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傲慢与偏见与僵尸与他们

傲慢与偏见与僵尸与他们

CP:Bruce Wayne× Clark Kent

        Ben Affleck × Henry Cavill

 

 

 

Bruce第一次见到那名青年是在Affleck家的宴会上,准确来说,是Affleck家庄园的地下室,不过自从出现了那群游荡在地面披着人类外表的恶魔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住到了地平线以下的地方。

不过这并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毕竟这是今年秋天的第一个社交宴会,哥谭与大都会的著名猎尸者、因为僵尸的原因而备受倚重的武器商、以及各个家族德才兼备的大小姐们,这三类极其吸引Bruce的人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足够他忙活一整晚了。

 

可惜才刚开始就发生了意料之外外的插曲,那时候他甚至还没喝完那小半杯威士忌。

 

“晚上好,Wayne公爵,在下是ClarkKent,来自大都会猎尸队。请问是否能占用你一点宝贵的时间?”

 

直率却不失礼貌,来人穿着一件深灰色的英式燕尾服,深色的格子纹马甲让他显得有点呆板,却难以掩盖那双囊括了整个夏季晴空般的蓝色瞳眸。

Bruce承认他因为那双眼睛而愣了一秒,这对于一个战士来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但还好现在他们身处防御级别极高的Affleck庄园,所以他任由着自己的视线往下移动,同时心不在焉地说着‘晚上好’。

 

“久仰你的大名,事实上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你——”

 

又来了,难道现在的人已经连宴会都不会享受了么?Bruce盯着对方那双还沾着几片枯叶的皮靴挑了挑眉,抬头正好看到被誉为最强女战士的Prince公爵与他们擦肩而过——Bruce已经因为组成联盟的事情而多次向对方申请面谈,却一直遭到无视。

眼看着穿着鲜红外套的Diana快要走进内厅了,Bruce摆摆手,有点草率地回了句‘即使打中了头部别忘了多补两枪这永远是最好的建议’,侧身想要离开,却听到那个直率的声音毫不退让地继续问道。

 

“你是否觉得你猎杀僵尸的方式有点过于非人道呢?”

 

这是什么鬼问题,难道我还得请那些玩意喝杯酒征询一下他们的意见再开枪么?难得的兴致此刻被来者的问题减了大半,Bruce灌了一口手中的威士忌,呛人的酒液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

他重新打量起眼前的人,那被外套裹住的手臂露出一点起伏的线条,从他腰间的配件能看出也是个战士,但这个问题以战士的身份作为前提就显得更为愚蠢了。

 

“哦——对呢,那下次记得提醒我要给他们的献朵鲜花。”

 

可对方却丝毫没有因为他的嘲讽而窘迫或是愤然离开。Clark往前一步拉近了两人间的距离,Bruce闻到了从对方身上传来的如向日葵般清爽的怡人香气,似乎是古龙水什么的?这对于长居于地下的人们来说还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虽然僵尸是失去意识的躯壳,但他们本质上还是人类的肉体。我们不应该把猎杀他们当做是一种成就甚至是娱乐,而应该——”

 

“应该给他们唱圣歌祈祷他们的灵魂能回归到上帝身边么?你是大都会那边的队伍对吧?我略有所闻你们那边的规矩——据说新上任的指挥官要求你们在每一次战斗后都给死去的无名行尸举行葬礼,或许你应该问问你的上级这样的举动是否有浪费兵力的嫌疑?我们可是战士,献花的活就留给神父和牧师吧。”

 

杯中的威士忌已被饮尽,而这段谈话似乎也在没有什么可以深入的地方了。Clark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伴随着些许难以察觉的尴尬,但很快便变为得体的冷漠与一丝无奈。

他礼貌地点头示意一下,细密的睫毛如羽翼般扑闪着,他的嘴唇红润得像是成熟得恰到好处的莓果。

 

“我只是觉得在某些地方,Wayne公爵你或许能不那么傲慢,毕竟这是一种基本礼貌。”

 

随后他转身离开,挂在腰间点缀着红蓝两色的佩剑因为他的动作而晃动了一下,敞开的外套下面是一把别在小腿上的匕首,危险而性感。

Bruce低头看着刚刚从侍从那里递来的威士忌,忽然觉得有点生厌——或许偶尔他也该尝尝热乎乎的树莓红茶什么的,只要是带着久违的阳光的气息就好。

 

就在这时,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同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Bruce——你竟然没有窝在蝙蝠洞里发霉?!”

 

他转过身,俊朗的面容迅速褪去了刚刚的寂寞,转而换上一个相对柔和的表情望向来人。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Ben。”

 

 

 

 

“所以你们刚刚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差点打起来了?”

 

“还不至于到那种程度…只是价值观不同而已。”

 

舞会的气氛渐佳,Clark在好友Henry的热情之下喝了两杯香槟,此时正被对方拉着在舞池里跳跃着,用一种比较别扭地姿势——事实上他十分不擅长跳舞,而在他那以舞蹈闻名于整个大都会交际圈的好友Henry Cavill的衬托下,那样的舞姿就显得越发笨拙了。

 

“是么?我看到你有好几次都把手放在剑柄上了,以为你们要来一场对决作为晚宴的余兴节目。”

 

Henry眯着眼睛,用有点打趣的语气这么说着,脸颊因为有点闷热的环境而微微发红,使得他的笑容看起来越发熠熠生辉起来。一轮舞曲结束,他们并肩走到点缀着鲜花与美食的长桌旁。

毫不客气地拿起一大块奶油面包条塞进滚烫的热巧克力里吃得津津有味,Henry在旁边感慨这种化愤怒为食欲的行为是十分不理智的,即使Clark有着整个大都会最漂亮的腹肌。

 

“哦是么——我不记得是哪个姑娘提起过Henry你的胸和屁股是用整个国库的金子都换不来的财富… …”

 

 

“我同意这句话。”

 

两人因为这句话同时抬起头,站在他们面前的正是这次宴会的举办人,Affleck庄园的主人。而对于刚刚的失言,Ben轻轻咳嗽了一下,随后换上一副正经的样子自我介绍。

 

“Ben Affleck,希望今天的晚宴能让你们满意。”

 

“我们十分满意,真的!”

 

Clark还来不及回答,隔壁的Henry已经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抓起Ben的手不停地摇晃了。哦,差点忘了,当两人还没加入猎尸者队时Henry已经是Ben的粉丝了,也难怪他会那么激动。不过作为挚友Clark还是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对方,回过神的Henry连忙抽回手,露出抱歉的神色。

 

“Henry Cavill,大都会猎尸队的第一狙击手。这位是我的好友Clark Kent,他是我们的队长。”

 

 

 “什么?!”

 

比起Ben礼貌性的回答,从他身后传来一声有点失礼的疑问。随后身后的人走到他们面前,全身都穿着深色礼服的,配着精湛武器的人——是Bruce。

情况似乎有点不妙呢…Henry左右打量着面对面站着Clark与Bruce,两人间显而易见的压迫感就像融入水中的面粉般把一切都弄得凝重压抑,Ben连忙拿起一瓶刚打开的香槟打算缓和气氛,却听到从门口传来一声惊叫。

 

 

“有僵尸——我们被袭击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77)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