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恋の时差症候群(Episode Three)

恋の时差症侯群

 

 

CP:伏见猿比古×八田美咲

 

 

 

Episode Three

 

如果说,只要陪伴在身边,并带来快乐就可以了

那么,为什么还要区分‘恋人’和‘朋友’呢?

 

 

 

 

“伏见君和八田,在进来HOMRA前就是好朋友了吧?”

 

 

耳边传来温婉的声音。伏见猿比古别过脸看了看微笑着的十束多多良,同时习惯性地望了望不远处人群中那个笑得张扬而灿烂的人,有点不耐烦地开口。

 

“...只不过恰好都没有朋友,所以才一起打发时间而已。”

 

“这样啊...不过最近却很少见你们两人在一起呢。”

十束这么问了,伏见愣了愣却没有回话。眼前这个男人比有着所有人都不及的敏锐观察力和细腻的心思,自己逞强隐瞒是没用的。但是他却不太乐意回答这已成事实的事情。

 

“那家伙不是已经有了比我更要好的家伙了吗?”

伏见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吧台旁的一群人,在人群中的八田笑得很开心。只要能驱赶寂寞的话,无论是谁都可以是朋友么?

 

“这样啊——其实我和King还有草薙哥在初中时也是很好的朋友呢,嘛——虽然现在也很好就是了...”

 

不对!

想要的不是像朋友那么简单的可以均分的东西,对谁都可以给予的东西。

不是像朋友那样的...那又是什么呢?

想要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忽然间他有点迷茫了。八田美咲在他的心中,是除去朋友以外的其它身份的人么?如果不是,为什么自己会希望成为对方的朋友身份以外的人呢?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呢?

 

明明以前只是单纯的朋友而已...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物是恒久不变的,任何事物都在我们所不知道的地方变化着。”

瞄瞄伏见越发阴沉的脸,十束却依旧温和地笑着拍拍伏见的肩膀。伏见愣了愣,对方似乎是看透了他的想法一般,这让他再一次坚定了‘其实十束多多良才是HOMRA最强之人’的想法。

 

“王的力量也是...并不是恒久不变的。”

说到这里十束顿了顿,忽然转变了话题让伏见有点不解地抬起头,却发现逆光之下的是他从没见过的,表情严肃的十束。

 

“十束哥...”

伏见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十束打断了。

 

“但是八田他,似乎还不知道吧。”

 

说到这里两人都转过脸望向人群。八田美咲坐在人群中,他隔壁是正在抽烟的周防尊。草薙出云正在擦拭他那视若珍宝的吧台,镰本力夫似乎说着鬼故事还是什么的,惹得某个胆小的家伙嚷嚷着不要再继续了,却被众人一致嘲笑连安娜都不如。

 

“所以,伏见君。”

“到时候八田他就拜托你了咯。”

 

这么说着十束转过身走向人群,同时向伏见摆了摆手。伏见沉默了几秒后,低头解决自己的午饭,同时继续理所当然地把咖喱里的胡萝卜挑进八田的碟子。

可没走几步后,十束又回过了脸。

 

“没事的,没事的,总会有办法的——”

 

 

十束哥果然是个很自我主张的人。这样麻烦的事情,做起来可并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啊。果然,那时候那个人早就就预料到会有那样的一天了吧。

 

但是,他应该比自己更为清楚不是么?

对于氏族来说,王意味着一切。

 

不,应该说在这个世界里,力量意味着一切吧。

 

 

 

 

伏见拿着两人份的拉面走进HOMRA,还未推开门便听到了从里面传来的笑声,是熟悉的笑声。他并没有惊讶,而是一脸漠然地推开了门。

 

“所以说你就这样一直带着安娜么?肯定是被认为是萝莉控了吧!”

“喂喂——之前还想到掀裙子的八田哥才是吧!”

“那不是我提起的好么,谁叫你...”

“掀起来也可以的。”

 

“绝对不可以!!”

 

伏见的出现让酒吧里的笑声戛然而止。他本人却没有在意什么,把拉面放在桌子上便出去了。掩门前的一瞬间听到对方低声地喊了自己的名字,他却没有回头,嘴角勾勒的是他自己所不知的痛苦而讽刺的扭曲笑容。

 

‘朋友’和‘恋人’的区别么...

大概对于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区别的方法吧。

 

而对于他,对于伏见猿比古,则是‘占有欲’。

 

但是,现在的自己不过是与他对立的氏族的族人,和王的力量比起来自己根本不足为道。那样的差距之下,对方大概是更加地不会看着自己了吧,更别说占有对方了。

只是一个卑微的臣下,想要占有王座上的君主,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无论如何都必须这样做么?”

 

“是的。”

 

伏见直直地望着宗像,对方的眼中没有一丝的犹豫与迟疑。是否是因为王都有着那样的魄力呢?无论是在面对着灾难巨变,亦或是生死存亡时,他们似乎都没任何的恐慌,即使那种恐惧是人本能的反应。

 

错开与对方的视线,拳头不自觉地握紧,有某种异样的情感堵在胸口。伏见从不对王存在敬意,因为他深知王德力量带来的宿命性的毁灭以及无法言语的孤独,在他看来,王也不过是一群可怜人而已。

正如无论是在HOMRA还是Scepter4,他的专注点只有一个,王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得到力量的媒介。

 

“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吧,就像你当时说的那样做不行么。”

 

“是呢,我当时确实是这样说的。”

“不过,当在自己身上发生时,却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呢。”

 

可是,在这一刻,当一个人的生命重量放在自己手中时,他发现他不能这么任性妄为了。即使这个人并不是自己重要的人,但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着某种羁绊,让他知晓这并不是一件可以轻易而为的事情。

 

“为什么是我...”

 

他抬起头望向眼前的男人,他不知道当年的他是抱着如何的觉悟,才能举起手中的剑,又是有着如何坚强的灵魂,才能背负着这一切坚持到最后。

 

“因为伏见君有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步的东西,不是么?”

 

伏见猛地抬起头,宗像却是笑着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似乎只是不经意地开了个小玩笑而已。

 

“你...”

 

“啊——茶好了。”

伏见想说些什么,可对方却摆摆手制止了他。把茶水沏入杯中,绿色的茶水使碗面的纹路变得越发清晰。宗像用左手托起茶碗,右手五指持着碗边,维持着跪坐的的姿势举起茶碗恭送到伏见面前。

 

 

“那么,就拜托伏见君了。”

 

 

 

果然,王都是自我主张且无比任性的人。

 

夏末初秋的萧瑟在楼房林立的镇目町并不是特别突出,伏见走在路上,头顶的枝叶开始镀上金箔,似乎只有看到在那些不经意间在自己眼前略过的枯叶才能察觉季节的变换。

口袋的终端忽然响了起来,伏见掏出终端打开邮箱,里面有一封著名为‘宗像礼司’的邮件。

 

‘伏见君考虑好了么?’

邮件里是这么写着的。

 

他忽然觉得,他大概这世界上仅此唯一的,如此厌恶着王者的力量的人了。

 

 

 

 

“命运之所以被称之为命运,是因为它具有最大限度的的可能性。”

 

七釡戸的御柱塔前,名为国常路大觉的老人看着眼前刻印着远古文字的石板,思绪似乎是流落至许多人无法前往的,战火弥漫的时代。

 

“但是,它却不是必然的。”

 

他走出房间,有几个族人在门口等候着他,并递上最新的各位王权者的威兹曼偏差值的数据。资料上的数据与他所想的偏差无几,可当他翻到最后一页时,沉稳得不为一切所撼动的眼中却流露出了担忧。

 

最后一页上是一堆繁杂晦涩的数据,而在数据后面的,则是短短的一行字。

 

 

 

 

第三王权者八田美咲,威兹曼偏差值偏离正常水平。

 

 

 

TBC

 

评论
热度(11)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