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莽莽(01)

莽莽

CP:仓穗×凌桐

现代AU,人物来源于漫画《本草孤虚录》~可棒!!!终于重启复活了!!!欢迎入坑!!!

 


01



凌桐今天过得很糟糕。

 

 

从早晨抢不到食堂的最后一份炒面开始,因为饥饿而带来的低气压像是鬼魅般阴魂不散,直接影响了他接下来意外忙碌的一天。

诚然,作为含灵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的他,有他那勤奋能干任劳任怨还兼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副校长益母在,他大可以每天悠闲地晃着腿躺在办公桌后面,愉悦地翻滚在教授们八卦之间。

或者躲进自己的研究室里十天半月不出门,或者跑到校医室代班施展一下拳脚,顺便吓唬某些一直不来上课导致连院长都认不出来的学生……你懂的,就是找些乐子。

 

但是今天不一样!

早上九点半,他才刚给自己沏上茶壶陈年熟普,西装外套潇洒地往沙发一扔,两条笔直的长腿肆无忌惮地往办公桌上一放,眼睛望向窗外那片群芳争艳的紫荆花,拿起茶杯正要感叹一句春色正好,办公室门就被‘哐’的一声踢开了。

 

不用看来人便知是杜芫,针灸科学系主任,也是当年与他竞争博士后的手下败将之一,更别提两人大相径庭的教学方式与为人处世——简而言之就是水火不容。

可杜芫今天难得的心情很好。没有像以往那样直接把教学报告往门缝里塞进来,或者用手滑为借口把文件甩了凌桐满脸,而是把一个文件夹扔在了凌桐那依旧晾在办公桌上的双腿上。

留着银色长发的男人挑了挑眉——以杜芫的标准已经很给面子了。

 

大概是壬申借钱给他了,或者他终于把之前借壬申的钱还上了。

凌桐这么想着,低头啜了口茶,却听杜芫开口道:

 

“你怎么还在这里?”

 

大清早就要来找茬吗?看来是钱没还上了。凌桐翻了个白眼把茶杯搁在手中,头也不抬地回了句。

 

“不然呢?我能上哪去?”

 

“0524教室。”

 

杜芫竟然无视了他语气中的调侃,直白的回答着。这让凌桐更百思不得其解。他歪了歪脑袋,薄唇间吐出一个尾音拖得极长的“哈——?”,虽然是将近三十的人,但做着这样动的作的凌桐看起来却透出一种莫名的性感。然而搁在书桌低头俯视他的杜芫面不改色,用低沉的声音回答道。

 

“省医药局的旁听课,一个月前预定的。”

 

“不是益母替我去上吗?”

 

凌桐依旧不为所动,伸手想再倒杯茶,却见杜芫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熟知对方脾性的凌桐表示十分骨寒毛竖。

 

“他要替你去外省开讲座,昨晚就坐飞机走了。如果你不能凭空变出第二个老妈子副院长的话,那么你三十分钟前就该站在讲台上了。”

 

杜芫这么说着,而回答他的是凌桐最爱的那只汝窑天青茶盏落地破碎的声音。

 

 

 

幸亏赤芍给他打了圆场,才让凌桐不至于从‘含灵有史以来最年轻院长’这个头衔沦落至‘含灵有史以来被解雇的最年轻院长’。

当他从披着朱红披肩的中医药学院第一美女教授的手中接过教案时,还十分自信地以为今天这一切的苦难已经结束了——很可惜,那只是刚开始而已。虽然没有备课,但凌桐凭借着过目不忘的能力和渊博的知识储备,还是完美地完成了这次挑战。

 

铃声一响课堂结束,难得一睹校长真容的学生们把讲台围得水泄不通。

凌桐这个院长在校内乃至整个学术圈子都是个传说。毕竟含灵的凌桐可是在第一次公开亮相学术发布会时,就以一头银发一双金眸一张巧嘴哽得在座的老前辈无话可说,更别提他那天还穿了件暗纹印花衬衫,青绿色,虽然与他的发色极配,但若不是益母在他上台的前一秒脱下自己的黑西装外套给他披上的话,他看起来就像个走错门的秀场模特。

还是自带骚位走姿的那种。

 

坐在后排的领导们也来到了讲台前,挤开了热情的学生们,开始老一套的寒暄。言语中三分赞许七分妒忌,可早已习惯的凌桐自然对答如流,游刃有余。

 

“能帮我签个请假单吗?”

 

一张纸像是一把锐利的长剑横在凌桐和一位领导之间,迅速得仿佛切开了两人间故作客套的凝固空气。凌桐挑了挑眉,微微侧过头,正好对上了一双如深渊般的黑色瞳眸。

 

“什么?单?什么单?”

 

银发男人愣了愣,可黑发青年却抢先一步把纸和笔塞进他手里——看来是不能拒绝了,凌桐只能倚着讲台将那张薄薄的纸片摊开,嘴上对着领导说着客套的话语,眼角却打量着这个完全读不懂气氛的青年。

黑色长发,扎着一条短马尾,黑色T恤配牛仔裤,鞋子看上去像是有点年份了。面瘫脸却长了个弯弓仰月口,黑眼圈浓得像上了层妆,身形却比大部分那终日宅宿舍蹲图书馆的一般医科生要矫健得多。

 

有点意思。凌桐忍不住哼了一声,瞄了一眼纸张的内容,随后眯了眯眼望向青年。

 

“仓穗?”

 

“是的。”

 

“大二?”

 

“是的。”

 

“那你应该知道这张请假单应该是临时单吧,一般是助教才——”

 

“你不是助教吗?”

 

青年十分耿直地这么说着,声音不大,却让周围的学生都忍不住倒吸了口气,随后发出细碎的议论声。凌桐握住纸张的手紧了紧,想要发作,但还是看着有领导在的份上忍住了,随后在牙缝里挤出一句。

 

“我是这门课的教授。”

 

“哦,这样吗。”

 

青年这么说着,像是认同了凌桐的说法似的点了点头。凌桐也懒得继续纠缠下去,刷刷几笔把名字签了,顺便补了一句解释让学工部往后补单,把纸条递还给青年。

 

“谢谢。”

 

青年这么说着,点了点头,凌桐深呼吸了一下调整些情绪,正打算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却听到耳边幽幽地传来一句。

 

 

“可我却从没见过你来上课啊,凌桐老师。”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41)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