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Café Con Leche(Part Three完结)

Café Con Lech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ide 为爱不惜深入猫穴的轻度恐猫患者

 

 

医院内,白炽灯苍白的灯光洒在同样惨白的墙面上,显得冰冷而毫无生气。

 

坐在工作桌那一头的男人神情严肃,但从他握着椅子扶手的微微发抖的手指你可以看出他心中的不安。而桌子的对面,穿着洁白医生服的医生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但还是尝试缓和了一下语气,并重新开口。

 

“鉴于这段时间以来的观察,我实在不能支持你的决定。”

 

虽然早已预料到对方的回答,但男人还是忍不住露出悲伤的表情。可几秒后那样的表情慢慢变得坚定。

他起身向医生道谢,随后步伐坚定地离开了房间。

 

“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去的。”

 

 

在门关上的前一刻,男人淡淡地说了那么一句。那低沉的声音里夹杂着是温柔,是不悔,是期待。

而在房间里,他的医生深吸了一口,最后还是拿起了桌上的手机。

 

 

—‘是医身不是医心的龙猫’进入Avengers社区宠物交流聊天室—

 

 

医身不医心的龙猫:他真的去了...

 

是寡妇不是蜘蛛:上回说起的那个疑似皮毛过敏患者实际轻度恐猫症的总裁终于去了那个小甜心的宠物咖啡厅了么?!!!

 

正牌猎鹰来自亚马逊:楼上你把剧情都剧透完了也请体谅一下作者的苦心啊...

 

是鹰眼不是八哥:作者是标题党在上上章就剧透过了——求详情!

 

黑廉猫士比亚:同求!!

 

波索尔不是雷神:猫士比亚你不是还要上课么,敢情你是边讲课边刷群?

 

黑廉猫士比亚:现在下课时间——龙猫医生求速度爆料!

 

医身不医心的龙猫:他刚刚来找我要了抗过敏药,又问了一些关于症状细节的问题,然后拿着那瓶药像是美国队长拿着盾那样走了出去...

 

是寡妇不是蜘蛛:哦哦!!看来是豁出去了嘛——来来来公子姑娘们看过来,恐猫患者与猫控甜心究竟能不能在今天上一垒呢~~买了不吃亏赔了不心累大家快下注吧!

 

正牌猎鹰来自亚马逊:Yoooo等着这个好久了,这边五毛!

 

是鹰眼不是八哥:楼上知道诚意为何物么——这边五块!

 

波索尔就是雷神:楼上好意思么——十五!

 

黑廉猫士比亚:同楼上~

 

花花仓鼠天才慈善家:楼上和上上和上上上和上上上上我都不好意思说和你们住在同一个社区了——五百!然后再次感慨为何我能请到如此机智的秘书呢...

 

是寡妇不是蜘蛛:你们...别光说数目啊先说说站哪队好么?

 

医身不医心的龙猫:恐怕没有人会赌他们不上垒吧...

 

医身不医心的龙猫:先不说了,又一个疑似皮毛过敏的进来了,话说皮毛过敏还穿皮草也是够醉了...

 

 

—‘是医身不是医心的龙猫’退出Avengers社区宠物交流聊天室—

 

 

 

“欢迎光临——不过在那之前,请你先换上专用的一次性拖鞋,并在隔壁的洗手间洗手,还有请务必用上那瓶消毒洗手液。”

 

青年用礼貌的声音这么说着,男人根据指示换下了球鞋,并按要求洗了手。洗手液是柠檬味道的,这让他想起总能在咖啡厅门口闻到清爽的柠檬味,估计就是洗手液的原因。

用餐巾纸擦干净手,青年把他领到了靠近吧台的桌子上。色调温暖的店内放着柔和的钢琴曲,从墙纸花纹到手中的玻璃杯都充满了治愈的气息。

 

他坐的桌子意外地靠近门口,往里面看可以看到又一扇玻璃门,里面充满了大大小小的猫爬架和数不清的枕头与玩偶。靠近墙壁的地方有两张沙发,甚至还有一个书架,男人估计里面塞满的也是和动物有关的书。

而在一个巨大的盾牌型枕头上,他看到了那一金一白两个毛团。

 

“我还以为所谓的宠物咖啡厅就是坐在一群动物中喝咖啡...”

 

接过青年递来的菜单,男人好奇地这么问了,而对方则回以一个会心的笑容。

 

“确实很多宠物咖啡厅都会这样做,但这样做会有很多隐患——例如动物们会不小心吃了客人的食物,或者打翻杯子,而且我认识几个对皮毛敏感但很喜欢的动物的朋友,这样能使他们在‘安全’的距离内享受动物们的服务。”

 

他说着‘安全’时伸出两只手指比划了一下,顽皮的动作引来了男人的轻笑,而渗透在咖啡厅每一个角落的,属于咖啡厅老板的那份认真与细心让他心动。

 

“你有什么好的推荐呢?”

 

他这么说着,把纹丝未动的菜单还给对方。接过菜单的青年愣了愣,不过很快就再次展露出笑容。

 

 

“那就请好好期待。”

 

 

 

—‘黑廉猫士比亚’进入Avengers社区宠物交流聊天室—

 

 

黑廉猫士比亚:噢耶我提早下课了!这就去凑热闹大家不要妒忌我~好吧其实我是要去接Loki回来啦...

 

是寡妇不是蜘蛛:虽然打扰别人谈恋爱的家伙会被马踢但此刻请允许我说一句:求实况!!!

 

是鹰眼不是八哥:楼上总是对八卦如此热衷——同求实况!!!

 

正牌猎鹰来自亚马逊:楼上你就坦然面对自己的八卦心吧——求图求真相!!!!

 

波索尔就是雷神:楼上们...猫士比亚,你接Loki时顺便帮我把Thor也接回去怎么样?

 

黑廉猫士比亚:你明知道Loki总喜欢欺负Thor的...不过好吧,又被咬了的话可不要怪我。

 

波索尔就是雷神:不怪不怪~

 

花花仓鼠天才慈善家:猫士比亚你对得起远在华盛顿开会的我么...顺便求视频!画质高清的话这边免费赠送五张宠物救助站的洗澡劵!

 

黑廉猫士比亚:十张。

 

花花仓鼠天才慈善家:成交!

 

 

—‘黑廉猫士比亚’退出Avengers社区宠物交流聊天室—

 

 

 

 

“这是什么?”

 

“本店的招牌——Dragoste Grǎsime!”

 

看着眼前堆着厚厚奶油的拿破仑蛋糕与同样被奶油与焦糖覆盖的咖啡,男人有点哭笑不得地想大概要向自己的健身教练跪下赔罪了。

工作日下午的咖啡厅只有他们两人,青年解下围裙坐在他对面,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把那充满卡路里的点心吃下去。

 

“和店名一样呢...话说你是罗马尼亚人?”

 

“是的——我的口语有那么明显么?”

 

“不是,是因为你那充满...额,创意与深度的店名。”

 

听到男人略显尴尬的恭维,对面的青年笑得更厉害了。他笑起来时的表情生动极了,连周围的空气也似乎要因此被带动得泛起涟漪。

 

“其实店名是James起的,我把那天报纸头条里的单词都剪下来,然后全部铺在桌子上——结果James就选了这个组合。”

 

说起那只名为James的毛团——好吧,猫,青年的表情越发活泼起来。不过男人还是很庆幸那只猫现在还在与他隔着一个玻璃门的地方睡觉,不然此时他还不能如此气定神闲地吃东西。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听到来自对方的肯定句,男人立刻感觉整个脸都要烧起来了。对啊,他怎么忘了,那时候只有青年作了自我介绍,而他却是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告知对方。

 

“我叫Chris,Chris Evans,现在在一个电影特效工作室担任总监。”

 

“电影特效?!听起来好炫酷哦——那你知道Captain American:The Winter Solider么?”

 

“事实上——”

 

男人故意咳嗽了一下延长尾音,不得不说他很享受这样毫无遮掩与虚伪的崇拜表情。

 

“最后在航空母舰上的对手戏里的特效就是我们工作室负责的——特别是美国队长从上面掉下来的那个画面!你别看成品如此感人,在我们手上时就只有漫天的绿幕,与孤零零被吊在钢丝上的美国队长!而且还被回炉了三次,我差点就要对迪士尼失去信心与童年了!”

 

男人说着这些时,脸上夹杂着无奈与心塞的夸张表情,似乎是天生有演艺天分,他还会在激动的部分加上各种肢体语言,这让坐在另一边努力保持矜持的青年总是无法绷紧脸。

 

 

“其实,今天邀请你来,主要是因为我有些话想要告诉你。”

 

“嗯...其实我也是。”

 

他们四目相对着,眼中混杂着属于对方的瞳色。纠结礼让了几分钟后,他们决定一起开口。在其它人看来这或许有点奇怪,不过确实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Chris,我知道虽然你不喜欢动物——”

 

“Sebastian,我明白即使你不是同性恋——”

 

 

诶——

 

两人都愣了愣,然后再次同时开口了。

 

“我其实不讨厌。”

 

“我...勉强算是Gay。”

 

 

而得到对方肯定的表达,两人似乎都得到了极大的勇气。

煮咖啡机发出小声的噪音,却被掩藏在钢琴曲的余韵中。Chris忽然伸出手握住对方的手,而被他握住手的Sebastian瑟缩了一下,却在几秒后用更大的力气回握住对方。

 

然后他想:啊——或许他们都准备好了。

 

 

“我喜欢你。”

 

 

曾经充满分歧的话语最终融为一字不差的告白,Chris透过对方灰绿色的眼眸看到自己的脸,觉得自己现在一脸傻笑的样子真是蠢毙了。

 

但对方又何尝不是呢。

 

 

 

 

Side 关于搅拌奶油有话要说的咖啡店老板

 

 

就像他学做的第一杯咖啡那样。

 

Café Con Leche,看起来和英式拿铁或法式咖啡牛奶没什么不同,但他的西班牙师傅是这么告诉他的,并坚决不让他和后两者相提并论。

看起来平淡无奇的饮料,却是咖啡店里点单率最高的。那时他还在布朗士的一家只有五张桌子的咖啡厅里打工,来的客人也几乎都是像他一样的异乡客。

 

但不可否认,在喝下那杯温暖的饮料后,他忽然领略到了其中的魅力。明明是毫不相关的两样饮品,浓烈苦涩的咖啡与柔顺甜蜜的牛奶,却能如此协调地融合在一起,并成为一种受到人们喜爱的饮品。

 

——谈恋爱就像是做这个一样。你需要的并不是占有或覆盖对方,而是学会协调彼此之间的差异,这样才是棒棒哒恋爱。

 

他的导师说起英语还带有浓重的拉丁风味(他经常难以在英语和西班牙语间达到完美的转换),说着‘棒棒哒恋爱’时引起了店内的客人的笑声,而他本人也像是被笑声感染了一般大力地搅拌着盆子里的奶油,

 

——哈哈!Sebasito,总有一天你也会找到那个人,便再也不用独自一人地搅拌奶油了。

 

 

其实那时候想说的是‘度过人生’吧,不过确实和搅拌奶油有异曲同工之妙呢,要知道搅拌奶油可是一个技能点极高的技术活。

 

说起奶油,这样满下巴的络腮胡确实不适合像拿破仑蛋糕这样充满挑战性的甜点呢。看着对面男人嘴角的星星点点,青年带着微笑伸出手指替对方抹去。

这个动作真熟悉啊,然后他忽然想起那是Steve替James舔去嘴角奶渍的动作。

 

而男人却并没有让他成功收回伸出去的手。

他近似乎贪婪地呼吸着他手上残留的奶油甜香,并像是隐忍不住般地,低头轻轻往那奶油般细腻的手心吻了下去。

 

 

 

——喵嗷

 

“哎呀——”

 

 

同时响起的一人一猫的声音让两人的动作瞬间僵硬了。

Chris抬起头无奈又惊恐地看着不停挠着玻璃的白猫,Sebastian连忙起身招呼着不知何时起就站在门口的客人。

 

 

“Chris Evans先生,久仰大名——啊,不对,第一次见面,你好我是Tom Hiddleston,算是这家店的常客之一,我家的猫Loki寄养在这里不过也不是经常啦只有在出差时对了我对门邻居也叫Chris呢不过他姓Hemsworth他家的Thor也寄养在这里我有和你说过我们在同一个大学教书么不过他是橄榄球队教练我是古典文学教授BlaBlaBla——”

 

这一刻,就算在平常早有察觉,但还是被惊叹到的东欧人终于明白了语死早与话痨君的本质区别。

不过他可没时间去拯救被淹没其中的男人。在他怀里的James正使劲地用脸颊去蹭他手心上被Chris吻过的地方,企图把属于男人的气味给盖过去,并时不时用不算大却有点刺痛的力气咬着他的手指。

 

“你怎么了?不高兴么——”

 

他用手安抚着猫咪的背部,可对方却不买账,依然用看起来和平时没两样但实际非常生气的目光看着他。

在他旁边的Steve用前腿轻轻地碰了碰James的耳朵,可固执的猫咪先生还是依旧没有高兴起来。

 

“James你不喜欢Chris么?”

 

他们坐在玻璃门内,能看到男人的目光不时地洒在他们身上,但出于礼貌还是认真地回应着对面高谈阔论的客人。听到他的问题,James发出一声低沉的咕噜声作为回应。

 

“可是我喜欢他,James,我喜欢Chris。”

 

他躺在那个巨大的盾牌抱枕上面,把头埋在James软绵绵的肚子上,就像他们无数次做那样。他用近似乎自言自语般的声音喃喃,然后听到那柔软的腹部发咕噜咕噜的声音。

 

“还记得那时候你因为不小心被喂了客人的牛奶(猫咪喝的牛奶与人喝的不同)所以生病的事情么?那时候我和Steve冒着雨把你送去救助站,好不容易等你恢复了,Steve却蹲在你旁边守了你一整夜。”

 

这么说着他摸了摸蹲在他身旁的金毛寻回犬,而Steve则立刻亲昵地用鼻子碰了碰他的掌心,随即又低下头替James梳理着尾巴上的毛。

 

“记得那时候Chace他们笑着对我说‘他比你还要担心’时我是怎么回答的么?”

 

他这么说着,就看到James那一直竖起的尾巴慢慢变得柔软,随后有点不耐烦似地往他脸上甩了甩,不过他理解那是在害羞。

 

“我说——那是当然的,因为Steve很喜欢James啊。我不知道我们和你们对于感情的理解是否一样,但我觉得,我对Chris也是那样的感觉。”

 

说起那个名字时,他脸上又露出了满足而甜蜜的笑容。

James缓缓地抽出身体,并挪步至他怀中,低头用湿乎乎的鼻子蹭了蹭东欧人的脖子。Sebastian明白这是James的妥协,大笑了张开双臂把一金一白的两个毛团都抱进怀里。

 

“我们会很幸福的,对不对?”

 

他这么说着,在他怀里的James不耐烦地咕噜了一下作为回应,却任由他抱着他走向坐在吧台边的男人。

 

 

“呀——这不是James么,看起来很精神嘛。”

 

Tom这么说着伸出手碰了碰猫咪的下巴,随即起身走进玻璃房寻找他的Loki去了,要知道他的猫咪可是玩捉迷藏的高手。

 

 

“要我向你重新介绍一下么——这是James,虽然看起来有点凶不过很厉害哦,是不是很像哥哥一样?而这是Steve,很帅气吧,不过你可不能爱上他,因为Steve是James的男朋友!”

 

他这么做着介绍,眼中是让男人难以拒绝的期待。他尝试向蹲在他身旁的金色毛团伸出手,感受到他的善意,Steve伸出鼻子嗅了嗅他的手指,随即主动地把头蹭到了他的手心中。

 

“哦——看来我们的大帅哥很喜欢你呀,那么,James,你要不要也拿出作为哥哥的气度啊。”

 

东欧人亲了亲猫咪的额头,动作轻柔地把他放在了男人面前的桌面上。高傲冷酷的猫咪上下打量了男人几眼,男人莫名得有种自己已经被完全看穿了的感觉。

再长达数十秒的僵持后,James最终还是往前了一步,并伸出毛茸茸的爪子,‘啪——’地一下放在了男人的肩膀上。

 

这是在说‘弟弟就交给你了’么?

这么想,男人伸出有点颤抖的手。温暖的手掌在空中呆滞了几秒,随后还是慢慢地放在了猫咪的后背上,并动作僵硬地轻轻抚顺着。

James发出一声勉强算是满意的叫声。

 

看来是成功了。

 

Sebastian这么想着,正想转身去帮Tom找Loki时,却看到男人的鼻子抽动了一下,随即留着络腮胡的脸僵硬了。


然后,没有丝毫铺垫与警告地,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而且是正对着James的脸。

 

而这还是不是最糟。

 

James愣了一下,随后用一种极其缓慢地速度转过头——Chris的手此时不偏不正地抓在他尾巴上。

 

 

 

“唉——引用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梦)》的其中一句:Lord,Why fools these mortals be!(上帝啊,这些凡人怎么都是十足的傻瓜)”

 

Tom这么说着,右手却毫不空闲地上传着视频。在他怀里的Loki细细地叫了一声表示赞同,而旁边的Thor则依旧沉迷于他的鸡腿磨牙棒之中。

 

“但是,还记得在里面出现的另一句吗?”

 

他这么问着,怀里的黑色猫咪回过脸,不解地眨了眨碧绿的瞳眸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真爱的道路永远不会平坦) ”

 




“说起来...店名真的是我在Google上翻译的那样么?”


“嗯,你说‘Dragoste Grǎsime’,就是‘爱情的脂肪’啊,有什么问题吗?”



“不...并没有...”


 —FIN—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