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当我们谈论起婚姻时(02)

当我们谈论起婚姻时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01


这件事说出来,大概连他本人都有点怀疑,但Chris Evans确实是个念旧的人。

 

 

哦不,这并不代表他会把什么两人第一次看的电影票或者第一次约会时喝的红酒保存下来。

只是,偶尔路过的冰淇淋车,或者Antony在星巴克选了某种点心,再至编剧在片场聊起某个牌子的香水,来自波士顿的大导演总是忍不住会把这一切与他的丈夫联系在一起。

 

嘿,Scarlett,你知道么,Sebby在吃这家店的双球冰淇淋时喜欢柠檬和蔓越莓朗姆酒混合哦!

Antony,伙计,虽然我不知你为何会选择吞拿鱼口味的帕尼尼,但我和Sebby都觉得鸡肉蘑菇芝士口味比较好吃诶。

这个我知道——上一年Sebby母亲生日时他就买了这款香水送给她,那时候他为这个还在店里仔细询问挑选了很久呢,你说他是不是很细心很温柔啊~

 

诸如此类。

这不能怪他,那些回忆就像是夏季的骤雨般,在过于漫长的蛰伏后汹涌而至。但面对着众人带着调侃语气的埋怨,他却总是笑得分外开心——是的,这些事情只有他,只有Chris Evans知道,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人记忆。

 

这些记忆就像是葡萄酒般,被他小心翼翼地珍藏着。偶尔倒出一小杯细细品茗,立刻便被那过于甜蜜的气息淹没,但却只能浅尝即止地再次把这一切封存。

因为他害怕,他害怕他会厌倦,害怕那总是被无数伴侣夫妇挂在嘴边的恋爱保质期。

 

是这样么?像爱情这样美好的东西,却也有像面包那样,原本是香甜可口的,却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不可下咽,最终只能丢弃。

 

不要丢弃我啊,Sebby,亲爱的,求求你,不要丢弃我。

 

 


“在这样别人正面临着家庭危机的时刻发这种花边新闻究竟是什么心态!说好的人间温暖说好的国民支持率呢?!”

 

 

大导演先生还在不遗余力地谴责了网编记者的行为,站在一旁的Scarlett额头上的青筋随着他越发高亢的声音而变得越发明显。

几秒后,一个枕头随着金发美女那句‘给我冷静点’砸向了Chris,后者在一句‘Sebby’的哀嚎中应声消失在沙发后方。

 

“我倒是想问问大半夜还在别人家里吵着别人的孩子睡觉的人究竟是什么心态!”

 

被击倒的男人躺在沙发后面,似乎没有爬起来的打算。金发美女抱着手看着那个总是一脸灿烂微笑的好友,现在就想只被抛弃的小动物般抱着枕头窝在地上,眼睛盯着手机屏幕,留着络腮胡的脸被照得发白。

 

 她倒了两杯晚餐时剩下的白葡萄酒,递给对方一杯,但大导演先生还抱着枕头不肯动。曾经饰演过黑寡妇的女士挑了挑眉把酒杯放在茶几上,强行忍住踹对方一脚的冲动,转身在沙发上坐下了。

地上的男人打了滚仰躺在地毯上,沉默了几秒,忽然没头没脑地问出一句话。

 

“所以,究竟是怎么了啊...”

 

我也想问问你呢。Scarlett翻了白眼,却没说话。

 

 

“早些的时候,我刚从库迪列罗回来...你知道的,新电影的选址。我回来时Sebby刚起床...”

 

 

 

中午十二点,他简直是用最后一点力气把家门撞开的。长途旅行让他饥肠辘辘却因为过于疲惫而没有任何食欲,但比起绕一条街去打包外卖,他还是选择早点回家拥抱他的丈夫。

 

“Sebby,亲爱的,我回来了~”

 

他丢下行李箱往屋子里喊了那么一句,没人回答,直到他实在受不了口渴而去厨房倒了杯水后,才看到他的丈夫打着哈欠从楼梯走下来。

 

“嗯...你不是说今晚才回来么?”

 

我的机票在一个多星期就已经改了,而且已经给你提起过三次了。

 

对于离别一个多星期后的相逢,相较起这边大导演先生早已按捺地上前索吻,他的丈夫看起来似乎没啥感触。Sebastian摆着手里的平板嚷了句‘满是是汗味’,侧过头让自己的脸颊碰了碰Chris的嘴唇,随后便把他的丈夫赶去了浴室。

 

嗯...好吧,虽然在结婚前他就深刻理解,两人都身为演员的婚姻难以存在传统的相处模式,但他也好想体验一把“饭在锅里我在床上’的感觉啊...

 

一边感慨着一边暗自失落着,他草草地冲了澡,披上浴袍前脚刚踏出浴室,就听到回荡在屋子里的属于他丈夫的笑声。Chris攧手攧脚地走过去,瞄了眼屏幕——又是《Spy》,怎么看十几次了还能笑得那么高兴呢。

 

也不知生气还郁闷,他大大咧咧地坐到Sebastian隔壁,还带着水汽的脑袋就这么湿漉漉地放在了对方的膝盖上。

 

“嘿——”

 

东欧人惊呼了一句,但随后视线还是回到了电影上。被再次忽略的导演先生不满地哼了一声,决定通过实际行动把丈夫的注意力抢回来。所以他支起身,伸手就夺走了对方手里的平板。

 

“Chris,别闹,我正看到好笑的地方——”

 

Sebastian不满地挥着爪子企图夺回,却被一个吻按回了沙发。东欧人无奈地眯了眯眼睛,任由他的丈夫对他上下其手。

而那个缠绵的吻最终却未能有个让大导演满意的结局。东欧人在Chris快要碰到他睡裤的前一刻拦下了他,并毫不留情...把他赶出门买吃的。

 

“可是我昨晚失眠啊,今天早上没喝上咖啡我会不习惯啦... ...”

 

一句简单的耳语配合上湿漉漉的委屈眼神,让二十分钟前才刚回到家的导演先生再次走出了家门。

 

 

他打包了印度菜,在等咖啡时顺便去买了点蓝莓——他的丈夫喜欢这些酸甜可口的果实,他可从没忘记这些。带着一种莫名的沾沾自喜,心情大好的他一扫旅途的疲劳。耳机里正放着Earth,Wind&Fire的Love’s Dance,他走过马路,抬头就差点被闪光灯刺到眼睛——看,连狗子队都比他丈夫清楚他的行程安排。

 

在这个圈子里浸淫太久了,对于这样堂而皇之的跟踪,他也只是露出微笑举起大拇指。事实上偶尔的街拍曝光还是不错的,起码让人知道他没有躲在某个海滨小镇孤独终老。

 

不过,即使是结婚了,还经常被拍到独自出门买吃的,是不是有点可怜... ...

 

虽然对无止境的偷拍感到厌烦,但即使是连Chris这样的大忙人也意识到:似乎好久没见过自己和丈夫的外出就餐照片了。

 

并不是他们躲避镜头的技能点提高了,而是他们真的好久没有一起外出来一次稍微正式点的晚餐约会了。但是嘛...他最近因为电影而忙得团团转,Sebastian的档期也拍得很满,这样很正常啦...可是,像现在这样难得的休息日还吃外卖什么的...

 

 

“我回来了——”

Chris抱着纸袋走进家门,他的丈夫正把堆满资料与书本的茶几清出一块能吃饭的空位。导演先生默默地看了一眼估计在他外出这段时间都没使用过的餐桌,还是默默地把食物放在了茶几上。

在接过一盒铺满黄色酱汁的米饭时,Sebastian皱了皱眉,嘟囔了一句‘不是说了我要黄咖喱么’。

 

“嗯...?黄的和红的不是差不多么?”

 

没有注意到对方欲言而止的表情,Chris给自己打开了一瓶啤酒,灌了一大口后,看着在袋子里翻找着咖啡的Sebastian,忽然就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这次住在了La Igleasia...虽然你说的那间La Casona de Pío也不错啦,但快到的时候有个助理说他的朋友在Ins向他推荐了...说实在的,那里的的床真心不太舒服,前台服务生的态度有点差,而且早餐特别难吃害得我们第一天差点饿肚子...”

 

“哦,是么。”

 

他的丈夫这么回答着,语气有点过于漫不经心。Chris咀嚼着肉馅烤饼,电视里在放着棒球比赛的重播。Sebastian终于找到他的咖啡了,它被大堆的冻干西兰花压在了袋子的最底部。

 

“对了,你还记得之前我让你联系的那个广告公司么,他说已经帮你排好了时间表——就在下个月,结束后你可以再在洛杉矶呆几天,等我从库迪罗列回来后我们再一起回纽约。”

 

“...是么。”

 

Sebastian拿着那杯咖啡坐到他身边,眼睛始终盯着屏幕,似乎他只要死盯着评说员的光头扬基就能打个全垒打。但事实上这场是红袜赢了,所以大导演先生拍了拍他伴侣的肩膀,好心地提醒着这个不争的事实,顺便把比分也一并告诉了对方。

 

东欧人的眼角抽搐了一下,片刻后依旧神色自若地喝着咖啡。

直到喝完了那杯咖啡,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间,Sebastian似乎终于对桌上食物提起了兴趣,慢悠悠地拿起Chris吃剩的那半份烤饼。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地,他把刚放到嘴边的食物放回外卖盒里,侧过脸望向Chris。

 

“之前我们预约了房屋除霉么,昨天回来后发现厨房干净得我都不敢开锅煮东西了。”

 

对于他忽如其来的问题,Chris也愣了几秒,随后才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随后用满是油渍的手捏了捏他丈夫的腮帮子。

 

“嘿,Sebby你真健忘——你在上个月就说了啊,而且还让我找之前Frank推荐的那家公司。”

 

东欧人眨了眨那双漂亮的蓝绿色眼睛,静静地看了他的丈夫几秒,低头望着外卖盒里的半个煎饼若有所思起来,随后原本轻捧着外卖盒的手慢慢握成了一个拳头...

 

可专注于咖喱牛肉与棒球比赛的大导演先生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伸手拿起一盒爆米花,抓起几颗叼在嘴上,随后掰过Sebastian的脸就喂了过去。

他的丈夫皱起了眉,Chris深信是因为咖喱牛肉混合着爆米花产生的奇怪口味。所以他抱歉地吐了吐舌头,却没有支起身体,而是维持着能感觉到彼此鼻息的距离缓缓开口,手还不忘覆上对方的胸。

 

“宝贝,我在想...我们今晚要不要出去吃一顿啊。你知道的,就是有红酒玫瑰蜡烛的那种——”

 

 

然后,就在他低头打算吻上对方嘴唇的前一刻,他的丈夫,全世界最甜蜜的人,无论在如何困倦或尴尬的情况依旧能笑对镜头的Sebastian Stan先生,就像是一只蛰伏已久的野兽般猛地站了起来。

被居高临下瞪着的大导演先生还未来得及询问,留着络腮胡脸就和一块油腻且略坚硬的东西进行了亲密接触——是他吃剩的那半块煎饼。

 

“你特么在和我开玩笑么?!Chris Evans你这个——”

 

随后他在结婚三周年之际久违地听了来自他丈夫那混合着罗马尼亚语与英语的脏话。


但本着导演的职业反应,Chris发现他此刻的想法是——亲爱的刚刚那一句骂得太有味道了能再来一次么我打开电脑记一下...

 

 

 

“...虽然已经猜到结局了,但我还是不得不问一句——结果呢?”

 

Scarlett摇着杯中的红酒,一边勉强维持着被刷新过多几近崩溃的世界观,暇装镇定地这么问了,倒在地上的人无奈地翻个身,随后表示——然后我就来你这里了呗。

 

被赶出来了?

 

导演先生点了点头,随后用满是委屈的声音说道。

 

“可我就是你不懂他为什么生气啊...你说是不是婚前忧郁症啊?”

 

话题又回到了开始,已经是一个女孩的妈妈的Scarlett女士忽然觉得她要复习一下怀孕时医生教的产前宫缩呼吸法。

 

“你真的不懂?”

 

听到对方那几乎从牙缝里挤出的声音,导演先生一个抖索坐起来,随后抱着枕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是因为...咖喱?”

 

“还有呢?”

 

“嗯...我不该提前剧透比赛结果...”

 

“以及...”

 

“额...Scarlett你等等先别拿水果刀——还有,酒店?”

 

“不错嘛,连这个都能想到。”

 

金发美女满意地点了点头,就在对方缓了口气露出安心表情时开口道。

 

 

“可惜都答错了。”

 

 

Scarlett这么说着,起身拿起桌上手机。她缓缓拉开手机锁屏,屏幕上赫然出现的却是通话中的界面。以通话时间长度来看,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

 

“咦——这...”

 

在Scarlett的眼神示意下,Chris狠狠地咽了口唾液,随后像是如获至宝般拿起手机,小心翼翼地把耳朵凑了过去。

而在电话的那头,响起了那熟悉不过的声音。

 

 

“Chris Evans,你再说我是婚前忧郁症,我明天就让你回归未婚状态。”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10)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