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骤雨

骤雨

 

CP:伏见猿比古×八田美咲

 

 

 

那一天就像往常一样,至少伏见猿比古是这么认为的。繁重的工作与签不完的文件,烦人的上司与数不清的会议,一如既往平淡得让人连绝望都没有。就像现在仅仅是为一个无聊至极却怀疑与超能力有关的纠纷,他就必须暴晒在这烈日之下。

 

好热——

头好痛——

身体像是要融化了——

 

他在心里狠狠地抱怨着,同时从口中发出似乎能减缓他的不满的单音节。顺着马路往前走,他意识到他应该绕个近道什么的,至少能少一秒在这阳光之下暴晒就很好了。

然后他转身拐进了小巷中。而在顺着不算太平整的路面和高耸的墙壁的小巷深处,传来极力压抑哭泣的呜咽声。

他愣了愣,不由地放缓了脚步。

那样的声音是如何的熟悉啊,甚至是让他全身的神经都不由地紧绷起来,连同着直窜上脊椎的寒意,他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

那个声音他曾经听过。

那是八田美咲的声音。

 

 

在那段恍如隔世般的日子里,我总是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

比如说,可以遇见你的理由。

又比如说,可以拥抱你的理由。

 

 

在离巷尾的拐角处还有一步的地方,他停了下来。

即使本人极力压抑着,那带着些许哽咽的声音还是不时地从嘴角漏出。伏见闭上眼睛倚在墙边,也许是高温下的错觉,他甚至能感觉着在转角的另一边对方肩膀的颤抖。他肯定是像以前那样倔强地用手臂遮住眼睛吧,像小孩子一样只知道逞强。

 

对方肯定不想让自己见到他那样狼狈的样子吧。

明明一直尽力做着让对方讨厌的事情的自己,此时此刻却不知为何,明明是那样一小步的距离,他却怎么也无法踏出去。

 

“啧——”

 

他习惯性地发出那样的音节,却在而后听到了骤然停止的哭声,以及还带着微微沙哑的声音。而伴随着那样的声音的是雨水滴落的声响。

“猿...?”

 

伏见抬起头,在高楼之间那过于狭窄的缝隙中,他看到阳光之下不断落下的雨点,在光线的折射下透出金黄色的光芒。

是太阳雨。

 

 “猿比古...?”

对方用疑惑的声音再问了一次,知道不能隐瞒的伏见微微开口道。

 

“不然还有谁?怎么,在这里像只被丢弃的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哭泣着的美咲有什么要说的么?”

“谁...谁哭了啊!切——我今天没心情理你,快点滚吧!!”

 

又是那样故作坚强的声音,从以前开始就是那样。

美咲,你知道么。

在这样的弱肉强食的残酷的世界里,是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倾听你的诉苦的啊。没有人会注意痛苦和悲伤这样卑微的东西,他们只会仰望着像权利和金钱那样光辉灿烂的东西。

正如他们只会看到作为突击队长永远帅气地挥舞着火焰和球棒跑在最前面,却没有人能看见你肩胛骨上满布的伤痕,更不会听见你此刻几乎要用尽呼吸的力气去压抑的哭泣声。

也正如,失去了‘王的力量’这个光环的HOMRA,不再受到尊敬和追崇是理所当然的,解散也是理所当然的。

这一切的一切,知晓这些的你,为什么还要哭泣呢?为什么要为这样理所当然地事情哭泣呢?

而在我离开时,你也有这样用尽全力地压抑着哭泣么?

 

“呐——把手伸过来。”

在安静得只能听到雨声的深巷中,他听到自己的声音。 

 

“诶?”

 对方发出疑惑的声音,可片刻之后还是缓缓地从墙边露出自己的手。伏见叹了叹气,伸手握住了对方的尾指。

 

“听说这样可以止住眼泪。”

他这么说着,感觉到对方的体温伴随着尚未停止颤抖通过手指传达而来。耳边被雨声覆盖着,淋漓尽致的,他却恍惚间像是听到了对方心脏震动的声音。

随着如最准确的节拍器一般的振动声,他忽然发现自己的心脏似乎慢慢地与对方的心律重合着。血液顺着脉搏鼓动而产生的共鸣,在作为媒介的两人相互触碰的皮肤中慢慢地孕育出了温度。

然而,那样微薄的温度却不足以支撑着他。在这样下雨天,他总是会觉得很冷。

 

阳光下的阵雨洗刷了空气中的每一丝压抑与烦躁,连同那暧昧不定的骚动,随着雨水纷纷扬扬地打落。一点一点地汇聚成流,慢慢地渗入土地。

雨点一般坠落的情感却全部流进了他那心律稍稍过快的心脏中,不断地累积着直至无法承受。然和在某一刻骤然决堤,却没有任何去处。

他不由地用力抓着衬衫,像是生怕那过于强烈的感情会随着雨水流逝一般,紧紧地压制着左边的胸口——那是心脏所在的位置。

 

“猿比古...我该怎么办才好。”

然后,从墙角的另一边传来带着些许犹豫的声音。伏见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震动了一下,然后他发现对方握住了自己的手。

就像肆无忌惮地落下的太阳雨一般,握住自己的那双手瞬间似乎燃起了的火焰,携带着过于强烈的温度,顺着手掌,手臂,肩膀,穿透皮肤,粘膜,甚至是肋骨,一下子包围了那颗脆弱得几近要崩塌的心脏。

那些堆积依旧的情感似乎是找到了去处,伴随着紧紧握紧的手,伏见不知道它们也像这火焰一般,到达了对方的那看似十分坚强的心脏呢。

 

然而,那个一直在寻找着各种理由的我,直至此刻才惊觉——

那时候的我只不过是,想要抱紧你,想要看你微笑。

还有,我是如此地恋慕着你。

仅此而已。

 

“美咲,我在这里。”

他这么回答着,翻过手握紧了对方的手。

 

听到了这样的回答,对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片刻的寂静后,那被自己略带冰冷的手握紧地手不安分地扭动着,然后在几次扭捏后穿过自己指尖的缝隙,十指紧扣。

“啊——我知道了...”

 

良久后,在伏见的手机响起的铃声中,对方轻轻放开了自己的手。而伏见也没有继续纠缠,他知道此时在墙角的另一边的八田美咲,是足够坚强的能再次鼓起勇气跑在最前面的八田鸦。

“你快点去忙你的事吧,下次再见到你可不会轻易饶了你了哦!”

 

他这么说着。

不是再也不见,是希望能再次相见。

 

即使深知那是对方仅存的一点傲气,他却也毫不服软地回了句‘美咲才是,快点滚回你那些小喽啰伙伴的身边吧。’

然后意料之内的看到对方举起中指的背影。

 

“喂——草薙哥?!我正在赶过来!没有...没有和别人打架啊,真的没有!就是...就是遇到了一些麻烦的事——不是,真的不是打架啦,那个——”

 

“是,我是伏见...是,现在正在去往现场的路上,我知道...路上遇到了一些事,你问我什么事?这必须说么...啊,我知道了。那个啊——”

 

 

“只是一场雨而已。”

 

 

 

 

在这次盛夏末时的太阳雨中,你许下了怎样的愿望呢?

 

 

 

—FIN—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