一如既往地来一句‘还不赖’,可眼神闪过一丝惊讶后便低下了脑袋支支吾吾地青年引起了他的兴趣。

 

“Evans先生他...我是说Chris,他,他是个好人。额,对我也很有礼貌...我们会一起烹饪什么的,偶尔也会一起去超市,还有...额,就是——”

 

James挑了挑眉。

他记得Sebastian说过那是他教授介绍的,已经毕业工作的音乐学院的学长,这样说的话大概也不到三十岁。为什么会对于逛超市和煮饭之类的活动那么感兴趣啊,虽然刚刚的南瓜鸡肉意面确实挺好吃,就是那颜色有点那啥...

 

而他隔壁的青年还在纠结着两人除了超市料理以外的其它领域是否有什么交流,然后露出了沮丧的表情,并开始看着手中的苹果派发呆。

作为前海豹突袭队的直觉在脑中响起了预警。他看着自家弟弟一脸呆愣的表情,决定动用公司的系统去查一下那个传说中的‘Chris Evans’。

 

“那...你和Steve怎样了?你们——”

 

看着再次陷入措辞纠结症的自家弟弟,James绝望地叹了叹起,并好心地回到了对方的问题。

 

“我们没什么,不过Steve后天会和我回公司看一下,似乎是我车祸过后公司进行了职位变动。”

 

他伸手拿过对方手中还剩大半的苹果派扔进嘴里,而他的弟弟则是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说着‘那样真的太好了’。James不由再次对这个孩子的括约肌感到担心,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对了,刚刚的话题还没结束呢,那个传说中的‘很好人很有礼貌很温柔’听起来就像是爱情小说里才会有的男主角般的室友究竟是——

 

 

就在这时,同时响起的两个截然不同的铃声打断了他的询问。

 

Sebastian看到来电显示后就像兔子那样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小声说了句‘是Chris’后就拿着手机跑到了阳台。

James默默地在心中用叉子把那个名字戳了十几个洞,才缓缓接通了Steve打来的电话。

 

 

“...晚餐是南瓜鸡肉意面,其它还好,就是那颜色让人联想到了不好的东西。”

 

电话那头传来了笑声,并一如既往地叮嘱自己不要再睡前喝过多的咖啡。James淡淡地答了声‘好’并拿起了手中的马克杯灌了一大口。

 

“早餐——?嗯,Sebastian要回学校练习,不过他坚持要做早餐。你还是不要和他抢了,那孩子最近越来越固执了,我想是因为他那室友的原因。”

 

听到他的不满的语气,那低沉而温柔的声音带着笑意说了些什么,电话这边不停地往阳台方向望去的男人立刻收回了目光,并毫不客气地开始反击。

 

 

“妒忌?!嘿——明明应该是你们妒忌我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弟弟才对吧。”

 

 

 

 

 

“我不过去买个宵夜而已,这又是怎么了?”

 

猜拳输了的Clint提着一大袋便利店食品走进工作室,刚打开门就看到十分钟前还拿着手机一脸纠结的大导演此刻正春风得意地摔着车钥匙收拾物品,而还七横八竖躺在电脑前赶项目的Tony和Natasha一致表示没眼看。

 

“他那小甜饼室友给他打电话了,就说了句‘我会赶在晚餐前回来’并道了句晚安,咱们大导演就一直维持着这幅样子直到现在。”

 

“...女士,我觉得应该找人开车送他回去。我真担心他太过兴奋而在高速上飙车,要知道大导演先生明天还有一个广告。”

 

接过罐装咖啡后的Tony再次满血复活,并开始在塑料袋里翻找着巧克力饼干。Natasha眼见在其中发现了一包薯片,立刻在对方伸手前夺了过去。

 

“嘿——这位女士!”

 

“‘Everybody is equal before the food’是工作室的宗旨。顺便说一句导演先生全程都只是僵硬地回答了一句‘好的’,我真为他们的未来感到担心。”

 

 

 

此时被担心着未来的Chris先生正环城高速上哼着歌,嘴角的弧度大得有点过于诡异。而当事者的另一位则再次被自己的哥哥逼到了沙发上,并努力地劝说对方放弃‘深夜去医院检查括约肌’这一决定。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