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恋の时差症候群(Episode Seven)

恋の时差症侯群


CP:伏见猿比古×八田美咲


Episode Seven

 

XX月XX日,9:34,你有一条新留言

 

“猿比古,我...我该怎么办。”

 

滴——

留言结束

 

 

 

并排着在雪中走着,身后只有两人的脚印。

举目远望是无尽的荒凉与冰冷,但联系着两人的手却是无比的温暖。那样的,似乎是只有彼此存在的世界。

没有任何时差,无论是感情还是内心都在同一时区中。

 

那是我曾经幻想过的最美好的结局。

 

 

“伏见代理室长,这是你的终端。损坏时期的信息与未接来电已经联系了通信局重新加载进去了,还有——”

 

“行了,我自己回去看就可以了”

他接过终端头也不回地往回走。

 

或许该休息一下了,他这么想着用手掌按了按发疼的额头。距离下午的会议还有半个小时,足够他闭上眼让运转过快的脑袋停止一下。

他又做了那个梦了。梦里还是那样的天台,还是穿着制服的稚气的两人。那把微微生锈冰冷的裁纸刀,孩子气的对话和倒数,刀片触碰皮肤产生摩擦而带来的异样疼痛。

 

如记忆中一般。

 

他缓缓地走在走廊上,有阳光透过高大的玻璃窗投下一片片树木的光影。他回过头望向映照在玻璃窗上的,自己略微憔悴的脸。然后忽然意识到梦中那异样的不协调感是什么了。

 

 

他想不起失血过多躺在同样失血而频率休克的自己身边的对方,脸上的表情。

 

 

轰——

 

 

一股热流从室外传来,巨大的冲击力使玻璃窗上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裂纹。他庆幸自己那时候坚持定制钢筋玻璃的决定是那么的明智,但他意识到这并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那不是普通的火焰。

那是如血般浓烈刺目的,使他人生中最为愉快的时光化为灰烬的,赤红的火焰。

 

 

“伏见先生!”

 

从走廊尽头跑来的是他的部下,从他们的表情以及刺耳的警报声他已经预想到大概的原因。

 

“情况如何?”

“伏见先生,请立即前往大门.!赤之王八田美咲已经走出了被完全破坏的地下监狱,现在正往大门走去,而且...”

 

怎么会忽然这样?!

即使不想承认但他此刻确实是在担心着对方的安危,面对着在这种时候还吞吞吐吐的部下,一直以来就并不好的脾气此时便立刻显露了出来。

 

“到底怎么了?!快点说!!”

 

“是!赤之王他...他现在是完全失控的状态。黄金之王曾经落下了命令:如果赤之王的力量威胁到镇目町的安全,如果我们Scepter4无法阻止的话...他会——”

 

用自己的力量结束八田美咲的生命。

 

 

 

“我知道了。你们立刻召集所有持剑人员到门口准备,其它人尽可能地疏散附近的普通居民——”

“是!”

 

派遣了其它人的任务后他立刻前往至门口,那里已经有不少氏族成员了,但是伏见深知这是完全无法与赤之王的力量抗衡的。已经能看到从主楼的底部冒出的火焰,他拿起终端准备启动大楼内部的应急系统。

绝对要阻止他。

 

明明是在这样紧急的时刻,可终端留言箱的提醒信息却一直在页面上弹出,导致他尝试了几次都无法越过信息登录到系统界面。

这次绝对要把技术部那些家伙的奖金全部扣掉!他这么想着,最后终于放弃了,从系统页面跳转到留言箱,并打开了留言箱的录音。

 

——你有一条留言信息

 

机械的女音想起后就是几秒的沉默。他皱了皱眉,终端那边依旧是一片沉默。

但就在他将要把终端放下时,耳边传来轻微的呼吸声。然后那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恰如深秋的红叶飘落在如镜的水面上,荡起层层微波。

 

 

——猿比古,我...我该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声音那么说着。随后伴随着‘滴’一声留言结束的机械音,他看到一个橘红的声音穿过赤红的火焰向他走来,高温使周围的积雪迅速融化蒸发,甚至连枝桠上的积雪都被火光渲染得发红。

 

泛着微红雪花,缓缓走向自己的对方。他身边的人都拔出了长剑,他却有点呆滞地站在那里,眼前浮现的是在春日樱花盛开时,在街道的尽头穿过纷繁的花瓣向自己跑来的,曾经只会绽放出如群樱般灿烂微笑的八田美咲。

 

 

他低头看了看留言的备注时间,是镰本所说的八田美咲第一次能力失控烧伤了HOMRA众人之后的第二天。

 

然后他重新抬起头,对方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就像回应着那段录音似地,那个人的身影绝望得宛如任何光芒都无法映射的深渊。

那样子像极了那时候的周防尊。同样的身份,同样的场景。只是不同的是,此时自己正站在自己曾经的副长所站的位置,他不再站在后排而面前除了对方就再无他人。

 

不同的是,此时被火焰吞噬的,并不是随便哪个与自己不相关的过路人。

 

那是独自努力地隐忍着痛苦和悲伤,最后宛如溺水的人一般带着最后的一点希望给自己留下录音,被自己错过后为了保护自己而把自己从他身边推开的人。

那是曾经那样率真开朗,似乎并不知晓任何悲伤与忧虑的,宛如炎阳般的人。

那是在所他不知道的地方拯救了自己的人。

那是他一直单恋着的人。

 

 

那是八田美咲。

 

 

在众人的惊讶声中,他走向了对方。

没有拔剑,没有青色的火焰,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他这么直直地走向对方,眼中除了对方那双被力量控制而变得空洞的澄黄瞳眸外再无他物。

 

然后就在离对方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他拿出终端,按了几个键后,喃喃地对着手机似乎说了些什么,在他身后的部下们并没有听到。因为在接下来的一秒后,他们看到失控的赤之王缓缓抬起右手,并发的火焰瞬间淹没了那位背对着他们的代理室长。

 

“伏见先生!”

 

 

他听到他那些部下紧张的声音,早知道像现在那么紧张的话当初就给我好好干活啊。他觉得这时候还想着这些的自己真的有点可笑。体内青色的火焰勉强保护着他,但他知道那只有氏族级别的力量并不能坚持太久。

有炽热的温度燃烧着心脏的部位,似乎要硬生生地割裂皮肤溶解掉内部那维持生命的器官。或许..不,自己肯定是快要死了吧。

 

眼前的人还是带着那张有点孩子气的脸,他似乎有点消瘦了,头发也有乱乱的。啊...果然还是不习惯他那过长的鬓角呢。

这里就是自己人生的终止了么,就在这里划上句号,连带着那出还未被对方看懂的关于爱情的独角戏,来不及说出口的话语,丝毫没有缩短的恋爱时差,就这么沉寂与永恒的终结。

 

 

“猿比古可以陪在美咲身边么?”

 

 

已经逐渐模糊的脑海中忽然冒出这么一段话,连带着随之而来的浮现的记忆。

他忽然明白他为何会焦躁不安了。

 

他想要的不是这些。

不是仇恨不是背叛,更不是所谓的对立的角色。

 

他想要的,是不再远远地遥望着对方的背景。

他想要的,是能够陪伴在对方身边的资格。

 

想要的,是与对方并肩而行。

 

 

 

噗通——噗通——

 

是共鸣。

明明是从未有过这样独特的感觉,可是大脑却莫名其妙地传来了肯定的讯息。

 

是石板,是石板在与他的灵魂共鸣着。

脚底下忽然出现巨大的图腾,印刻在石板中古老的文字似乎是有了生命一般,他看到从那些文字中慢慢涌出的苍青色火焰,如藤蔓般开始缠绕着自己。

原来是这样啊。

 

自己被石板选上了。

 

 

最后还是走向了相同命运的道路么。他不由地觉得可笑至极,但是却没有拒绝渐渐渗入他身体的冰冷的火焰。那时候美咲也是那样的感觉么,身体被灌入过于强大的力量,从内心深处弥漫的恐惧与骚动,不过那时候那家伙肯定是吓呆了吧。

 

即使他曾经是如何地厌恶着石板所带来的力量,如此厌恶着这个拥有着王权者与达摩克利斯之剑的世界,厌恶着制造了这个世界的神明

 

但是,那又如何呢?

只要他喜欢的人还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他就能找到无数个不那么厌恶这个世界的理由。

无论是接纳赤之火焰,亦或是青之火焰。

无论是背叛,亦或是忠诚

 

 

无论是为臣下,亦或是为王者。

 

 

 

他缓缓睁开眼睛,围绕在身上红色火焰已经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青色的光芒从他身上涌出,他头顶的空间开始扭曲,最后在一片光芒之中,巨大青色利剑悬挂于他的头顶。

 

而眼前的人已经退去的赤红的烈焰。伏见看着从对方那不再空洞的澄黄色瞳眸缓缓流出的泪水,未等对方那颤抖的嘴唇发出任何声音便吻了上去。

 

 

 

无论是标志着开始或终结,这一吻都耗费了太久的时候了。

 

 

XX月XX日,15::52,你有一条新留言

 

“美咲,不要走。”


滴——

留言结束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21)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