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Over The Atmosphere

Over The Atmosphere

 

CP:Mace Helioson × Chris Beck

 

 

PS:Mace在这里的姓氏是‘赫利俄斯之子’,也就是太阳神之子的意思。




 

“我觉得你是知道规矩的吧,Helioson先生。”

 

 

太空站的午餐时间是不确定的,毕竟除了仪器上显示的时间外你无法从一片漆黑的窗外去判断时间。但让Chris自豪的是他是一个连睡觉时间都会忘记,但永远能准时抵达餐桌的人。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这周第三次在食品加热器前被工程师逮个正着并不算意外。

 

而关于对方的目的,作为以优异成绩从耶鲁大学毕业的Beck医生当然了如指掌,但这也是为何他无比坚定自己的立场的原因。

 

“规矩是人定的,而破坏规矩的也恰恰是人。”

 

他们的工程师穿着一件有着幼齿化太阳图案的T恤,胡子拉碴的下巴正在咀嚼着巧克力能量棒。他的头发看起来糟糕极了,像是被机油与粉尘黏在了一起那般,这对于一个严谨自律的医生来说可不是加分项。

 

“你知道就好,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去遵守规定不是么?”

 

加热器终于停止了运作。Chris从里面取出自己那份奶油炒蛋与土豆泥,又从冰箱里取出一份浓缩葡萄汁。

可惜当他打算从壁柜里拿些咖啡与一些能一口吃掉的压缩饼干时,却被一条粗壮的手臂挡住了。在早餐时间忙于工作而没有吃饱的肚子已经开始发出抗议了,医生先生努力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但你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保守的人...而且我们就试试而已,对任何人都没有损失不是么?”

 

“既然规矩存在了那就必然有它存在的理由,我们没必要等真正的损失出现了才去挽回,这一点你作为工程师不是最清楚的么?Helioson先生。”

 

他们之间并没有过于明显的身高差,但由于体型差异,此时一只手扶着壁柜另一只手插着腰,一脸似笑非笑地打量着自己的工程师队友却给了Chris一种莫名的压迫感。他伸出手打算推开对方那一直顶着壁橱门的手(考虑到今天的倒霉经历他更需要一点糖分了),但手指碰到对方手臂的下一秒便被囊括在了手心中。

 

幸好现在餐厅没有人,在昨天的汇报任务后大家都去休息了,只剩下轮流执勤的他还醒着,不然让队友看到他们现在这个姿势肯定尴尬极了。

 

 

“为什么你叫所有人都用名字,唯独只对我用那么生硬的称呼呢?Dr.Chris。”

 

工程师这么说着,下一秒便把嘴唇凑了上去,但感觉到不对劲的医生先生立刻及时地把手抽了回来,同时猛地打开壁柜门挡住对方的脸。或者说,挡住他自己那现在有点微微发热的脸。

 

这绝对是故意的!他一股脑地把柜子里所有巧克力味的压缩饼干都塞进怀里,随后用力关上了壁柜门。隔壁的始作俑者把一切看在眼里,却对着他鼓起的腮帮子露出了一脸调笑的表情。

 

“想要别人好好对你的话,就先把你那像鸟巢一样的脑袋收拾干净吧!”

 

 

丢下这么一句气话,怀里揣着一堆食物的Chris头也不回地往自己的研究舱走去,并暗暗发誓在接下来的两周里除了工作以外绝对不要和这个男人有其它接触。

 

 

然而他的誓言在当晚便被毁于一旦。

 

 

X空间站原本是由一众专门针对火星探索的研究队伍驻扎着,而Mace所属的伊卡洛斯二号团队则是在一个多月前刚刚完成了任务,现在暂时停留在空间站整理数据,三周后便返回地球。

虽然来自不同的团队,但宇航员们的相处还是十分融洽的,证据就是只要在休息时间,总会有人窝在休息区的沙发椅上呼朋唤友地找来一众牌友,然后用数量不多的巧克力压缩饼干作为筹码...

 

“Chris——我就知道!是不是你中午的时候把所有饼干都拿走了?现在我们只能用糖块来玩,这可是一点获胜欲望都没有!”

 

正准备去休息舱睡一觉的医生就这么被喊住了,随后只能笑着对围在桌子旁的一众牌友表示道歉。Mark招呼他过来玩,并表示只要他赢了一局就不惩罚他吃最新研究的火星土豆,原本已经有点睡眼朦胧的Chris只能参与了,并表示‘如果我这个医生吃土豆倒下的话你们怎么办啊还不快点让我赢’。

 

“没事,有我在,你肯定会赢的。”

 

后背忽然被温暖的躯体触碰着,Chris猛地一惊回过头,就看到那个工程师笑着望向他。而让他意外的是,那乱蓬蓬的长发与胡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毛刺的圆寸头与一些星星点点的小胡渣。

注意到Chris的愕然,Mace倒是二话不说地便挤到他隔壁,随后像是理所当然般把手搭在了医生的肩膀上。Chris皱着眉头把他推开,结果几秒后这家伙又厚着脸皮黏上来了。

 

“哈哈,确实——如果Mace你帮忙的话,估计其他人都只能输掉最后一颗土豆了!这小子的牌技可是厉害得很!”

 

其他人根本没意识到这边的姿势有点过于暧昧,起哄着便开始洗牌。Chris很想吐槽一句不要小看医学专业好么我们当年可是赌上了学分在玩耍的,但最后只能无奈地接过自己那份牌。

而隔壁的人,传说中牌技非同寻常的工程师却丝毫没有想帮他的意思,倒是在其它人都注意不到的角落偶尔捏捏Chris的肩膀,一会儿又碰碰他的发梢什么的。每当队医先生受不了想要推开他时,他却一脸无辜地表示‘你不认真玩真的好吗这可是要吃土豆的哦’,Chris只能握住拳头默默地继续游戏。

 

然而这一玩便停不下来了。毕竟在空间站的娱乐设备实在不多(虽然有一段时间曾经提出要给他们弄个桌球什么),而气氛也挺融洽的。

Chris今天的手气十分好,在连续赢了七盘并为在座的所有人都获得品尝火星土豆的机会后,他有点兴奋地向隔壁的人炫耀自己这一手同花顺,而就在这时,那个从刚才开始脑袋就无限期向他靠近的工程师,忽然握住他的下巴吻上了他。

 

“喔噢——不得了不得了,他还真是做到了!!”

 

“哈哈——当时下赌注说如果Mace他输了就要去强吻Dr Beck什么的,我倒是觉得这根本不算惩罚好么?”

 

众人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欢呼,Chris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舌头还企图伸进他的嘴巴里,但被他毅然拒绝了。他把那个工程师推开,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可对方却是笑得一脸骄傲。

 

“愿赌服输——所以这次的土豆晚宴就不用邀请我了。”

 

这么说着,他还像不远处的Mark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并再次引得众人发出愉快的笑声。

 

Chris静静地坐在那里,随后把手中的同花顺扔了出去,并表示有点累了先去休息了。

 

 

 

“喂喂喂——你等一下啊,这只是个玩笑啊!”

 

 

在离睡眠舱还有几步的地方,那个从他离开休息室开始便一直跟着他的人终于往前几步拉住了他的手。Chris低着头,咬了咬牙,随后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

 

“这一点都不好笑。”

 

没错,这一点都不好笑!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从两队人员交接的第一天便说他很好看,随后无数次空间站的各个地方堵住他,低声说着喜欢他什么的,结果现在却因为一个玩笑就在所有人面前吻他,这看起来像个笑话,但他一点都不觉得好笑。

 

“你知道宇航员之间是禁止谈恋爱的!这是常识!用这种事情打赌你觉得很有趣么?”

 

他好久没那么大声地吼叫了,要知道作为航空军医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宇航员们稳定情绪,所以他一直对自己的情感保持着克制,因为一旦连他都崩溃了,那么在这里还有谁能替其它人做心理咨询呢。

 

都是这家伙的错。明明在测评中是最容易出现情感波动的人,却总是能敏锐地发现自己的失落与不安。

那些每天出现在自己研究桌上的袋装咖啡,总是与自己换掉倒时差的值勤任务,甚至在自己偶尔忘记吃晚餐时拜托其它人把加热好的面包送过来,他还真以为他什么都没察觉么?

 

“没错,这确实是常识...但是,我觉得,在你身上,那种常识就像在太空中的重力一般,没有任何作用。”

 

不知何时,Mace已经来到了他身边。他身上还带着点沐浴露的气息,显然是因为午间的对话的原因。没有了长发的遮挡,那双蓝色的眼睛显得更为明亮,像是在太空站仰望地球时,目光所及的每一片海洋。

 

“我是真的喜欢你,很认真的。曾经,我也觉得自己可能再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了...但是,怎么说呢——有的人说,只有在离开故乡才找到了家,我觉得,我大概是需要在大气层之外才能找到爱吧...”

 

似乎注意到自己的语句不太押韵,蓝眼睛的工程师摸了摸自己刺刺的脑袋,显然是不太习惯脑门变得过于凉爽的感觉。Chris忍不住嗤笑了一声,随后表示‘看来你没选择文学是有原因的’。

 

“所以...你的答复呢?”

 

他小心翼翼地张开手臂,像是害怕下一秒又会被甩开似地,缓缓地收紧,直到确认怀里的人并没有挣扎的意思,才放心地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了Chris的发梢,随后蹭了蹭。

队医先生有点无奈地叹了叹气,随后还是张开了手,安抚似地摸了摸对方的后背。你知道的,一旦你早已熟读了所以关于对方性格与精神的测评报告,那些掩藏在重重防备下的脆弱便会变得越发显而易见。

 

“土豆。”

 

Chris低声这么说着,换来的是对方不解的表情。

 

“Mark的土豆样本需要人送回NASA总部作为研究样本,所以,我应该会和你们一起回去一趟。”

 

他伸出手,用手指轻轻碰了碰对方的嘴唇。Mace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眼睛瞪得大大的,这让他想起在康涅狄格州的家里,总是在他回家时便兴奋地向他扑来的德牧。

或许我应该带他去见见它,要知道他们可是有那么多的共同点,包括总是喜欢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这一点。

所以他昂起头,往那还带着点胡渣子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或许,在那之后我们再试试?”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