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秋晴れ

秋晴れ


CP:伏见猿比古×八田美咲


 

“我真想现在就在这里上了你,三次,直到你连求饶的力气都没有。”


 

他把最后一份文件堆好放进文件袋,转身对着趴在沙发上玩游戏的人这么说着。而对方却只是微微侧过脸看了他一眼,随即继续把注意力放在游戏上。

“你不是要回去加班么?”

 

八田用手指了指对方手中的文件袋,里面的东西是他们通宵整理了一个晚上的结果。嘛,准确来说是其中一个人整理而另一个人玩游戏打瞌睡醒来后又继续玩游戏。

啧,普通的夫妻不是会在一方熬夜时,另一方准备好美味的宵夜和咖啡,然后怕对方感冒而给对方盖上毛毯,然后静静地坐在旁边陪伴着么?

他忽然想起昨天会通宵的原因之一就是眼前这个家伙一边玩游戏一边大呼小叫地甚至还拉着自己帮他通关...

 

不过他们并不是夫妻,情侣的话程度算是新晋,可终究还是比朋友前进了那么一点地感觉。伏见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把这难题的答案确定在‘同居人’上面。

然后他发现他非常不满意这个答案。

 

“啧……美咲你越来越不讨人喜欢了。”

他用不大却足以让对方听到的声音抱怨着,企图在游戏机上夺取回那点属于他的存在感。


“我又没想过要讨你喜欢。”

显然这招并没有用。

 

可是我很喜欢你啊!

伏见很想这么吼着,不过忽然发现这是有违他前言而且非常让人尴尬和害羞的话。大概是昨晚通宵实在太辛苦了,忽然发现他是第一次有那么强烈的想摔门离开的冲动。

可是当他转身准备离开时,却被叫住了。

 

“晚饭想吃什么?今天有点秋晴れ的感觉,吃点应时的东西吧。”

 

伏见愣了愣,刚刚沉下去的心情开始有了一点点上浮的趋势,他低头想了想后开口道。

“...松茸饭。”

“好,今晚吃秋刀鱼!”

 

结果与之同时地,对方说出了他的决定,高昂的音调一下子把他那因为通宵而有点沙哑的声音压了下去。然后伏见看着八田抬起问他‘你怎么还站在这里不去上班么’,终于忍不住转身离开,并用上全身仅剩的力气狠狠地摔了门。

 

 

“啧——这就是所谓的瓶颈期么。”

 

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今天的气氛异常压抑,而作为主要原因并没有之一的伏见猿比古一如既往地散发着各种压抑的气息。本以为自己的上司和爱慕已久的人同居了就会过上好日子的诸位下属们默默地摸了摸自己发疼的胃部。

 

而这种时候,总该有那么一个人应该站出来牺牲自己以成全其它人。而在第四分室,这份工作属于名叫道明寺安迪的男人。

 

“那个...伏见先生所说的瓶颈期是指恋爱瓶颈期么?”

 

这句话刚出口就收到一记刀眼。当一众人刚准备在论坛和BBS上发布‘道明寺先生享年19死于过度干涉上司私生活’的消息时,意料之内的血腥事件并没有在预期内发生。

几秒的沉默后,伏见习惯性地单音节打破了死寂。

 

“就是那个,同居的恋人什么的,在一方熬夜时或者不开心时,不是应该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对方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对方身上的么我觉得我已经做得够多了美咲那家伙也应该做点什么吧一大早就打游戏什么的连早安吻也没有晚饭也是不是说了问我的意见么虽然游戏是我买的但是明明说好了...”

 

啊啦,果然开始了,伏见先生的吐槽模式全开了。

 

“那个,我觉得...是不是伏见先生理解错误了呢?”

在道明寺安迪打断了对方的抱怨的那一刻,他收到了来自整个第四分室的赞许与同情的目光。

 

“什么?”

被打断的那一方显然心情又下沉了几度。

 

“就我觉得...嘛,或许对伏见先生来说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或许对于对方来说,陪着你熬夜或者给你准备晚饭已经是尽了他目前为止最大的努力了。”

这家伙终于说出了他自出生以来最有价值和内涵的话了!众人特别是同样来自第四小队的三位几乎要为他摇旗呐喊了。

 

而在听到对方的话的那几秒后,伏见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随后露出了一丝赞许的神色。注意到这些的道明寺先生,在某个地方的开关又不小心打开了。

“而且有些事,如果伏见先生觉得很重要却不说出来的话,美咲君是不知道的哦~”

 

糟糕,这小子开始犯傻了快来人拦住他啊!

但是很可惜的,已经来不及了。

 

“喂——是谁允许你叫‘美咲君’的啊...”

“啊——不知不觉就...”

 

道明寺安迪,享年十九岁,死于过度干涉上司私生活。注目着眼前各种血腥画面的第四分室众人还是把刚刚那条差点删除的帖子发上了论坛。

 

 

与对方同居是在一个月前,告白也是在一个月前,告白结束后立刻进入了第二环节,迅速得似乎这辈子的所有幸福都一下子按下了快进键。

伏见从没苦恼过‘自己喜欢的人是个男人’这样的问题。对他来说,无比厌恶这个世界的自己能喜欢上某人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而现在喜欢的人回应了他的感情,陪伴在他的身边,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事情吗?

起码不用每天吃压缩饼干外配可乐或者便利店那些没有味道的便当。嗯...只有这句绝对不能让那个家伙知道。

 

说起便当,早上光顾着发脾气摔门而忘了拿便当,难道今天要久违地吃Specter4食堂里面那以营养均衡为前提充满各种蔬菜的工作餐了么。

 

“伏见先生,楼下有要交给你的东西。”

这个时候有什么人会有什么东西要给自己啊...正想摆摆手让下属去签收的他,忽然间想起了那个被他遗忘的便当,他立刻加快脚步赶往门口。

 

东西确实没猜错,可却被告知送东西的人已经急急忙忙地走了。

他捧着还带着些许温度的便当,忽然想起昨天被告知他要去与司法局颇远的居酒屋打工。那样的肯定是用不多的午休时间急急忙忙地赶过来吧。

 

想起今早自己一言不发地摔门离去,心中泛起了点点罪恶感,以至于在下班后路过对方喜欢的饰品店时,他停下了脚步。

 

 

“啊——猿你回来了啊,今天有点晚呢!”

 

打开门,与爽朗率真的声音同时扑面而来的,是食物的香气。他含糊地应了一声走向餐桌,出门前还散落着各种文件的餐桌上此时已经摆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很令他失望的,他并没有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食物。不过带着那些许的愧疚感以及饥肠辘辘的胃,他还是妥协似地坐了下来。

秋刀鱼是已确定项目,那么碗里面那些淡黄色的东西是什么啊?忽然记起对方说过秋晴れ要吃应时的食物,该不会是那万恶的哄小孩的把其它食物混进饭里面软绵绵的半粘稠还充满坚果气味的栗御饭吧。

 

“啧,秋刀鱼就算了,为什么是栗御饭啊...美咲你不只是长相连口味也是小孩子么?"

 

"喂喂!你就不能先吃一口再发表评论么?"

对方似乎很不满意自己辛苦的成果招到鄙夷,也不顾自己是否饿着倒是把脸转向自己紧紧地盯着自己和碗里那万恶的栗御饭。

终于,敌不过对方的视线的他还是认命地拿起筷子,连同那令他生厌的淡黄色物体以及米饭一并放入口中。

 

没有预想中那种坚果的气息以及面粉糊般的口感,取代之的是润滑的口感以及独特的香气,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对方恶作剧成功的表情。

“这是...松茸...”

“嘿嘿——终于发现了么?今天打工的地方进了松茸,所以我让居酒屋的老板用这些松茸粒代替这周的工资了,你这家伙不是一直嚷嚷着想吃么?”

 

说什么一直嚷嚷着,连同一个星期和今天早上,自己才说了两次而已吧。

 

“...你不是想用那笔钱买新的护腕么?”

他低着头继续吃饭,并不着边际地用身体遮挡了一下旁边的礼品袋。

 

“嘛嘛——虽然我确实很喜欢,不过那个就算了,反正迟一点买也无所谓。错过了这次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店里才会进货了。”

“哦,这样啊。”

 

简短的回答后,两人低下头继续吃饭,不一会八田开始说起今天打工时的见闻。伏见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然后在对方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地把桌子上的礼品袋放入公文包里。

 

 

嘛——算了,还是在他滔滔不绝地说完这些之后再给他吧。

 

 

 

“还有...今天早上我说话的语气不好,抱歉。”

 

看着对方略带歉意的表情,伏见却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味增汤。

“三次。”

 

“我不是给你买了松茸作为道歉了么?”

“三次。”

 

 

“可恶你这家伙快把碗放下!”

 

 

 

 

—FIN—

 

评论(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