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亲爱的,我觉得那个男人对你图谋不轨(Part Two)

亲爱的,我觉得那个男人对你图谋不轨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hanan Barnes

   Johnny Storm × Jack Benjamin

 



Side 控制狂的邻居乘四倍速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刚走进餐厅Sebastian就看到坐在餐桌旁的两位邻居。

 

左边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对他露出礼貌微笑的是楼上的Jack。而隔壁留着及肩长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肩膀是对门的James。

他们三人都住在同一栋公寓。

 

不过他的邻居们看起来都似乎不太高兴诶。

Sebastian舔了舔嘴唇,连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酒打算活跃气氛。

 

“这是我上次提起的红酒,希望你们会喜欢。”

 

Jack首先起了兴趣。要知道他那优雅知性的邻居总是对酒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Sebastian有点害怕自己的品味不够档次,不过对方却是笑着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James对此却没有的多大兴趣。不过他总是特别担心Sebastian的感情生活问题,每次见面都会认真地问他是否受到家庭暴力,或者直接检查他手腕有没有被捆绑的痕迹。

 

他们开了那瓶红酒,又点了几份小吃。反正音乐会结束后他们还会去隔壁街新开的酒吧,听说那里的气氛简直棒极了。

美味的食物促进了三人间的气氛,他的邻居们明显心情好了起来。

 

Sebastian抿着杯子的红酒,嘴角却是藏不住的微笑,要知道他可是很久都没有这样(不带上自己那四倍速醋意的男朋友)和朋友一起吃饭了。

 

 

他是他们中最迟一个搬进公寓的。

 

那时候Chris要忙着为广告项目奔波,所以搬家的任务基本都落在了Sebastian身上。正好那时是大学假期,他推了两个演奏会,专心致志地整理属于他们的新家。

Toby介绍的搬家公司的人很尽职,基本上所有大件的物品都替他们摆放好了。刚整理好厨房的Sebastian看着自己男朋友那整整五大箱的书,决定还是先去和邻居打招呼比较好。

 

首先敲开的是对门的门。

 

“你好,我是新搬来的,我叫Sebastian Stan。”

 

给他开门的人似乎刚洗完澡,略长的头发上还粘着水珠。他的邻居打量了他几眼,淡淡地回了句‘James Barnes’,略显强大的气场让Sebastian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你喜欢苹果派么?”

 

他正纠结着要如何展开话题,他邻居就这么问他了,他连忙点头说着‘很喜欢’,结果他的邻居就大手一挥把他抓进屋。

他第一次见到一个男人的家竟然会如此地干净。回想起虽然努力挣扎过一下下但还是堆满了杂志的沙发,他决定今晚就要和Chris谈谈生活习惯的问题。

 

“坐。”

 

James用毛巾擦着头发,指了指餐桌旁的椅子。Sebastian乖乖地坐上去,眼睛好奇地四处打量着,结果意外地发现了二人生活的痕迹。

说起来电视上有一个相框,距离略远有点看不清楚,不过Sebastian还是看见了两个男人的轮廓。

 

“谢谢——哇,闻起来很棒啊!”

 

邻居为他端上了涂满枫糖霜的大块苹果派,又倒了两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因为搬家而饿了整个上午的Sebastian有点狼吞虎咽了起来。好不容易吃到八成饱,抬头却发现自己的邻居望着自己脖子的目光有点不太对。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颈脖处,有点痒痒疼疼的,估计是新买的那条兔毛围巾过敏了,今天早上照镜子就看到一圈的红色。Chris劝过他不要买的,等他回家可能又要被说了。

这么想着他对着邻居尴尬地笑了笑,同时拉了拉衣领。

 

James的目光瞬间变得深邃了,不过却没说些什么。

 

谈话期间Sebastian发现他的邻居似乎有点沉默寡言,不过他还是从中得知了对方和恋人都是前海豹突袭队的队员,现在在安保公司当教官。

他听着James用平缓的语气说着在巴格达解救人质的事情,灰绿色的眼睛变得闪闪发亮。

 

而对于他那不带修饰的崇拜与尊敬,James伸出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在对门家蹭完饭的东欧人又回到屋子里继续收拾。当他把准备处理的纸皮箱叠好放在门口时,却听到从楼梯处传来不小的声响。

 

“啊,糟糕。”

 

他刚走到楼梯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西装大衣围着浅蓝色围巾的男人站在那里,而在他脚边的是一堆写满字的稿纸与一个小行李箱。

 

“下午好,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么?”

 

看着的男人一身的定制服装,Sebastian连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T恤下摆。男人似乎没想到会有人乐意提供帮助,他愣了愣,随即带着得体的笑容开口了。

 

“行李箱的轮子坏了。”

 

他这么说着弯腰开始捡起地上的纸张,Sebastian连忙跑过去帮忙。男人礼貌地道谢,东欧人觉得他实在太优雅太厉害了(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就是知道),连忙支支吾吾地作着自我介绍。

 

“我就住在楼上,我叫Jack,Jack Benjamin。”

 

“哦哦——你就住楼上?那就简单了,我帮你抬上去吧!”

 

这么说着也不顾对方的意见,Sebastian就抱起那个箱子踩着拖鞋蹬蹬瞪地上楼了。没办法,谁让Jack看起来就像个从油画里走出来的贵族一样,让人不忍心让他做任何劳烦的工作。

而紧随他上楼梯的男人无奈地笑了笑,却还是跟了上去。

 

“你...你不用钥匙的?”

 

Sebastian张大嘴巴看着Jack熟练地按下了一串数字,并把手指放在门边的凹槽处,甚至用眼睛对着微型摄像头几秒,那扇看起来与自己家并无别样的门终于打开了。

 

而门打开后他才发现——原来上面的两整层全部都是Jack的。

 

小心翼翼地踩着看起来就很贵地毯,Sebastian坐在堆满枕头的沙发上,大气都不敢出一个。Jack看着他好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低度数的白啤酒递给他。

 

“Jack...你是一个人住么?”

 

屋子很宽,甚至不能一眼看完全部结构。

高高的天花板上是复古的吊灯,可茶几却是充满现代感的黑白简约搭配。造型独特的定制餐具旁放着古典的英式茶具,大理石的雕塑隔壁放着脏兮兮的一个滑板。

可整体看来却没有任何冲突,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不算是。我的,我的丈夫偶尔会回来,不过不经常,他比较忙。”

 

Sebastian看他拿着酒瓶的手抖了抖,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比较好。要知道这空旷的房子即使两个人住都显得绰绰有余,更更何况是长久以来都一个人的Jack呢。

 

 

“其实——刚刚我是准备离家出走的,不过很不幸的是轮子坏了,估计是注定的。”

 

他说话的语调一如既往地优雅得像是在朗诵诗歌般,但语气却是孤独的,寂寞的,甚至是看破世事的了然与平淡。

东欧人呆了呆,然后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现在是秋初,气温还不算低,Sebastian整理了一下书柜都开始出汗了,可Jack的手却是冰冷冰冷的,就像这间屋子一样。

 

“那个,我...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我,我不知道...”

 

他磕磕绊绊地嘟囔着,温暖的掌心却一直包裹着对方的手。Jack明显是愣住了,不过很快就换上浅淡的笑容看着Sebastian。

他们就这么握住彼此的手,直到过了好一会Jack的手终于带上点温度为止。

 

而经过些许酝酿,东欧人似乎终于整理出想说的话了。他踌躇了一下,还是抬起头用带点口音的声音开口了。

 

“我觉得,如果你认定一个地方是家的话,就不要轻易离开它。我不知道你和你的丈夫关系如何,但是...但是,如果你离开了,他肯定会伤心的,就像你一个人在家会感到伤心一样...”

 

说到后面Sebastian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了(而且就这么短的一段话他还断开了一次),可Jack却并没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他安静地听完东欧人的话,然后轻轻地说了句‘谢谢’。

 

 

“而且你...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下来找我,虽然我和Chris的公寓不大而且有点乱——”

 

他们后来又谈了些其它。Sebastian告诉Jack他现在在读研究生,古典音乐研究的。当他说起自己弹钢琴的时候,Jack露出惊讶的笑容说真希望能听到他的演奏,并零零碎碎地对他说了一些自己和丈夫去旅游时遇到的趣事。

 

看到对方脸上满满恢复笑容了,想起家里还有五箱书还未拆封的的Sebastian起身告辞。当他临走前小心翼翼地说出这个提议时,Jack笑着抱住了他,并再次说了谢谢。

 

 

Sebastian想他可能平时很少道谢呢,因为他的语调听起来有点笨拙甚至发抖。

 

 

 

“然后,你就直接把Cheetos倒在他身上了?”

 

James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他酝酿了一下情绪,随后重新露出了笑容。

 

“是啊——谁让他总是让我多吃,明明自己是新陈代谢快的体质,偶尔也体谅一下易胖的人的心情啊!”

 

听到他不满的语气与随之鼓起来的腮帮子,坐在对面的两人都笑了出来。Sebastian看到他们笑了,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加深了微笑。

 

他想实在太好了,还好那时候鼓起勇气敲响了那扇门,并问出了那句话。

 

 

 

 

“Jack——”

 

估算着时间已经差不的他们才刚走出餐厅没多久,从后面就忽然开来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三人都吓了一跳,看着跑车门被粗鲁地打开,然后一个男人怒吼着向他们跑了过来。

男人的表情充分体现着他现在的情绪,Sebastian如果他有超能力的话估计早已像一个移动的火源一般把这条街都点燃了。

 

“Johnny...?”

 

被称为Jonny的男人往前几步走到Jack面前,Sebastian正佩服着面对如此愤怒却依旧淡定的Jack,却见到男人猛地伸出手抱住他的邻居,然后用一种几乎要吃了对方的力气吻了下去。

异常响亮的水声从两人间响起,东欧人呆呆地站在那里,觉得脸都要冒烟了。

 

大概吻了快一分多钟,男人才放开怀中的人。Jack的表情看起来和之前并没有两样,但红红的眼眶还是出卖了他。他在男人的怀里稍稍缓过气,然后猛地甩了男人一巴掌。

 

“我要和你离婚。”

 

诶——!

 

东欧人的下巴快掉下来了。刚刚还不是在餐厅里聊得好好的么,说起他们第一次约会的乌龙事Jack还会露出怀念的笑容,怎么现在忽然画风急转了,是他错过了什么了么?!!

 

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站在他身旁的James从刚才开始就往不远的阴影处张望着,此时他忽然用难以想象的灵动作冲进了那片阴影。

阴影里响起一声异常熟悉的‘Bucky——’,然后两个人就僵持着从阴影里撞了出来。

 

重点是James此时还拿着一把匕首抵在他爱人的脖子上,而他的爱人,Steve先生正拿着从路边捡来的铁棍卡在刀尖和自己的劲动脉之间。

 

“你不相信我。”

 

James这么说着,字语间是满满的失望。而他对面的金发男人张了张嘴想要辩解什么,却只是抬起手挡住对方全力挥出的拳头。

 

 

这究竟是哪出?!

 

 

Sebastian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究竟要先劝哪一边比较好(毕竟无论哪一边看起来似乎都很严重),当他正纠结时,却猝不及防地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Chris——你怎么在这里?”

 

 

“Sebby,你跟我回去吧!”

 

看着那两对的情况略显激烈(动刀子可不是开玩笑,而没动刀子的那一对甚至想用牙咬了),Chris觉得他们还是快点离开现场比较好,这么想着着他从拐角处冲出来抱住自己的男朋友,并伸出手抓住对方的手腕。

 

“好痛——”

 

他似乎有点太用力了,Sebastian露出略微吃痛的表情,Chris忽然想起前几天对方不小心扭到手腕了。

 

 

忽然,全世界都安静了。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握住Chris手腕的手。大导演先生还未反应过来,手腕的骨头就被狠掐了一下,力度之大让他差点以为自己的手腕骨要被捏碎了,情急之下他只能放开手中的人。

 

“放开他,你这个家暴男。”

 

James对他几乎是瞬间起了杀意。而一旁的Jack也挣脱了丈夫的桎梏走了过来,Chris觉得眼前这个脚步优雅的男人简直可以用眼神把自己剁碎。

 

“James对我说的时候我还是带有怀疑的。不过,真看不出来啊,Chris先生,我还以为你还算是有教养的人呢——Sebby,需要我为你请律师么?不用担心费用我全款负责,对于家庭暴力你永远不应该保持沉默。”

 

 

家庭暴力?

喂喂,先看看你们手中的刀子铁棍和你丈夫脖子的一排牙印好不好,这完全是误伤好么!明明有家庭纠纷的是你们,为什么却把我家男朋友给拐跑了啊!

 

Chris在心中嘶吼着,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一左一右地把他家的小甜心架走。

 

而作为混乱制造者的两个男人竟然还对他露出了‘家暴什么的真低级’的鄙视眼神,卧槽你们都没有自省心的么!

 

 

“呵呵,你们的伴侣看起来不一般啊...”

 

良久,大导演只能从堆满台词的脑海中丢出那么一句。对面的两人思索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开口了。

 

“Jack是个小说家,从法律层面上来说曾经算是王位继承者——现在就不知道了。”

 

“Bucky他,和我一样是教官,不过我的同事不知为何经常说他是人间兵器。”

 

 

卧槽这栋楼里住的都是什么人啊,现在搬家还来得及吗?

 

估计是来不及了,因为他连男朋友都被人抓走了(James临走前还对他示意了一下腰间的枪套)。

 

 

 

三个体型可观的健美男在街上傻站了一下,最后还是心宽的前军人先生做出了让步。

 

 “要不...两位到我家坐一下我们好好聊聊?我叫了烤牛肉香肠披萨,加了双份芝士的——”

 

“诶——和我点的一样!”

 

 

“我也是...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7)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