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邻居战争(中)

邻居战争

CP:哥谭小少爷×闪点小超

         本蝙×亨超

         本×亨


(中)



隔壁的一家是从一个星期前搬来的,但对阿弗莱克先生来说,日子像是过了一个月那么久。

 

 

他们隔壁那栋房子空置已久,由于原本就十分幽暗的战前工匠风格再加上某些人云亦云的传言,使得这间有一定历史的四层别墅一直无人问津。虽然他们搬来这里也不过一个月时间,却早已从无数个嘴碎的家庭主妇那里听到关于那间房子的诡异事迹了。

可是就在两个星期前,准确来说是在克拉克被韦恩夫夫送回家的那一天,这间房子被迅速售出,迅速清理,迅速装修,每天忙活在那件屋子里的工人就有上百个。

 

这么轰轰烈烈地捣鼓了一个星期后,毫无悬念的——韦恩家忽然成了他们的邻居。

 

韦恩家搬来的第一天正好碰上了与投资方的会议,因此阿弗莱克先生很不幸的错过了。然而待他第二天火急火燎地从迈阿密飞回哥谭,他的丈夫与养子一边吃着他带回来的黑豆酱与莎莎酱,口中一刻不停地谈论着的却是在二十个小时前才搬到这里的邻居。

隔壁家的韦恩先生高大帅气还有着一辆超漂亮的跑车,隔壁家的卡尔先生笑起来像太阳那样温暖还会做超好吃的煎蛋沙拉,隔壁家的布鲁斯体贴又礼貌还提议克拉克要不要坐他家的车上下学,权当是邻里互助。

 

阿弗莱克先生忽然想起好友达蒙在采访中说过的一句话——世界很大,变化很快,选择很多,迷茫肯定是有的。

更正一点,准确来说现在的他已经跳过迷茫而向着危机感奋勇狂奔着了。

 

在领养克拉克以前,亨利和他为了准备迎接孩子的到来而啃了无数本育儿教育书籍,而其中有一点,阿弗莱克先生至今都仍然清晰地记得的便是:‘八岁到十五岁是儿童寻找模仿对象的重要时间段,而这也恰恰是许多领养家庭无法度过的坎。因此这时候的家长们应该尽力塑造起自己的偶像形象,使孩子渴望能向你学习,希望能以你为榜样......’

 

这下好了,现在眼看着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无所不能的爸爸形象就要被隔壁韦恩家夺去了。虽然亨利无数次表示这只是他在瞎操心,但阿弗莱克先生还是赶紧给自己和养子预定了周末的双人自行车游。

但是,现在这样的好机会却白白送给了隔壁那个早熟又坏点子极多的小鬼。

 

“嘿——小南瓜派~你要准备出门了么?”

 

他轻轻的推开那扇贴着各种宇宙飞船作为装饰的房门,站在床边的克拉克正一脸严肃地盯着床上的两件外套看。

哦——天哪!!他的小南瓜派难不成真的把下午的活动当成约会了?还开始挑衣服了?这让阿弗莱克先生那几分钟前还因为丈夫的安慰而稍稍恢复了的心脏再次碎成一片片。

 

“我、我还在收拾啦——爸爸你出去出去!”

 

“可是,你难道不需要爸爸帮忙给你...额,帮忙选个须后水什么的?”

 

然而回答他的则是毫不留情的关门声。

 

 

亨利刚拿着笔记本电脑走出书房就看到自己的丈夫窝在楼梯边碎碎念。深知对方性格的他只能往前拍了拍本的肩膀,结果下一秒便意料之内地被抱住了腰。

 

“为什么小孩子要长大得那么快啊...”

 

来自泽西岛的英国男人无奈地看着他的丈夫在他的小腹上蹭来蹭去,略长的胡子隔着薄衬衫蹭得他痒痒的,他只能好气又好笑地低头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因为他是小孩子,你和我在那时候也长得很快啊。”

 

“你知道他等会是要和隔壁那个小鬼出去的吧?”

 

阿弗莱克先生的语气里带着满满的不甘心,这让亨利很想说句‘自行车票还不是你自愿给他们的么’,但看到到对方现在欲哭无泪的表情,他只能换个角度尝试说服他的丈夫。

 

“我当然知道,但我更明白布鲁斯是个好孩子,他肯定会照顾好克拉克的——而且你没发现自从认识了布鲁斯之后,克拉克明显开朗了很多么?”

 

阿弗莱克先生不甘心地哼了声,刚打算说些什么来反驳,这时门口却传来了门铃时,随即便是克拉克跑下楼梯的欢快脚步声与一句有点焦急的‘我来开门’。

 

两位家长维持十分令人遐想连篇的姿势,悄悄地侧过身子偷看着他们养子穿着那身被销售员称赞能衬托出他眼睛颜色的浅蓝连帽运动服打开门。门外的少年毫不意外地穿着一身看似十分普通的黑色运动衣,但脚下一双限量版的蝙蝠图案跑鞋还是暴露了他那满满的期待。

 

布鲁斯在开门的瞬间愣了愣,随后视线沿着那件运动服延伸至白色的运动短裤,克拉克那略显纤细的白皙小腿,同样浅蓝色的休闲鞋。最后沿原路返回到克拉克的脸上,盯了好几秒,这才回过神挤出一个笑容。

少年很绅士地替对方拉开门,克拉克甜甜地笑着说了句‘谢谢’,随后蹦蹦跳跳地背着他的牛仔小背包走出门。

 

而在门口看不到的楼梯转角,两位家长正在做着激烈的运动。

 

“亨利!亲爱的你看到没?!那个早熟的小鬼在盯着小南瓜派的腿看了——不行我一定要让他换一条裤子再去不然今晚他回来时估计连裤子都没...”

 

“本你冷静点!你要是真的这么干的话别说年度好爸爸估计克拉克能立刻进入反叛期——”

 

眼看着自己的丈夫就要占着体型优势跑出楼梯了,亨利只能在心底狠狠地翻了白眼,随后抬起头吻住了本。阿弗莱克先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吻愣了几秒,随后在亨利的手缓缓探入他的睡裤边缘时终于隐忍不住地抱住了对方。

而关于后面他们如何在浴室洗了一个两个多小时的澡这件事,便是后话了。

 

 

 

下午五点,两人准时出现在韦恩家门口。

 

从踏进花园的那一刻开始,亨利就不停地赞叹院子里那些纷繁鲜艳的花卉。时至秋收,两棵高大的苹果树与一颗茂盛的樱桃树上都挂满了鲜红的果实。树下有一位穿着针织毛衣的老人在不慌不忙地采摘着,看到两人来了,老人迎上前领着他们走进屋子。

 

“对了,阿尔弗雷德,你上次教我挑选骨瓷餐具的小技巧实在太管用了!昨天母亲收到我的礼物后很满意呢!”

 

“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卡维尔先生。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这里还有一些关于挑选烟斗的小建议,听说你的父亲是个烟斗收藏爱好者?我觉得一款具有收藏价值又实用的烟斗绝对是下个月生日的一件十分暖心的礼物。”

 

很好,现在情况已经发展到自己的丈夫和管家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亨利的父母什么时候生日诶,怎么一个几天前才认识的陌生人对此就一清二楚了呢。

阿弗莱克先生板着脸注视着在重新设计后保留着原本的粗犷风格并加入歌德风显得既古典又不失个性的装修,以及一看便知价格不菲的家具,暗自咋了咋舌。他们走入客厅,正在火炉边看书的卡尔先生立刻走过来,十分亲昵地搭上亨利的肩膀。

 

“B他还有个会议没结束要晚点回来,两个男孩也还没回来。不过刚刚布鲁斯打电话告诉我他们快到了,我们几个家长还是吃点芝士慢慢等吧。”

 

“这种时候清爽的霞多丽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我现在就去给几位准备。”

 

口感丰美的葡萄酒配上醇厚的芝士,原本应该是一段不错的休闲时光。然而对于自家的丈夫,亨利和卡尔两人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阿弗莱克先生在一旁被自家丈夫抱怨饮食不健康经常熬夜之类的表示十分无奈。还好门铃忽然响起了,他连忙三步并两步地抢着去开门来逃脱这一场‘固执丈夫的批判大会’。

 

可他才刚把门拉开一条缝隙,一股不小的重量却猛然把门推开了。阿弗莱克先生连忙后退了一步,却看到两个身影‘啪嗒’一声倒在了他面前。

 

如果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在观众的面前,那么现实大概就是把你最不想见到的东西一股脑地给你。

 

忽如其来的冲击让两位当事人都呆住了,而当头脑运转速度比较快的那一方回过神时,趴在对方身上的布鲁斯连忙用极强的柔韧性靠着腰部的力量站了起来。但几秒后又发现有点不妥,连忙弯腰把还仰躺在地上不知所措地克拉克扶了起来。

 

所以…他们这是,亲上了么?

 

忍不住用指腹磨挲一下嘴唇残留的温度,眼前克拉克那还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考虑到对方无论是嘴唇还是脸颊都是软绵绵的,这让布鲁斯有点不确定这样的幸运是否真的落在了自己身上。

可当他转过脸,看着隔壁姿势僵硬的阿弗莱克先生时,他便瞬间确定他们是吻上了。

 

 

因为他的未来岳父正在用一种既心疼无奈又极度懊悔的复杂表情狠狠地盯着他。


—To Be Continued—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