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04)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04

 

James的身体情况开始稳定,精神情况依旧有待观察。

 

但在Sebastian的强烈要求下,医生也只能勉强把留院查看时间缩减至一个星期。但随着团体演奏比赛时间的接近,作为院系亮点的Sebastian自然也不能长时间地翘课。

 

看着青年不断奔波于医院与学校之间,Steve提出让自己去代替Sebastian照顾James,虽然在那之前他就几乎没离开过病房。

黑眼圈已经厉害得让他的好友们嚷嚷要把他绑在床上休息的Sebastian只能答应。

 

 

可是,刚开始并不顺利。

 

James似乎认定了只有在Sebastian身边才是安全。对于明明比Sebastian更长时间呆在病房的Steve,他表现出强烈的排斥,却没有像一开始那样毫不犹豫地给对方一拳。

他选择像个优秀的战士那样,静静地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明明对自己身份与经历几乎没有任何印象,却依旧发出让Steve回想起他们一起执行任务时的干练气势,这样他有点哭笑不得。

 

平常的时间都是Steve坐在一旁看书,偶尔抬起头努力地想要和James聊一聊,可却每次都以James别过脑袋无视他而失败告终。

但当他低下头继续研究着关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报告时,对方的目光却还是飘回了他金色的脑袋上。

 

目前为止一切良好,但很快问题就出现了——James不肯在没有Sebastian在的情况下接受检查。

 

Steve尝试与James沟通,但得到的依旧是对方拒绝的表情与沉默。无奈之下,他只能拨通了Sebastian的电话。

 

“...额,我记得James说过他小时候很怕打针的,但他的母亲每次都会买苹果派给他作为奖励,后来自然而然就不怕了什么的...我不知道,要不我现在就请假回来——”

 

“不,不用了,你们学院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吧,James放心交给我就行了。”

 

他放下电话后就立刻跑向了医院附近的甜品店,并顺利地买到了最后一块被称为甘党最爱的枫糖浆肉桂夹心苹果派,卖苹果派的蓝眼睛店员对他露出了‘运气真好’的赞许表情。

 

 

而当他打开那印满‘X’图案的蛋糕盒时,史无前例的,James的目光第一次与他相交了——虽然最后还是黏在了他怀里的苹果派上。

其实在很久之前他就发现了自家恋人对甜品的特殊执着,但鉴于James一直立志于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帅气可靠有六块腹肌的人见人爱的大哥哥’形象,他也只能贴心地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并每次买咖啡时都‘不小心’替对方的咖啡放多了几块糖和双倍奶油。

 

 

接下来的事情就容易多。

看着检查结束接过自己手中的苹果派,并在咬了一口后露出直率的赞许表情的James,Steve觉得这是拉近两人距离的好时机。

 

“嘿——那个,James,我叫——”

 

“Steve Rogers,你说过很多次了。”

 

舔了舔还粘着枫糖浆的嘴角,James这么淡淡地说着,并把还剩下几口苹果派的盒子放在了隔壁的桌子上,并不时望着盒子露出依依不舍的表情。

了解到他的用意的Steve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说到。

 

“那个,Sebastian他今晚不会来的,他要准备比赛,所以回家休息...”

 

他这么说着,果然看到了对方露出了瞬间惊讶的表情,片刻后变转为失望与无措。

 

Steve忽然想起今天从医生那里了解到的关于James现在情况的报告,这场车祸对于他身体并没有造成过于严重的伤害,可不知是因为强烈的冲击或者是某些情节促发了他的自我保护机制,使他变成了像现在这样的。

 

“他应该全部都记得的,只不过刺激过于巨大使他产生了类似于轻度失忆症的症状。他现在的精神过于紧张,这样的紧张感使他拒绝对外部的感知。当然,这也是和长时间的工作压力积累有关的。”

“可能的话,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对待他,让他感到安心并慢慢回归正常生活后,自然会有恢复的一天。当然了,最好是能找到刺激他保护机制的原因。”

 

他当然是有足够的耐心,真是肯定的,只是看着眼前处于微微失神状态的恋人,一种莫名的愧疚感与罪恶感涌上心头,他狠狠地握紧了拳头。

 

 

“我不能和Sebby一起回去么?”

 

他抬起,他的恋人就这么望向他,青绿色的眼睛里是满满的询问与不解。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起身走向床边,而对方注意到他的动作后立刻露出防御的状态。

Steve无奈地笑了笑,在距离对方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了。

 

“很快就能回去了,只要你完成这几天的检查之后就能一起回去了,到时候我买一整个苹果派给你作为出院庆祝。”

 

 

然后他看到对方的眼睛亮了一下,并浅浅地点了点头。

 

 

 

 

 

“很好——今天的排练结束!大家都干得不错,Stan先生请你过来一下。”

 

Sebastian愣了愣,用机械似地动作从座位上起身并缓缓地走向指挥台,眼神四处漂浮着不敢面对收拾着乐谱的老教授。

 

“那个,你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了。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这次合奏比赛也并不是务必要全员参与的——”

 

听到老人这么说了,青年连忙抬起头,灰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慌乱。他习惯性地深呼吸一下使自己冷静下来后,带着略微颤抖的声音开口了。

 

“我...我真的,非常对不起!我会努力练习不会拖后腿的...所以请您让我参加这次的比赛,我会努力的。”

 

“不,并不是这样。孩子,你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但我并不希望你因为一次比赛而积累了过分沉重的压力,这样并不利于你以后的发展。”

 

 

“但是...但是这是我入院以来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虽然不是独奏...但是,但是我还是希望James能看到我的演奏,我想一定会很高兴的,这样就能早点恢复...”

 

说到后面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略带鼻音的语调也有点不稳。站在他附近的Chace和Toby实在看不下去,也附和着Sebastian说服了老教授。

 

 

 

“真的很感谢你们两个家伙。”

 

在离开教学楼前他回过头这么说了,而他的两位死党却只是摆摆手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并一如既往地扔给自己一个塞满培根肉的三文治。

 

现在的时间还早,他咬着三文治走在路上,计划着在回家前再去一次医院。他知道现在James非常依赖他,而且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尽可能不给Steve添麻烦。

并不是他不信任对方关于‘哥哥的男朋友’的身份,只是对于作为James唯一的亲人的他,他知道自己的责任。

 

还有不远就到车站了。Sebastian很幸运地发现有巴士停靠在站台,他连忙加快了脚步,却在离车站还有十步左右的距离时被拦了下来。

 

“对不起,请让一下,我现在赶时间。”

 

他这么说着,可眼前的人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想法。而Sebastian只能呆呆地看着那辆巴士渐渐地离他远去,无奈地抬起头望向眼前的人。

回过神才发现拦住他的人有点眼熟。而且不知是因为堆满下巴的胡子还是因为个人气场的问题,明明他只比自己高一个头左右,却活生生地流露出一种自己被完全笼罩在对方的阴影之下的感觉。

 

Sebastian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并不自知地舔了舔嘴唇。

 

而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对方一声沉重的呼吸声,然后一个略显低哑的声音缓缓飘了出来。

 

“...上次的事,谢谢你。”

 

“额...什么时候的事?”

 

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而对方在听到他的回答后眼神瞬间变得凌厉了起来。他本能地往后缩了缩,可对方却往前一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距离的缩短使得对方的气势变得更强了,Sebastian的坏习惯又犯了,舌头忍不住又微微伸出了擦过已经被舔得发亮的嘴唇,而对方则因为他的小动作皱起了眉头。

 

“很...很抱歉...我真的,真的想不起来...而且我现在有点赶时间,所以——”

 

他连忙哆哆嗦嗦地解释着,就差没有直接说出‘是我错了请你做个好心放过我’。大概是注意到他的眼角有点发红了,对方叹了叹气退后一步,犹豫了几秒后开口道。

 

“就是在公寓电梯前的那次...就是那个吻——额,过度呼吸的事情。”

 

听到‘过度呼吸’倒是勾起了Sebastian的记忆。他认真地打量着眼前穿着西装三件套梳着整齐发型的对方,终于把他和记忆中穿着皱T恤浑身散发着咖啡因气息的身影重合起来。

 

“哦——你是那时候的...你看起还不错,没事真的太好了。”

 

在确定对方身份的一瞬间他立刻露出了柔和的微笑,可对方却没有因为他的笑容而缓和下来,原本就皱起的眉毛有越发靠近的倾向。Sebastian倒抽了口气,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哪方面说了不得体的话。

大概僵持了十几秒钟,对方似乎想起来这次到来的用意,把手中一直拿捏着的公文袋递给了Sebastian。

 

“这是...?”

 

“一部微电影的剧本,我希望你能做里面的主角。里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决定好了就打电话过来。”

 

这么说着他转过身走向路边一辆早已等待已久的银灰色Aventador。车窗缓缓降下,里面一位红发的女性侧过脸看了他几眼,可Sebastian却有种就在这几眼间他就被看穿了的感觉。

 

而直到车门合上那辆车在一片惊叹声中远去后,他才回过神,手里拿捏着的带有重量的公文袋像他昭示着过于强烈的存在感。

而口袋里的手机又再次震动了起来。

 

“额...是我,不——没事...诶是真的么?!实在太好了!!”

 

他带着欣喜的表情挂了电话,然后立刻迫不及待地给两位好友发去了短信。

 

——James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随后便收到了来自好友们真挚的祝贺。

 

 

他合上手机,哼着不知名的歌曲开始往公寓走去。满载着好心情的他却没注意到那个公文袋被他混合着一堆琴谱抱在怀里,封面上那个红色的‘A’字母露出了小小的一角。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