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野猫

野猫


CP:伏见猿比古×八田美咲


猫什么的,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

特别是镇目町的猫。白白胖胖又干干净净的,皮毛散发着柔顺的光泽。在夕阳下或躺或卧的姿态,我行我素得让你朦胧间有着其实自己才是入侵者路过了这些家伙的地盘的错觉。


只是很偶然地某一天在自己家门口放下了一小盒,谁知便引来了几个贪吃的小家伙。几次下来,有几个家伙已经认准了八田打工下班的时间,早早地便在门前等候了。


说治愈系还真不是盖的。

八田美咲这么想着,刚淋雨回到家的他还未洗澡便把今天的准备好的那份半价生鱼片放在门口,不一会儿便看到几个毛绒的身影同时出现在楼梯和平台,顷刻间那不大的塑料盒前面就堆满了猫。

有两只还不急着和别人抢食,倒是围在八田腿边‘喵喵’地叫着。蹭得八田的脸有点微微发红,忍不住用手轻轻地碰了碰对方毛茸茸的脑袋,而对方却是不怕生地用鼻子碰碰他的手心。


人称镇目町最强悍的HOMRA突击队队长的八田美咲就这么沦陷了。


“喂喂——你们不要那么急啊...真是的,我要不要把自己那份也拿出来...诶!”


嗯,今天的生鱼片的分量可能不够了。


他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躺在他门边伏见猿比古,心中默默地想道。



原来喂野猫多了,也是会引来一些和野猫一样我行我素却不吃生鱼片的家伙。

八田这么想着,有点忿忿不平地把手中的生鱼片放进汤中,不一会儿便传来了香味。正当他为‘竟然能把半价生鱼片和打工的地方送的芦笋萝卜煮成一锅看起来如此高端大气就像店里卖的一样的高级浓汤’这件事露出沾沾自喜的表情时,身后的沙发上却传来了让他不爽地声音。


“想不到美咲还有这样的爱好啊...喂养野猫什么的,你是多愁善感的小女生么?”

“你管我!再吵就给我滚出去!”


他这么说着,语气中夹杂着不满且一如既往地带着高音,但接下来的动作却不是把对方拽起来扔出去,而是把一碗鱼汤和牛奶放在对方面前。


“这样的组合是什么啊...我又不是猫。”

这么回答着却还是拿起了碗。这家伙究竟是有多不坦诚啊。八田一边喝着汤一边用余光望向对方,而对方在喝了几口汤后露出了稍稍惊讶的表情。

“怎么挂着这副蠢表情,我又没在汤里下毒。”

“没有蔬菜...”

而且鱼肉也比预想的要多。看着对方微微侧过脸看向自己的碗,八田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当然了,反正你这家伙也不会吃的不是么?而且受伤的人就该多吃点肉。"


他这么说着低下头继续喝汤,却没有注意到对方一瞬间凝固的表情以及微微地用身体掩盖了一下自己的手。


“你怎么知道的...”

“喂——别把人当白痴啊。倒在我门口一声不吭地身上的血腥味还那么重,肯定是受伤了自己不能照顾自己对吧?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是个孤僻的家伙啊。”

八田这么回答着喝下最后一口汤,从柜子里翻出急救箱后便不由分说地坐在对方隔壁,也不理对方一如既往地嘟囔着‘不要管我’之类的,开始给对方清洗伤口。


“还真是爱心泛滥呢美咲,即使对敌人也会伸出援手吗?”

即使被双氧水刺激得生疼,可嘴上还是不依不饶地说着那样的话。八田抬头望了望他,叹了叹气低下头继续替对方包扎。


“真的那么像被赶出去的话,就不要露出这种‘不要丢下我’的表情。”


一句话,使一切回归寂静。

伏见猿比古忽然有点悲哀地发现,在这个人面前,聪明如自己到头来却也只是一个蹩脚演员。



“啧——美咲你就不能小心点么,泡沫都弄到我的嘴巴里了。”

“那你就吞下去啊!真是的,谁叫你不肯用浴帽啊!”

“只有美咲那样的小鬼才会离不开拿东西吧。”

“受伤不能碰水还要别人替他洗澡的家伙没资格说话!”


 

“这个家伙是什么啊?”

“你说什么...噗——”

八田关掉手中的吹风筒歪过脑袋看向对方,而那头被自己吹得乱糟糟的头发令他忍不住笑了出来。而对方甩给一个‘你是笨蛋么’的表情后,用手理了理头发,重复了一次自己说的话。


“我说这个家伙。”

他指了指沙发上的那一团小小的毛球,而对方却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没什么啊,看到他们挺可怜的,像今晚这样下着大雨时也会让那么一两只进来。”

 

果然就像他的性格会做的事呢...

“喜欢动物的话为什么不养一只,家猫比野猫要干净吧?”

他那么问了,不知为何忽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而对方却露出了一丝惊愣的表情。不过随后他立刻用毛巾遮住了自己的头发,连同表情一起。


“嘛...我不受动物喜欢嘛。之前藤岛捡回来的狗也是...而我记得藤岛说过猫是一种很怕寂寞的生物,我要打工也要去HOMRA不能常常陪着他啊..."

他用不大的声音说着那样的话,声音慢慢地低沉下去,最后甚至变成了自说自话的嘟囔。


他究竟是用怎样的表情去说着那句话的呢?伏见这么想着,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勇气去望向对方的脸。

 

那是恐惧对吧,是在恐惧着被背叛对吧。

因为害怕被背叛,所以不愿意再付出感情么。

 

那是...因为我的缘故么?

 

 “啊——你这家伙呆在这里不冷么?”

沙发上的客人懒洋洋的叫了一声,而作为主人的他却是急急忙忙地用毛巾包裹住它,把它抱到了暖炉旁边。

他长长地舒了口气,却全然没有注意到此刻的自己却依旧是满身的雨水。

 

那时候断点的记忆忽然间被续连,他终于回想起那过于熟悉感觉的来源。

 

 

街角巷尾处总会出现那样形形色色的野猫,也总有那么一些爱心过多善心满溢的家伙会伫立于此,不过伏见却没想到这次伫立的人会是八田美咲。

 

“啧——这种受伤的猫到处都是吧,你把它照顾好了它还是会走掉的,喜欢的话为什么不养一只?”

 

他这么问了,对方愣了愣回过头露出无奈地微笑。虽然能看出他尽力地想表现出无所谓,但那总是大咧咧地笑着的脸此刻却显得有点别扭。

“我不受动物欢迎嘛。”

 

“但是,即使对方讨厌自己也好,但如果是自己喜欢的,那也是没办法的啊。”

少年脱下了自己的的校服外套,把那个有点虚弱的小家伙抱进了怀里,长长地舒了口气。

 

“而且,我放不下我喜欢的家伙呢。”

 

那时候在阴暗的街角露出笑容的少年,现在也还是那样,只凭着一个直率的微笑,便温暖了每一个因为下雨而过于寒冷的秋日。

他抬起头,那个家伙似乎还没有去洗澡的打算,而是从衣橱里拿出了被单,并把新铺的被单放在了最靠近暖炉的地方。

“喏——猿比古你今晚就睡这里吧!”

 

他背对着自己插着腰,看着铺好的床铺骄傲得像是征服了整个世界,不过片刻后却又有点歪扭地别过了头。

“这...我只是想你快点好了然后滚出去而已...”

 

真是的,对着那些猫也肯定是那样说的吧,所以才会被那样得寸进尺吧。伏见转过脸望向窗外,雨后的天空晴朗得连一片乌云都没有。

是他过于忧虑了。

他的八田美咲,从来就不是那样去算计感情的付出与得失的家伙不是么?

 

所以,那样可乘之机,我可是不会错过的。

 

“美咲,代替不喜欢你的动物,由我来喜欢你吧。”

 

几秒的沉默后,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令人害羞的话。终于,他带着微微泛红的脸,鼓起勇气抬起头望向对方。

 

 啧,果然是个童贞满载的家伙。

 

 

然后他支起身往前几步,紧紧地抱住了那个被吓得僵硬在原地的家伙。

 

 

 

“而且如果要养猫的话,我或许会养一只野猫呢?”

“...美咲你是懒得喂它么?”

 

“才不是!那样的话它想要离开就可以离开了啊,猫还是喜欢自由的动物。”

“这么轻易地就放他走,美咲是不喜欢么?”

 

 

“嗯...可是我觉得,那样的大概也是喜欢的一种吧!”

 

 

 

难得的好天气,八田打开了公寓的门,昨晚留宿的小客人便随着他的脚步走出了公寓,却蹲在了门前不肯离开。八田有点无奈地抓了抓头发,而乖巧的猫咪却望着他发出软绵绵的‘喵喵’声。

“抱歉啊,只能住一晚而已。也告诉你的同伴以后不能再来我家借宿了,因为...“

 

他这么说着回过头,那只灰蓝色的野猫正睡眼朦胧着从卧室里走出来,带着不耐烦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听着终端。

看来是快要迟到了吧。

 

“美咲我的制服呢?!”

“就在你脚边,你的近视又加深了么?”

 

语气是那样不耐烦又凶巴巴地回答着,脸上却带着了然于心的表情笑了笑,摸了摸门口前的小家伙的脑袋,轻轻地关上了门。

 

 

“因为我已经养了一只野猫了。”

 

 

 

—FIN—

评论(1)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