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萌宠情缘(01)

萌宠情缘

 

CP: 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James Barnes

      Johnny Storm ×Jack Benjamin

      Colin Shea×TJ Hammond

      Curtis   ×   Ben

 

 

—请介绍一下你的小伙伴?—

 

 

“嗯...就像你看到的,趴在我大腿上的这只棕色带阴影虎斑的英国短毛猫,有着大大腮帮子的是TJ。TJ是我所养的第一只猫,那时候我还在给小孩子上钢琴课补贴生活费,路过宠物店时正好看到他把脸贴在玻璃上呼呼大睡。

那时候他才两个月不到,腮帮子却鼓得像只吃饱了的小仓鼠一样!然后,他就成了我第一个伙伴了。以及,他可是个音乐家哦~你该听听我和他一起演奏的钢琴曲!”

 

“接下来隆重向你介绍,这位——就是蝉联两届猫咪比赛冠军的Jack,好吧,事实上我平时都称呼他为王子殿下的,因为...没错,就如你所说的,他的坐姿确实十分高贵优雅,而且我很确定并不仅仅因为他是只布偶猫。

Jack是我毕业那年在宿舍楼下找到的,那时他还没断奶就被遗弃了,据说是他的前主人不喜欢他...?不过,你看看——那个没良心的家伙估计现在要把肠子给悔青了吧!”

 

“然后...额,请你不要介意,从刚才开始就很凶地瞪着你的缅因猫是James。James和Jack同龄,开始与我们一起生活时他已经三岁多了。James是个十分厉害的捕猎高手哦...

但是,你懂的,当你平均每个星期都要收到三只左右的老鼠或鸽子时,这确实让人有点困扰不是么?不过我一点都不后悔把他从宠物救助站里抱回来!而且他的金属义肢很酷不是么,他绝对值得获得其它四肢健全的猫咪都享有的关爱。”

 

“这个小家伙?啊...抱歉,这是Ben,他还太小了,我原本不准备让他参加这次的慈善活动的,但是James坚持要把他叼进袋子里...是的,这位金色的美国短毛猫小可爱的腿很短,我猜测他应该是遗传了他父亲或母亲的曼赤肯猫的基因...

不,我没见过他的父母,我的意思是——他是James叼回来的!那天晚上我起床喝杯水,折回房间就看到他们三个都围在猫窝前,我走过去一看,就看到湿淋淋的小Benny睡在里面了。”

 

 

—那你为何想要参加这次慈善活动呢?—

 

“因为我刚好辞职了前一份工作现在正在寻找自我...不,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或许这样会让我早日回到工作中的状态吧。”

 

 

—好的,那你对热衷于养狗的人有什么看法呢”—

 

“这和慈善活动有什么关联么?没有?好吧...我不知道,虽然我身边有几个朋友也养狗。怎么说呢...养狗的人总是有点过于活泼和热情。我的意思是,我和James他们都是比较习惯于安静的人,或者说有点懒吧,要是每时每刻都活蹦乱跳地确实有点吃不消呢。”

 

 

 

“你们觉得能成功么?”

 

Sebastian在前面开着车,后排的座椅上并排放着两个宠物包,里面的TJ和Jack正在打着盹,他只好把视线落在副驾驶位上印着黑底红星的袋子里,正懒洋洋地Ben舔毛的James身上。

巨大的缅因猫抬起眼帘瞄了瞄他,闷哼了一声,似乎还是认为这次的慈善活动是个糟糕的主意。几乎被淹没在他那厚重被毛里的短腿小猫兴奋地喵喵叫着,对这次的出游还意犹未尽。

 

“是嘛~小Benny也觉得是个好主意啦~”

 

满怀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点了点头,Sebastian决定无视James警告般的嘶哑声音,在等待红灯的期间便给主办方回了个确认信息。

而当他把注意力从手机转移到路面上时,却被忽如其来的音乐声吓了一跳。

 

在斜对面反方向的车道上,一辆深蓝色的SUV里正在大声播放着充满非洲风情的音乐,坐在驾驶位上的是一位戴着太阳镜留着满脸络腮胡的男人。但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却是一只金毛寻回犬——而且他的主人甚至还给他扣上了安全带。

随着红灯转绿,那辆车迎面向他驶来。而在擦肩而过的那几秒,Sebastian发现车后座上竟然还坐在三只大型犬,而且其中两只还把头伸出窗外,哈喇子随着微风甩了一路。

 

 

Sebastian默默地目送他们离去,转头看了看袋子里已经窝在一团休息的自家小伙伴,忽然觉得养猫真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请介绍一下你的小伙伴?—

 

“嗯~要从谁说起比较好呢——好了好了,没错Johnny就是你!Johnny是朋友赠送给我的,刚来到家里时还是团挺可爱的黑白小毛团哈士奇啊,现在倒是变成一个可帅的小伙子啦——别看他还年轻,我家Johnny可是得过狗展最佳新人奖的明日之星!

没错,说的就是你,只要不和Colin一起咬坏家里的拖鞋与抱枕时你就是一枚人见人爱的大帅哥。”

 

“至于Colin嘛,你别看他和Johnny不同是只萨摩耶,他们两个好得简直像是同一个妈妈生的那样!Johnny送来没多久我姐就搬家了,说新家不适合养狗,就把Colin给我了!那时Colin还蛮大的,不过他和Johnny同龄,在还没来住的时候我姐就总带他过来一起玩,家里的某些东西他比我还要熟悉,所以过度还是蛮顺利的。

只不过嘛,可能是被我姐夫熏陶久了,Colin只要一听到音乐就总爱厚两句——你问我他唱的如何?还用说么,肯定是下一位Lionel Richie啦!”

 

“接下来这位——好了好了,老伙计我知道你最爱我了。我们的美国队长,光荣的缉毒英雄——Steve,没错,就是那只因为闻出包裹里的可疑爆炸品救了州长一命而得到荣誉勋章的金毛寻回犬,他比照片帅多了~你要和他合照,没问题呀!

Steve是我的好友Antony介绍给我的,他在退役军人处上班。那时Steve刚退役,和好几个家庭见过面都不太合适,正愁着找不到新家——结果,我们哥们俩一见面就好上了,这真是奇妙的缘分不是么?”

 

“最后这位是Curtis...额,我也明白你的顾虑,但Curtis他真的比看起来要友善得多。Curtis我唯一一位从宠物店里接回来的小伙伴。那时候他是那窝德国牧羊犬里唯一一位没有被接走的,似乎别人都不喜欢他看起来冷漠的样子?但是,嘿,这叫有性格好么!他们不懂得欣赏!

Curtis是我们家的老大哥——老实说,如果没有他,就凭我肯定管不了Johnny和Colin那两个熊孩子,他可是拯救了我两双拖鞋五个抱枕的大英雄啊,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感动哩。”

 

 

—那你为何想要参加这次慈善活动呢?—

 

“好吧——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我是个导演,当然,没什么大名气了,但好歹有一个工作室。前段时间我们工作室刚刚完成了一个大项目,下属们都一哄而散地回家陪妻子或找女朋友约会去了...我这个单身汉只能和我的哥们一起找点活动咯,也算是为下一次的广告收集点素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想帮助有需要的人。”

 

 

—好的,那你对热衷于养猫的人有什么看法呢”—

 

“嘿——这是必答项目么?额...先说明白,我可不是人身攻击。只是有时候嘛,确实养猫的人都比较孤僻,你懂的,有点神经质什么的。像我的朋友Scarlett,都是一个女儿的妈妈了,还一副随时能用剪刀腿把人放倒的模样...我觉得还是和养猫有点关系的。”

 

 

 

“喔喔喔——你们慢点走啊,这不还没开始么,西区决赛是晚上七点直播啊!”

 

Chris手里还抱着两大包狗粮,却活生生地被几位好哥们从快餐店拉向自己的车。看来今晚只能叫披萨了——他无奈地把哈士奇与萨摩耶脑袋上毛发揉乱,而隔壁的金毛寻回犬正尽忠职守地替他接过其中一个塑料袋。

 

“我刚才说得还算客观不是么——嘿,你们还记得今年年初的那个宠物展吗?我们这边都准备,那边猫展的人还延迟了整整半个小时,他们确定这真的不是性格问题,像我们这样每天需要外出的人就很有时间观念不是么?”

 

他把承载音响打开,坐在后排的Johnny的Colin便立刻兴奋地随着节奏嚎了起来。Curtis依旧冷漠地用身体占据着最舒服的位置,闭上眼帘休息,似乎只有Steve还在认真听的话。

 

“啊——瞧,主办方发短信来了,我就说像我们这样的黄金组合肯定入围的嘛!”

 

他空出一只手揉了揉金毛犬的脑袋,后者立刻支持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车尾箱的狗粮与罐头正安静地呆着,Chris把放下手机,在后排两位祈求的目光中打开了车窗,两只没心没肺的家伙立刻争先恐后地把头探出去,哈喇子立刻迎风飘洒起来。

 

 

嗯...手机震了震,似乎是入围名单?不管了,今晚可是太空人对游骑兵,他可得把油门踩紧了赶回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