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06)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06

 

 

 

你是说十四年前的那个冬天么?

 

是的,他当然记得。

 

 

那是过于珍贵的,是他情愿舍弃的一切也必须保护的记忆。要是有那么一天,上帝必须要因为过去的罪恶而惩罚他,要夺取他的所有,他也愿意以此去交换的回忆。

那一年是少有的大雪纷飞的冬季,天空翻滚着的深灰色云层使整个世界都变得压抑。他觉得他的身体已经僵硬得无法动弹了,事实上正是如此。

 

他那该死的哮喘病又犯了,而且还赶上了像现在这样的大雪天,街上除了他以外就只有两旁不停向远处延伸的路灯。

或许自己就要这么死去了。他这么想着,身体反而变得轻松了些。怀里的苹果派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变得冰冷了,连那原本甜蜜的香气也几乎全部消散。

 

视线变得些许模糊了,他面前支撑着眼皮,看着漫天的雪花飞舞着,这样他想起不久前的那场车祸。那时候也是有无数的碎片飞舞着,不过却是燃烧的火星与焦黑的灰烬。

不过没关系,因为母亲说过的,只要缓缓地推开那扇名为死亡的大门,就会听到圣歌,会有天使在一旁为他领路。穿过大理石做成的长廊,而我们最爱的人就在走廊的尽头等待。

 

可是,像他这样默默无闻地死在大雪天的街边的孩子,也会有天使为他领路么?今天是平安夜,会有愿意离开温暖的壁炉与圣诞树的天使冒着这样的大雪来迎接他么?

 

 

然后就在那时,他听到了歌声。

 

 

 

“那个...为什么不告诉James你们的关系呢?”

 

 

Sebastian接过Steve手中的盘子,用毛巾把上面的水渍擦干净后便放在了一旁的架子上。听到他问题的男人侧过身望向客厅,他那个穿着居家睡衣的恋人刚刚结束了对于那堆毛绒玩偶的摧残,此刻正在摆弄着桌上的一沓文件。

 

“这个嘛...我个人觉得或许不告诉他会比较好。”

 

男人这么说着,轻轻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可是...万一,万一James真的永远都想不起来了...你——”

 

青年这么说着,擦拭的碟子的手停了下来。在他隔壁的男人只是微笑了一下,接过他手中的碟子擦去水迹后整齐地放好,拿起冰箱里早已准备好的蔬菜汁向客厅走去。

而在他身后的青年却用赌气似地的声音开口了。

 

“你...你不要太自信了哦,你知道的,James他可是非常非常非常受欢迎的,这样下去会被抢走也说不定。你...难道不喜欢James么?”

 

他这么说了,男人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望向他。从他的脸上流露出出来的,是无奈,是宠溺,是了然,或许是这一切的集合,或许是满载着的却深埋于心底的珍惜。

 

“我想...这次或许是个契机,是我能给予他的第二次选择机会。在这之前的我们都过于年轻气盛,有很多的事情都自以为是地决定了,然后一直跌跌撞撞地走到现在。所以...我想把这个权力交给他。”

“当然了,如果他就像那时候那样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我,那么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倾尽所有去陪伴他走至人生的尽头。”

 

 

“所以我觉得,我大概是比我想象中地还要喜欢Bucky吧。”

 

 

 

“这些琴谱是你的么?”

 

 

坐在地毯上的人扬了扬手中的物品,接过蔬菜汁时对男人身后眼眶有点微微发红的青年露出不解的表情。

 

“额...是的。我向你提起过的,我现在是音乐学院古典音乐系键盘乐科,主修钢琴——”

 

“哈——果然,我就觉得我不可能会和这些文绉绉的玩意儿有什么互动。”

 

他扬起头喝了一口蔬菜汁后便立刻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而金发的男人则在他的抱怨声中开始不厌其烦地讲解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像他这样的康复者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而站在一旁的青年擦了擦有点潮湿的眼角,往前几步坐在了钢琴前。

 

钢琴声缓缓响起时,Steve下意识地望向了坐在他隔壁的James。他看到那蓝绿色的瞳眸微微地睁大,片刻后却像猫科动物般微微眯起。

被钢琴声充斥着的房间有种让人安心的温馨感,Steve忽然想起James曾经对他形容过的关于Sebastian的琴声,现在看来那些过度夸张的辞藻还是带有一定真实性的。

 

一曲终了,弹琴的青年别过头,却发现抱着抱枕靠在沙发脚的棕发男人已经睡着了,而在身旁的金发男人则带着怜惜的表情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把睡着的家伙送回房间后时间已经不早了。Steve道了句晚安,以及叮嘱在他明天来准备早餐前不要叫醒James后便离开了。Sebastian呆呆地站在门口,看着男人走进电梯,并在电梯关门前用唇语说了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明天还会来么?”

 

当他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时,却看到原本应该躺在床上的人此刻却静静地站在落地窗旁。Sebastian走到对方身旁,顺着对方的目光看到的,是在窗帘缝隙间金发男人骑着机车离开的声影。

听到男人这么问了,Sebastian点了点头。然后在并不明朗的月光之下,他看到了那张表情淡漠的脸上微微翘起的嘴角。

 

柔和而细微的弧度,大概是小得连本人也没有发觉。

 

 

而当他回到客厅时,则是被桌上露出一角的文件袋吸引了。而当他看着上面大大的红色的‘A’,花了好长时间才想起这个文件袋的由来。

“糟糕了——”

 

 

而距离收到这个文件袋的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星期了。

 

 

 

 

“传说中的Muses在哪里——快让他出来见见我!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看到这一天,我们的工作狂大导演Chris Evans先生竟然堕入爱河了——这必须载入Avenger工作室的史册!!”

 

顾不上扑面而来的酒气,Tony一踏进工作室的门口就把在飞机上积蓄已久的话给吼了出来。紧跟在后面的JARVIS则依旧尽职地提醒着‘Sir请注意礼貌不要大声喧哗这有损形象’以供他忽略。

 

可面对他的却依旧是那几张熟得不能更熟的脸。坐在吧台前咬着披萨的Natasha翻了翻白眼,在她旁边收拾着箱子的Loki则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Clint正在呼呼大睡,只有刚刚健身完毕裸着上半身并一如既往地为这个房间增加荷尔蒙含量的Thor开口了。

 

“欢迎回来,吾友Tony——他不在。”

 

“嗯?!怎么连我这个投资人都不见就走了?哦——我懂了,肯定是在和我们的大导演在街尾某个文艺咖啡厅探讨着这个剧本的内涵以及人生哲理吧。”

 

“不——”

 

红发美人摇了摇头,起身给自己又开了一瓶伏特加,以Tony的经验来看这位美艳的俄罗斯摄影师此刻正临近愤怒峰值。

而从刚才开始嘴角弧度就大得吓人的Loki终于大发慈悲地开口了。

 

 

“那个孩子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现在估计躺在大导演家的床上。”

 

 

几秒异常诡异的死寂过后,Tony机械似地回过了头。

 

“J,立刻打电话给Chris的律师,顺便准备一笔封口费。”

 

而回答他的是一如既往正统的英音腔。

 

“Sir,刚刚我接到Evans先生的短信,他告诉我下周三前请你派人到公寓把客房门修好,Stan先生准备住进去。”

 

 

 

刚经历了十个小时的飞行还处于倒时差状态的Tony Stark先生觉得或许要开始考虑员工的蜜月带薪假期福利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