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02)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02

 

 

“来——给你!”

 

 

接过对面的人递来的咖啡时,Sebastian的手还是一直在抖着。他偷偷瞄了瞄眼前的男人,高大健美的身材,大概光是用手臂上那圈二头肌就能把自己勒死。不过男人的表情却没有让人感到恐惧,他只是微笑,并用长辈般的柔和眼神注视着喝咖啡的自己。

 

“唔——好甜...”

 

“啊——不好意思,因为平时Bucky都喜欢偏甜的,我不知道你们两兄弟的口味不一样。”

 

这个自称为自己哥哥的男朋友的男人很认真地道歉着,让人感觉他似乎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似得,Sebastian连忙紧张地摇头表示没关系。

 

“嗯...额,你知道的,其实——其实James从来没提起过你...就是,并不是我不相信你...只是,你知道的——我不知道...虽然James没说过关于他的性取向问题...不,就是他基本上不会提起自己的感情生活的,虽然他经常说自己很受女性欢迎什么的...”

 

重症科的走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对于坐在病房门前支支吾吾连拿着咖啡的手都在颤抖的青年,以及站在他面前的高大男人,来往的护士都不免投来好奇的目光。

Steve注意到眼前的人紧张得眼角都有点发红了,才想起恋人曾经像他提起过他的弟弟比较怕生,严重时对陌生人甚至会说不出话来。

 

“抱歉,我也知道现在确实不是正式见面的好时机,我也懂你的困扰。不过我记得James说过你还是学生,这里还是交给我吧。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会立刻通知你的,好么?”

 

他蹲下身子使自己的目光与对方持平,然后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和常年锻炼的James不同,Sebastian属于无论怎么吃都不储肉的类型,被这么一拍身体反而还摇晃了一下露出略微吃痛表情,Steve连忙把手收了回来。

不过片刻犹豫后青年还是露出了感激表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并匆匆忙忙地走出了。大门到病房前的距离并不长,可青年却还是回头看了三次,脸上是满满的担心。

 

果然,本质上还是兄弟啊。

 

当Sebastian的身影消失在大门之后,Steve收起了令人安心的微笑,脸上流露出痛苦和担忧。他把手放在玻璃窗上,似乎隔着这重重的屏障也能感受到来自对方的体温。

 

两个小时候后,抢救结束进入观察期。James的失血并不算严重,而且刚刚从Sebastian抽取的血量也足够他使用。

只是,那辆卡车是从侧面把James的车撞翻的,从右侧车门被损坏的程度就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况有多严重。医生皱了皱眉,告知Steve在强烈撞击会对脑部造成损伤,不过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应该很快就会醒来了。

 

过于安静的病房里只有仪器的声音。Steve坐在床边,看着床上的人略显苍白的脸。明明以前在做任务时他们受过比这更厉害的枪伤,但意志力极为强大的James从未遇到过昏迷的情况。大

多数时候都是他沉默地坐在床边,而床上还挂着伤的人却用尽全力地安慰他哄他开心,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么想着,他牵起了对方还带着擦伤的手,轻轻地吻了下去。

 

明明几个小时前他才接到James的电话。

电话里他的恋人一如既往地向他抱怨着弟弟又被女朋友甩了,昨天晚上的报告还没写完,还有环城高速塞得没法走让自己帮他在早晨的会议上拖延时间。

 

“哈哈——反正就是惊喜!今晚穿上你最贵的那件西装在停车场等我就行了!”

 

他说有惊喜要给自己,说着下午要翘班为今晚的惊喜做准备。挂电话前还留下一个非常响亮的吻,让坐在茶水间的他不好意思地脸红了,隔壁的Sam立刻把口中的咖啡吐出来说嘿伙计这里是公共地方诶。

 

 

他把对方的手包裹在自己的双手中,感受到轻微的脉搏透过皮肤传来。第一次地,被同事称呼‘Captain’的他竟然感到不知所措起来。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是让他完全呆住了。

 

寂静之中从手心传来轻微的颤抖,他抬起头看着他的恋人缓缓的睁开眼睛。他都还没来得及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就听到那过于冷酷而凛冽的声音。

 

 

“你是谁?”

 

 

 

 

说实话,面对自己唯一的亲人现在还躺在加护病房的情况,还让他认真地上课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了。了解到情况教授替他写了假条,Sebastian再三感谢后抱着假条与Chace给他准备的三文治冲出了教学楼。

 

医院离学校大概三个车站的距离,而他们的公寓就在隔壁。Sebastian估算着James可能需要换洗的衣服和其它日用品,所以稍微绕了个路回到家里。

 

只是当他急急忙忙地踏出电梯,正打算从口袋掏出钥匙时,却被眼前迎面而来的男人扑个满怀。

 

 

Sebastian原本就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而现在趴在他身上的这个男人比他高出整整一个脑袋,再加上并不比Steve逊色的强壮身材。他现在唯一的感觉只有喘不过气。

 

“那个...这位先生?”

 

他小拍拍对方的肩膀提醒道,可男人的手却忽然环上他的腰并抱紧了他,并把脸埋进他的颈脖里。喷洒在皮肤上的热气使Sebastian呆住了,几秒后他立刻地用力挣扎地挣扎起来,可对方钳制住他的手却丝毫没有放松。

 

这个公寓楼一直以来环境都很好安保措施也很严格,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混进来了?

勉强抬起头时正好看到电梯旁的紧急呼叫铃,他把右手从对方的制约中抽出来,用James教他方法用手肘猛击对方的肩胛骨,并在对方身体紧绷的一瞬间抽出身体并按下了警报铃。

 

略显刺耳的警报响彻了整个楼道,大概不用五分钟保安就会到达。Sebastian微微喘了喘气,想着对方应该会因为害怕而逃跑,低头却发现男人依旧躺在地上,留着浓密的棕色胡子的脸露出痛苦得几近扭曲的表情。

 

自己的手劲并不大也没击中任何致命部位啊?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却发现男人不止是痛苦,而且脸上也布满了一层细密的冷汗。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男人的呼吸频率竟然变得错乱起来。

看着对方颤抖得过于厉害的手指,他才猛然意识到那是焦虑症引发的过度呼吸症候群。

 

他在孤儿院时,曾经睡在他隔壁床的小男孩就是有这个症状。他努力的回想起曾经见过的应对方法,可眼前并没纸袋或者其他工具。他看了看已经出现轻微抽搐反应的男人,咬了咬牙把嘴唇凑了上去。

 

男人被他的举动吓到了,混乱之下牙齿咬伤了他的嘴唇。Sebastian吃痛了一下,但却没有把嘴唇挪开,并努力冷静下来把呼出的二氧化碳度进对方的口中。

半分钟过后男人的症状明显减缓了,可焦虑症却持续着。Sebastian伸出手半抱着男人的头,而另一只手则伸向他的后背轻柔的抚摸着。他直直地看着男人天蓝色的眼睛,尝试通过安抚使对方冷静下来。

 

说起来这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不过这胡子把他的下巴扎得好痛。

 

缓缓地移开嘴唇,感受到男人已经停止颤抖了,呼吸也回到正常频率。当Sebastian支起身体时正好看到保安从电梯里走出来,并在了解情况之后立刻拨打了紧急电话。

 

稍稍缓了一下,刚刚的行为让平常就很少锻炼的他有点体力消耗过度了,他狠狠地喘了喘气,并没有发现躺在地上的男人的眼神一直紧紧地跟随着他。

 

而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上面显示的是‘Steve Rogers’,他连忙接通了电话,里面立刻传来了努力压抑着却还是透露出紧张的声音。

 

 

“Sebastian...你快点过来医院这边,Bucky醒了,可是情况有点不太对。”

 

 

他的心紧揪了一下,莫名的不安感涌上心头。顾不得被落在地上三文治与请假条,捡起钥匙就跑向了电梯。

 

 

 

等Natasha赶到时,正好看到Chris被抬上了救护车。示意了医生后她紧随着救护人员上了救护车,坐在车内沉默地看着躺在病床上吊着葡萄糖的男人,忽然曲起手指就给了对方脑门狠狠地来了一下。

 

“我不是说了要你把后期准备都交给Clint的么?你这样无论有多少条命都不管用,就别想着拿奥斯卡奖了我们的大导演Chris Evans先生回去让Tony给你申请抚恤金吧!”

 

看在还有其它人在场的情况,Natasha好不容易压下了掐死对方的念头,而床上的男人却处于两眼放空的状态,她忽然有种想把对方从救护车上扔下去的冲动。

而过了好一会,一直处于游魂状态的男人终于回过了神。Natasha还以为这个工作狂一定会问她角色挑选部分的进度如何,可听到的却是一个从未被提起的名字。

 

 

“Natasha...你认识一个叫Sebastian Stan的人么?”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