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对门那个抄袭我穿衣风格的男人(Part Four完结+番外)

对门那个抄袭我穿衣风格的男人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早上好,请问想要来点什么么?

 


——一杯美式,要双份咖啡。

 

——来这是给你的,Mr.Honey。我私人送了你一份奶油,希望不会介意。

 

——为什么...

 

——因为甜食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啊,我哥哥James经常都这么说。话说先生你的身材真棒呢,有兴趣下班后和我去喝杯咖啡么?

 

 

——...好。

 

 

Side Evanstan

 

 

“...和对方穿同款的衣服有助于感受对方的想法并拉近彼此距离——Chris,立刻把那个爱情网站发给我,我找人黑了它。”

 

 

“Scarlett,你就不能等到展览结束后才揭我的伤疤么,要知道这边快要忙疯了——老天,这张照片是放在东南角靠入口的墙上,东南角!有谁还不懂方位么!Antony你这家伙把手放下别再逗他们了——”

 

“好吧,看起来你是真的快疯了...对了,那个对门的东欧小甜心就是那天陪你去Downy家的那位助理么——没什么,我就问一下而已。”

 

 

挂了电话,金发美女扭着细腰迈着长腿走向登机口,在那里站着一位深棕发的年轻人。年轻人正对着电话各种点头哈腰,语速变快时会有着不算明显的口音。看到来人,年轻人连忙交代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并扯出一个略带勉强但还是温和的微笑望向对方。

 

“早上好,Johansson教授——”

 

“叫我Scarlett就可以了,不过教授的称呼保留。”

 

金发美女这么说着,豪爽地一挥手把人赶进了登机口。

 

 

“小伙子,准备好来一次浪漫的华盛顿之旅了么——”

 

“那个...我明明记得我们是来做展览交流的...”

 

 

 

 

布展终于赶在凌晨前结束了。

 

送走了工人和其它参展者,前几秒还在和前台小姐调情的黑人先生立刻躺在门前的草坪上装死。Chris走过去给他一脚,却很不幸被躲开了。

 

“Antony,提醒我下次一定不要答应做你的名誉策展人——特么的我入行那么久就没听说过那东西!”

 

“哈哈——谁让你是这次的新锐奖的得主啊!怎么也得出一下力平息大家的羡慕妒忌恨吧~”

 

他们走到街角的土耳其烤肉店,值得庆幸的是敦厚的老板延迟了关门的时间,并特地为他们准备了几份塞着厚厚烤肉的薄饼。

作为请客那方的Antony先生一点都没有客气,眨眼间就消灭了好几份烤肉。等他喝了一口饮料打饱嗝时,却发现自己的好友在餐桌那头食不下咽。

 

嘿,伙计——你敢对这家烤肉店有意见我可和你拼了啊,要知道它可是陪我度过了大学生活的无数个夜晚啊。

虽然想这么说,但他还是明白并不是烤肉的问题。他抬起手拍拍对方的肩膀,男人抬起头扯出一个让人难以放心的笑容。

 

“我没事...只是我这次走得那么急又没有留下信息,就怕他以为我——我甚至连道歉都还没说...”

 

“别担心啦!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当你以为一个人要离开你的时候,说不定他就在来找你的路上了。”

 

“但怎么找也不可能找来特区吧...”

 

这么说着男人像是自暴自弃般地咬了一大口烤肉。他的黑人朋友递给他一杯咖啡,同时低头查看了一下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条短信。

只有一个简单单词‘着陆’的信息,却还是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第一天的特区之旅感觉如何?”

 

“James说要带我参观,结果今天一大早就拉着我跑完了一系列著名景点——包括国会山和纪念碑!Scarlett教授自从昨晚在酒吧门口分开后就失踪了,直到现在。”

 

 

 

 

 

“你今天忘了穿内裤了么?”

 

“什么——”

 

他们站在S.Dillon Ripley Center的门口,周围是排队等待入场的参观者。他们站在人群之中,站在他隔壁的自家哥哥问了那么一句,Sebastian忽然觉得他哥就是上天派来刷他下限和羞耻感的。

 

“你看起来一脸忧郁,小时候忘了穿内裤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模样。”

 

他哥,James Buchanan Barnes先生甩了甩手臂,习以为常地把手伸向他T恤下摆打算验证自己的猜测,还好东欧人眼疾手快地阻止了。

 

“我有穿!而且是深蓝色的!所以说才不是这个问题...”

 

“我知道,就是你那位对门邻居的问题。”

 

这么说着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站在他们隔壁的美女竟然激动得脸红了起来。Sebastian把头压得低低的,皱着一张脸也不说话。

深知自家弟弟固执性格James决定一如既往的放任教育,反正这孩子自我纠结一下就会好起来的了。

 

 

 

这场展览是以整个西海岸为范围的摄影展,主要是为了挖掘一批的新锐摄影师,对Sebastian来说自然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James作为整个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安保培训员得去警卫室教育(吊打)那群菜鸟,他也只能拿着游览指示独自晃进展区。

 

期间接到来自教授的短信,说是宿醉躺在酒店动不了,让他记得收集资料写报告,顺便今晚来一下昨晚那间酒吧介绍几个朋友给他。

东欧人在心中默默地握拳,发誓自己当了导师后一定要认真负责(起码不要像眼前这位反面教材一般)。

 

这次展览的水准挺不错,流连于充满情感的作品之中让他感觉到充实。不知不觉就晃到了获奖作品的展区,在正对的门口的地方,他一眼就扔出了他对门邻居的作品。

 

Chris也参展了——

 

他几乎略过直接其它作品径直地跑到了那几张照片之下。没错,确实是Chris的,那样触动内心的温柔,即使不看介绍他都能直接辨认出来。

 

他现在就在附近么,还是说只是投展而已,如果是的话那为什么这个星期以来自己一直敲门他都没反应呢?

那双灰绿色的瞳眸四处张望着,却无法在人群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直到最后一张作品瞬间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Chris参展的作品都是在影集里出现过,除了,眼前这一张。

 

那张照片被放大至半面墙的大小,与前面一系列的彩色作品不一样,这是唯一一张黑白照。照片中是某个影棚的工作间内,不过Sebastian一瞬间就认出这是在Downy的豪宅里,而时间就是他们替Downy夫妻拍视频的那天。

因为,照片的主角都是他。

 

作为主角的年轻人穿着白色T恤和深蓝针织衫外套,似乎是因为忙于拍摄的原因,他右手还维持着扶着摄影机的姿势,而另一至手则不自觉整理着快要掉下来的刘海。

你看他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嘴角却带着温和而满足的微笑,很明显他十分享受于作为摄影师的工作。

 

而这张照片的另一个亮点则是年轻人身后的镜子,恰好地折射出这张照片的作者的模样。

它的作者,一位有着满下巴络腮胡的男人。他用手支撑着放在三脚架上的单反相机,身上穿着和年轻人一样白色T恤和深蓝针织衫外套。

男人的眼神是那般宠溺而温柔,就像是下一秒就要无法自控地走过去亲吻眼前的人。

 

 

但他却没有,只是默默地拍下了这张照片。

 

 

 

——艺术家与其他人的区别在于,我们能通过作品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这使我们能更加直观地看清自己的内心。

——但与之相对的,如果是倾尽感情而创作的作品,那便是比任何的媒介都要更轻易地暴露最深处的欲望。

 

——你们的作品就是你们的心灵写照。

 

那是他的教授,Scarlett女士在第一次课程时说的话。那时候他还是刚进大学的毛头小子,总是拿着相机拍一些奇怪的东西,对于内心与灵魂之类的,在那时看来是如此地遥不可及,甚至会打趣地说是教授们为了凑课程字数而捏造出来的奇思妙想。

 

只是,现在,看着眼前这一张照片,他清楚地明白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那个名为Chris Evans的男人。

以及,那个男人内心深处最为隐秘的情感。

 

 

 

 

James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他的弟弟了。

 

不过他选择动用前海豹突击队的敏捷身手小心翼翼地绕道对方后面,然后猛地张开手臂抱住了他的弟弟,并恶作剧地把手伸向对方的牛仔裤口拉开了一条缝隙。

 

哦哦,真的是深蓝色,看来你还挺诚实的嘛。他正想这么说,却发现怀里的人瑟缩了一下,随即整个肩膀都不受控制般的颤抖了起来。他好奇地低下头查看对方的表情,却瞬间被吓到了。

 

 

“Sebby!.抱歉,是我不好...喂喂,你怎么哭了啊——”

 

 

 

 

 

直到最后他的弟弟还是没说出为什么自己哭了。

 

他们走到了那间名为‘Avengers’的酒吧前,James表示自己的门口等着就好了,等Sebastian出来两人就去吃那间闻名华盛顿的阿拉伯烤肉。

 

酒吧还没到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只有几张桌子上零零星星地坐着几个人,Sebastian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教授所在的桌子——准确来说,他是看到坐在教授隔壁的男人。

 

“哟哟——格子衬衫,还是同款同色的!我说你们这是心灵感应么这样太牛掰了吧!!”

 

离他最近的是Downy,在他隔壁的黑人先生露出一脸‘卧槽原来传闻是真的么的表情’。他的教授理所当然地拿走了放在桌子正中间的一沓钞票,并炫耀地像隔壁的人甩了甩。

 

而那个名为Chris Evans的男人就坐在他们之间,而且看起来震惊程度并不亚于自己。Sebastian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从后面走来的壮汉压在椅子上。

 

“抱歉来晚了!墨尔本到华盛顿的飞机总是延迟。所以——你就是之前说起的东欧甜心男朋友?”

 

姗姗来迟的金棕发壮汉似乎还没收到最新情报,餐桌上的众人一时都不知如何开口。Sebastian刚想说些什么,可坐在对面的男人却早他一步。

 

“不是我——Sebastian他,他有男朋友了,我今天在展览上见到。”

 

男人这么说,能看出他想勉强挤出一个礼貌的笑容,不过随后那双浅蓝色瞳眸中的光芒还是渐渐黯淡了下去,宛如燃至尽头即将熄灭而摇摇欲坠的星火一般。

 

“所以,我...之前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男人那句话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未落下,坐在椅子上一直沉默着的东欧人却忽然站了起来。他狠狠地握紧着拳头,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往前了几步,伸手拉住坐在长沙发上的男人的衣领。

然后往那张满是胡子的脸打了下去。

 

连同男人在内整个酒吧的人都僵住了,可年轻人却没管那么多,半拖半拉着还右边脸微微发红的男人走了出去。

 

 

 

“真看不出来...”

 

“看不出什么?”

 

过了好久Downy先生才喘过气并发出一声感叹,在他后面的金发美女稍稍收敛了一下神色,挑了挑眉。

 

 

“看不出来原来那个小甜心真的那么喜欢他。”

 

 

 

 

Chris觉得自己差点要被打掉牙了,即使牙齿没问题估计这脸要肿个好几天。拉着他衣领往外拽的年轻人似乎还没有平复心情,一直把他拉到展览厅门前的草坪上才慢慢停了下来。

 

“不是的——”

 

夜晚的草坪上少了孩童嬉戏的欢笑,更多的是车水马龙的攘闹,可是就在这片吵杂的噪音中,他听到细碎的声音,带着微微颤抖的腔调。

 

“不是的——”

 

年轻人放开了他的衣领转身面对着他,那因为激动而暴露出轻微口音的话语渐渐清晰了起来。

Chris看到他往前一步想要说些什么,却不小心被绊倒了。他连忙放下那只捂着脸的手接住了年轻人,并往前一步把对方圈在怀里。

在那样亲密的距离之下,他终于听清楚了对方因为紧张而支支吾吾的话语。

 

“不是男朋友,James他是我哥哥——”

 

似乎是害怕自己听不清楚,他抬起头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异常认真地再次重复了一遍那句嘟囔多次的话语

 

“James是我哥哥,他不是我男朋友。”

 

 

“所以——”

 

他望向他灰绿色的眼眸,不由再一次地感叹那真的很像北欧古老森林里栖息着精灵的湖泊,而那缓缓落下的泪痕便是精灵的踪迹。

 

“所以,不要说之前的是开玩笑。”

 

 

 

诚然,他们的相遇从一个可笑的打赌开始,之间夹杂着无数的误会与玩笑。

 

但是谁规定爱情一定要在一条毫无偏差的轨道上行走的,又是谁默认一段恋情必须要从两情相悦开始的呢?

 

 

“对不起,不是玩笑。我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我,哦,天哪,我应该从哪里开始说起比较好——”

 

是啊,应该是从哪里开始回忆过去比较好呢?是从那一堆一模一样的衣服,还是那杯写着‘Mr.Honey’的咖啡,亦或是某个被各种脑补和胡乱猜测的夜晚。

 

不过,无论是过去起始于哪里,而未来又会通往多么遥远的地方。

 

 

但是此刻,让我们先从这个吻开始好么,然后在那样久远的将来,那必定会是一个不错的回忆。

 

 

华盛顿夜晚的灯火之下,他们拥吻了。并不是在那样如小说般恰巧而又不可思议的天文奇观之下,更不是在所谓历经战火与劫难在硝烟中踩着无数尸体与弹壳的废墟之前。

 

 

只是,他们拥有着彼此,我想那便是最美好的时刻。

 

 

 

 

“喂——”

 

一个低哑的声音结束了这个吻,与此同时的还有一把M1911上膛发出的声音。终于停止纠缠对方嘴唇的恋人们缓缓侧过脸,然后看到一位留着及肩长发的男人正抱着手看着他们。

 

“你能清晰简短地解释一下么,Sebastian Stan先生。”

 

 

然后男人看到他的东欧恋人露出一个欲死不能的绝望表情,缓缓地伸出了手。

 

“Chris,这位是我哥哥,James——”

 

 

可惜这双方介绍进行到一半就被打断了。从马路对面跑来一位金发帅哥,Sebastian看着那在奔跑中抖动的胸肌不由地暗骂了一句‘又一个无脑大胸’。

那位金发大胸帅哥跑到他们隔壁就停下来了。东欧人还处于羡慕嫉妒恨的状态之中,却听到三个语调完全不一样的声音开口道。

 

“Steve——?”

 

“表哥——?”

 

“Bucky,诶——Chris,你怎么在这里?”

 

 

这下有得看了。

Sebastian翻了个白眼,然后从自己男朋友的怀中挣脱出来,并随后握住了对方的手。

 

 

“你们有兴趣坐下来好好聊一聊么,要知道这位先生还欠我一杯咖啡。”

 

 

 

 

 

Side Future

 

“好了,现在你能解释这个一直以来困扰着我的问题了么。”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僵硬地抬起头,瞄了一眼插在桦木地板上的匕首,以及对方手上的M1911,看来他的恋人打定主意要在今天解决这件事。

 

“快说——那时候你究竟是怎么知道我每天穿哪件衣服的?!”

 

事到如今不坦白是不行的了。男人摸了摸他那满下巴的络腮胡,咽了口唾液后缓缓开口。

 

“额...其实你的房间正对着我家的阳台,然后你换衣服的时候总是不记得拉窗帘。对了,其实我蛮喜欢你那条深蓝色的内裤所以昨天一不小心就买了——”

 

“也就是说——你经常脑补着我换衣服的样子打手枪是真的咯...”

 

 

“也没有经常啦,就是一天两次而已——等等亲爱的你不要收拾行李啊!至少等我们今天领完结婚证再说我们已经排了三个月的队了亲爱的你听我解释嗷嗷嗷——”

 

—FIN—

 

 


 

番外:隔壁房间那个偷窥我裸体的幼驯染

 

CP:Steve Rogers × James Buchanan Barnes

 

 

“我是你哥!我有合法合情合理的权力知道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

 

 

有着及肩棕发的男人对着电话大吼大叫着,眼神时不时狠狠地瞪过来这边。坐在不远处沙发的金发壮汉回以一个温暖阳光人见人爱的微笑,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咳咳,别误会些什么,只是画画而已画画。

 

他们是幼驯染,现在同居伙伴。两人在玩泥巴时就认识了,直到高中毕业,Steve前往了华盛顿的艺术学院进修,James实现了他长久以来的愿望加入军队,两人便再无联系。

直到两年半前,James从海豹突击队中服役结束被指派到华盛顿的一间安保公司作为教官。

 

他急需一间离公司很近的公寓(华盛顿早晨的车况让人崩溃)。结果细心体贴发际线堪忧而且是美国队长忠实粉丝的地产中介Clark Gregg先生就为他找了一间旺中带静两房一厅价格合理的公寓,并附赠一个失散多年(啊呸)的幼驯染。

 

经历多年的离别再次重聚后,James很无奈地发现对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能抱在怀里的小个子了,而这个长成了阳光居家型大胸男的家伙还多了一个爱好。

 

偷窥他的裸体。

 

对于这个动词他的幼驯染表示强烈抗议。他这不是偷窥而是以艺术之名从审美角度出发的鉴赏活动,而且他是光明正大地看。

 

没错,光明正大。

包括自己健身换衣服洗完澡,甚至是吃饭睡觉看电视时。别问他为什么吃饭睡觉看电视时喜欢光着上半身,这是参军时留下的习惯,不是他的错。

 

 

“总而言之——即使你们现在谈恋爱了,一个星期只能约会两次,别问为什么你还有大学课程你忘了么,要我打电话给Scarlett教授么?不准去他家住,夜不归宿也不行,晚上十点半前滚回你自己的房子!即使你们是对门邻居也不行!!”

 

那边的电话聊天(命令)还在继续着,而这边的人已经完成了画作。他看着素描本上线条流畅的躯体,不由地发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就这样——在我回来之前别让我知道你们滚床上了。我知道那小子就坐在隔壁,我就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挂了电话,站在窗边的人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满脸‘弟弟大了就是不中用’的表情。

 

“Chris是我表弟,我看着他长大的,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呵呵——那肯定是你还没发现你表弟脑补着我弟弟换衣服的样子打手枪的残酷事实。”

 

哪方面残酷了,他们是恋人这很正常啊。

虽然是这么想,但金发男人还是把这半句话咽回了喉咙里。

 

灌了几口运动饮料后棕发男人继续他之前的任务——收拾行李。在安保公司实习的时间结束了,他被介绍到了纽约一家薪酬更高的公司,下个月就可以开始上班。

 

“我坐下个星期六的飞机回去,这个月的房租已经结好了。”

 

他这么说着,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愣了愣,随即移动手腕涂着画面上不知哪里的阴影。

 

“是么...那你一定很期待和你弟弟见面。”

 

 

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却甚至不敢抬起头面对眼前的人。

 

真是的,不管过了多久都是个固执的小个子,难怪自己小时候老是要替他出头。James叹了叹,往前几步走到沙发前,弯腰抽走了对方手中的素描本。

 

“然后——你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我你找到新工作室的事实呢?”

 

 

“诶——什么工作室?纽约?Bucky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诶!”

 

“Steve你说谎的水平很烂。”

 

金发男人眨了眨湛蓝的瞳眸,带着有点可惜的表情伸出手,支楞在沙发上方的人很自然地曲起膝盖窝进他怀里。

 

“我还想当作一个惊喜的...”

 

“惊喜的话有这个就够了。”

 

怀里的人这么说着,伸手抽出沙发底下的一个有着银灰色绒毛的小盒子在对方面前晃了晃。

 

 

“诶——这是装什么的盒子?戒指?Bucky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诶!”

 

“Steve...这么多年来真的没人告诉过你你的说谎技术真的烂透了么?”

 

 

“那...我可以把这个看作是你答应我求婚的理由之一么?”

 

棕发的男人眯了眯眼,碧绿的眼睛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他抬起头,和他弟弟同样的嫩红色双唇凑近对方的嘴唇,Steve想那可能是家族遗传。

 

 

 

“是啊,和其它无数的理由一起。”

 

—FIN—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