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神盾海洋馆日常工作报告

神盾海洋馆日常工作报告

 

CP:Steve Rogers × James Barnes

    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Curtis    ×     Ben

    Colin Shea   × TJ Hammond

    Johnny Storm × Jack Benjamin

 

依旧拟动物的脑洞 

 

 前篇:神盾海洋馆生态工作报告

 

 

那纯属是一个意外,真的。

 

 

海洋馆到了每年圣诞假期都会出现人手严重缺乏的状况。毕竟大部分人都想回家,而馆内的本地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每当假期临近时,排班表是难得能让Steve头疼的东西之一。

 

而让他头疼的东西今年又多一样——他的青梅竹马兼工作伙伴,现任男朋友James Barnes先生。

 

“不。”

 

James正坐在水池边给他的弟弟——名为Sebastian的白海豹清洗身体,后者在毛刷的揉搓下发出舒服的哼唧声。Steve在不远处给Chris梳理毛发,而白熊先生此时则因为自己爱侣的入浴姿态而心神恍惚中。

 

“Bucky...只是几个小时而已,我会拜托其它人照顾好他们的。”

 

神盾海洋馆动物饲养队首席队长先生正在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说,从一个星期前开始这就成了海洋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负责热带鱼区域的Natasha看到以上情景感慨良久——大概只有以冬日战士著称的James才能抵挡得住来自美国甜心的洗脑。

 

“没有其它人,除了Sam以外每年圣诞节只有我们守夜。”

 

把白海豹那圆鼓鼓的身体翻了翻让其露出软绵绵的小肚皮,James一边低声回应却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可握着刷子的手劲却变得越来越大。

Sebastian被压着(外加刚刚吃了很多鱼)完全动不了,看着自己的哥哥一脸阴沉的样子被吓得不轻,只能向着不远处的Chris求救。

 

“Chris...James他好像很不高兴诶,是不是Steve惹他生气了,他们在吵架?”

 

“嗯...我倒是觉得他们在打情骂俏。”

 

白熊摇了摇脑袋,最后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Steve刚刚不知用了什么给他擦鼻子,感觉痒痒的。说起Steve,他那尽忠职守的首席饲养员此时已经放下了手中的洗漱工具,走到James身边开始了新一轮的劝说。

 

Chris一看有机会,连忙往前几步蹭到Sebastian身边。

 

“我明白你这是对工作负责,可是我们也是人啊,也是需要有时间陪自己重要的人不是么?”

 

“Rogers队长,起码我不会在约会时还想着‘究竟要给Sebastian制定一个怎样的减肥计划’。”

 

而这番对话倒是成功地把另外两位也拉入了战局。

 

白海豹立刻露出委屈的表情嘟囔着‘我真的很胖么Chris你也觉得我胖么’,被问及的白熊连忙猛摇头解释着,同时用脑袋拱了拱Steve嚷了一句‘兄弟你这样说话太失礼了’。

 

“难道身为队长的你也要学某人(在给企鹅喂食的Sam Wilson先生被帝企鹅啄了一下)那样玩忽职守?”

 

“你口中的某人那时难得交了个女朋友(尔后给海豚喂食时Sam Wilson先生又被推下水池),我不希望破坏他的约会!”

 

“那难道我们的约会就可以被随意破坏么?!”

 

 

“呃...咳咳,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一下。”

 

不远处响起一个略显犹豫的声音。还站在水池旁的两人连忙停止了争吵望向玻璃橱外,两个相互搭着肩的年轻人在向他们招手。

 

“有什么事么?”

 

“哈哈,没什么,只是想问一问你们这里还缺志愿者么,我和我恋人想体验一下海洋馆的工作。”

 

志愿者?在这个时间段还真是少见呢,一般馆内志愿者的基本工作时间在一个月左右,而在这样接近新年假期的时间里,别说是志愿者,连原本的饲养员有很多都是请假的。

 

可是...这不是个好机会么——如果能找到人帮忙在平安夜值班,那么他和Bucky不就可以...

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带着点点私心的美国甜心先生还是露出了招牌式的爽朗笑容,并往前几步伸出了手。

 

“那么——神盾海洋馆欢迎你。”

 

 

 

 

“Colin,能过来这边帮忙搬一下饲料么?”

 

“好的——这就来!那宝贝我先离开一下咯,你就继续在这里陪陪Sebby吧!”

 

被称作Colin的青年一身随性的装扮,那红色的T恤此时披上了海洋馆的黑色外套(Steve一直很想问一下Fury为何海洋馆的工作服看起来狂拽叼炫酷得像特工装备)显得意外沉着。他附身亲了一下身旁人的嘴角,随后跟着Steve走进了仓库。

 

被他亲吻的人名为TJ,虽然刚开始大家都觉得直接叫他Thomas比较好,不过他本人坚持。比起Colin,他的打扮简直像是刚刚从夜店里走出来的,不过他却说这是为了方便工作而买的最为朴素的衣服了。

 

“来来来,趁没人看见我多给你喂一条沙丁鱼~快点吃不要让Rogers队长发现哦!”

 

对于这个新来的饲养员,James刚开始是抱着满满的警戒。

可整个海洋馆的人都知道——只要讨好了Sebastian就万事顺利,而一向怕生的白海豹竟然不到一个小时就和TJ混熟了,甚至还能放松地趴在对方怀里打呼噜。

 

一直站在不远处观察的副队长先生挑了挑眉,随即就把对方列入了亲友名单。而另一位,至今还在名单之外。

 

不过Chris倒是迅速把Colin当成了好哥们,要知道后者的兴趣之一就是在闭馆时间坐在玻璃橱旁弹吉他,偶尔哼唱几句。

不到几天白熊就成了他的忠实歌迷,偶尔来兴致了还会随着音乐嚎几句。

 

 

“Colin和TJ他们确实挺能干,圣诞假期时我们也可以稍稍轻松一点吧。”

 

看着在不远处一边清洗水池一边各种调情的两个位年轻人,Steve露出了赞许的表情。他对James这么说着,可后者只是不着边际地瞪了他一眼,随后走进露天展览台找Sebastian。

 

原本吃饱喝足正抱着自己的爱侣晒太阳的Chris就这么被夺去了怀里的柔软躯体。他带着怨念的眼神望向Steve,他的好哥们表示无能为力。

 

 

 

意外就是在这时发生的。

 

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那时Fury去董事会开了一上午的会,回来后那张原本已经很黑的脸又黑了几分。

结果当天下午海洋馆就收到了一只兔子——你没听错,海洋馆收到了一只兔子。

 

“Tony——也就是我们的大股东,说馆内缺乏可以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项目,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送来一只兔子,他只说了‘送一个小朋友来给你们照顾’。”

 

海洋馆哪里有可以供兔子生活的地方啊,我们这里只有水池和冰块,难道要我们把兔子扔在一堆人造冰上面么。

Steve飞速发了一条短信过去,几秒后只收到两个单词。

 

—Arctic Hare

 

原来是北极兔因为看起来像巨型花明兔真是差点搞错了...不对,即使它是北极兔也不能改变你在海洋馆里放一只兔子作为展览的事实啊——不收!

作为一名动物爱好者,考虑到兔子需要得到专业人士的照顾,队长先生一脸正气凛然地表示拒绝。

 

—升级馆内的制冷系统。

 

这...也不行!

 

那边还在纠结着,却吵醒了躲在休息室午睡的James。副队长顶着年久不散的黑眼圈走出来,一眼就看到窝在木箱子里的小东西。

Steve还来不及反应,就看到他的男朋友露出了当年见到Sebastian时同样的表情。

 

“Ben。”

 

良久,James轻轻吐出了这个单词,随后伸出手抱起那瑟瑟发抖的小家伙。小家伙不停地蹬着那大大的脚掌,过了好一会才冷静下来,随后便闭上眼睛任由着James给他顺毛。

看来是没有什么可以争议的了。

众人看着美国甜心先生皱了皱眉,随后低下头,往手机上敲了个单词后,便戴上手套开始给北极兔检查身体。

 

Sam凑过去瞄了几眼,上面写着‘成交’。

 

 

在那之后海洋馆便加入了一位新成员。Ben被安排在原本Sebastian所在的玻璃橱,James把水池抽空了放上干草,又加上了一些树枝木桩之类的,Sam还自作主张往里面塞了几只泡沫做的小雪人。

几天后他们的大股东来视察,看着那充满冬季气息的玻璃橱,立刻搬来了一棵圣诞树。

 

才比巴掌稍稍大一圈的北极兔站在那硕大的玻璃橱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只能窝在一堆干草里瑟瑟发抖着不肯动,只有在实在忍受不了时才吃几颗饲料。

 

 

“这孩子是怎么了啊?”

 

TJ在第一天来时就发现了异样。他隔着玻璃橱摆了摆手,结果小家伙就立刻被吓得躲回了窝里。

这样不行啊,别说是作为亲民代表了,连基本展示都不行嘛。

 

“或许是太孤独了吧,毕竟是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么大的一个地方——北极兔是群居动物诶。”

 

Colin凑过来往对方的口中塞入一根薯条,并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耸了耸肩——我在午休时溜出去买的啦。

不知道为何,TJ越想越觉得自家恋人的话很有道理,立刻就跑去James身边嘀咕嘀咕了几句,后者瞬间露出了赞许的神色,看着Colin的眼神立刻变得柔和了几分。

 

 

结果当天晚上Ben的隔壁就多了一位室友——即使Chris表示万般不情愿,还是只能看着自己的小可爱被搬去了离自己足足有两层玻璃加一条走廊那么远的地方。

 

“不要啊——为什么不把Johnny或者Jack抓去陪客啊(他的话语立刻引来两位当事者的刀眼)非要折腾我家Sebby~我不要啊啊啊!”

 

白熊先生撒泼打滚地拉着白海豹的尾巴就是不肯放人,Steve只能拿着一桶沙丁鱼去给他做思想工作。也不知队长给了Chris先生如何大大好的条件,白熊把自家男朋友舔了足足五遍后终于放人了。

与一脸不舍男朋友告别,Sebastian挺了挺他那圆滚滚的肚腩,带着满满的责任感与点点的期待住进了Ben隔壁的玻璃橱。

 

“一个晚上而已,希望你能帮帮他。”

 

Steve带着无奈的笑容这么说着,James倾身摸了摸他的脑袋,随后熄灯离开。不一会,阻挡在两个房间的遮蔽物被移开了。隔着玻璃,Sebastian看到一小坨白色的茸毛在正窝在干草堆里打盹。

 

“晚上好~!”

 

牢记重任的Sebastian立刻挪动着肉墩墩的身体往Ben那边爬去,并伸出鳍拍打着玻璃。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他的邻居终于抬起头,用那双水灵灵的红色眼睛望向了这边。

 

“晚...晚上好。”

 

醒来的新邻居貌似十分怕生,只能低声回复着Sebastian的问好,随后支起身开始清洗耳朵和鼻子。

 

“我叫Sebastian,原本是住在你这间房间的,不过后来我和Chris一起搬去对面的露天展台——啊,Chris在向我们招手,你快看!”

 

Ben顺着对方的视线望去,却看到不到任何同样圆滚滚的白海豹,倒是有一只高大的白熊正扒拉在玻璃上,用厚实的爪子在玻璃上画着一个个无形的心心。

 

“那位白熊先生...就是Chris?”

 

他这么问着,换来的是海豹先生满脸的绯红。他把脸埋进了鳍里,过了好久才敢露出来,随后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抱歉...Chris说今晚不能给我晚安吻了,所以就用这个来代替什么的...”

 

言毕便挪向了靠近Chris的玻璃壁,用湿漉漉的鼻子往上面蹭了蹭,对面的白熊先生立刻笑得像吃了一堆沙丁鱼那般露出满足的笑容,随后就地窝成一团睡着了。

 

 

“那个...其实你不需要这样过来陪我的,我只是,只是还在病变期,所以有点不舒服而已。”

 

气氛渐渐变得缓和,Ben也尝试大胆地靠近Sebastian,并躺在干草堆上露出了肚皮。Ben全身的毛发都是白色的,但肚子上的那一圈毛发却还带着稀稀疏疏的淡黄色。像是怕Sebastian不放心那样,他还跑到了饲料碗里嚼了几口。

 

虽然是这样,但他的那原本应该高高翘起的耳朵却显得有点耷拉。Sebastian还想说些什么,又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只能看着Ben用大大的脚掌踏平草堆。他注意到兔子先生总是踏出了比他自身要大很多的地方才肯睡觉。

Sebastian歪了歪有点昏沉沉的脑袋,想着大概是习惯什么的,随后便睡着了。

 

 

半夜时他被吵吵嚷嚷的声音惊醒,却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白熊那温暖的怀抱里。

Sebastian盯着那空旷玻璃壁里的小小身影,心想着如果Ben能快点找到喜欢的人就好了,随后又歪头睡过去了。

 

 

当他再次醒来时,看到对面的橱窗里却是一片混乱。

 

 

“Chris——这是怎么了?!”

 

他紧张地望向身边的人,而Chris也只是刚刚转醒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倒是隔壁的Jack回答了他,要知道帝企鹅先生可是出了名的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包括每天对进行他各种调戏(性骚扰)的海豚先生)

 

“来了一个家伙,刚刚Colin不小心把他和Ben中间的遮蔽墙打开了,那家伙就像发了疯一样不停地撞玻璃,直到被James射了一枪麻醉药才冷静下来。”

 

这么说着他用长长的喙指了指Ben隔壁的房间,以Steve为首的饲养员们正围着一个剧烈喘息的大毛团。

Sebastian凑着脑袋怎么也看不清楚,倒是Chris在一旁猛地吸了口气。

 

“是一只狼诶...”

 

狼?

Sebastian没见过狼,所以对这样的生物没什么概念。趁着人群散开的时候连忙贴着玻璃去瞧,却被一双凛冽的湛蓝瞳眸瞪得缩回了Chris怀里。

可狼并没有一直瞪着他,似乎只是本能地对一切抱有敌意。几秒后他便低下了头,可眼睛却紧紧地盯着那面墙壁。

 

而在墙壁的另一端,Ben正用那大大脚掌贴着玻璃,耳朵紧张地竖起听着对面的一声一响,偶尔还焦急地蹬了蹬腿。

 

这究竟是...

 

狼的脑袋伤得不算重,可Steve却焦急得满头大汗并用了一堆的绷带。Sebastian这才发现狼的后腿有一个很深的伤痕,正不停地往外渗着血。Jack解释说狼刚进来时已经被包扎了,可由于刚刚的激烈举动伤口又撕裂开了。

 

“Ben...”

 

狼低声地呜鸣着,James他们听不懂以为狼被药物刺激疼了,只能不停地摸着那凌乱的长毛安慰他,或者拿食物和水喂给他,却不知狼唯一所求的只是自己的爱人而已。

 

没错,爱人。

Sebastian几乎可以断定了。因为他也曾呆在那个房间里,听着Chris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们很快就能见面的。

 

他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的表情,现在想起来,或许就和此时的Ben是同样的。

 

 

忙碌了一个上午,Steve终于能够休息了一下。不过他刚刚接过Sam递给他的三文治,就立刻给他们的大股东先生打电话。

 

“看来是成功接收到那位大帅哥咯~对了,他叫Curtis哦!”

 

Tony语气倒是不慌不忙,Steve甚至能在背景里听到音乐和人群喧哗的声音,他觉得应该把辞职提上日程了,不过他知道James是肯定不会答应的。

 

“那只狼是怎么回事?!Tony,我们这里是海洋馆!是海洋馆!兔子就算了,半夜送来只狼是什么意思,而且竟然是只受伤的狼——你对他干了什么了?!”

 

“嘿嘿——怎么这样说话!首先,那只可爱的小毛团是我们从狼先生口中救下的!而关于那位狼先生,他可厉害了,竟然能躲过所有摄像头走进我的别墅——至于他的伤,那可不关我的事,这是他跳进围墙事被铁丝网割伤的,我们只给他打了麻醉枪。”

 

面对这样理直气壮的回答,Steve抹了把脸正想着十动然拒,可Tony却丢下一句‘我会更新水池的过滤系统,外加一倍的资金可以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家的孩子全吃得像个球一样!’。

 

那不是我的错,我才是那个努力推行减肥计划却被唾弃没人性的人好么!不过面对着极其诱人的条件,队长先生还是默默地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

 

 

“他的情况怎么样?”

 

Steve刚抬起头,就看到James抱着一团毛绒向他走来。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说‘看来我们要多一个家人了’,然后把那严重的伤势咽回了肚子里。

躲在James怀里的毛团抖了抖耳朵,随后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瞅着Steve,队长先生忽然觉得这个表情实在太熟悉了,只能伸出手摸了摸Ben的脑袋。

 

“他不肯吃东西,总是靠在狼隔壁的墙壁上。”

 

“Curtis,Tony说那只狼叫Curtis。”

 

队长先生露出无奈的笑容,副队长表示名字挺合适他。今天是闭馆日,结束一个忙碌的上午,很多人都去休息或者直接回家了,宽广的长廊里只有他们坐在长椅上。

James把Ben放在了长椅上,Steve还咬着那块三文治,他们之间隔着一只可爱的小家伙,可漂浮在两人上方的空气几乎要凝固起来。

 

Steve吞下最后一口午餐,他的男朋友正放空地望着远处的游客咨询台。他们已经单方面冷战接近两个星期了,虽然作为同事的Sam表示没看出来。

 

只有作为当事人的Steve深知被对方拒绝同喝一盒牛奶的悲怆感。

 

好吧,或许是他不对,James对馆内的工作十分负责,从他们五年前加入神盾开始就一直肩负着圣诞节值班的重任。

 

但是,今年不同,要知道他们已经是情侣了,怎么也该有点福利吧...

 

他试着询问Colin和TJ是否愿意在平安夜当晚值班,两个年轻人异口同声地答应了。TJ表示只要披萨能送去的地方都不是问题,而Colin只要能抱着吉他和他的恋人就别无所求了。

 

还是有希望的嘛。

Steve暗暗地握了握拳,随后伸出手覆上身旁人的后颈。James因为那忽如其来的热度而愣了愣,但随后还是放松了身体任由对方揉捏着那块敏感的皮肤。

 

“昨天你让Sebby去陪Ben,Chris可是赌气了一个晚上没睡呢。我看他可怜,今早天没亮就把Sebby送回去了,结果他立刻抱着不肯撒手。”

 

他这么说着,James似乎想象到那个场景而勾起了嘴角。他伸手解开后脑勺处的马尾,那细碎的发丝立刻就盖住了他的侧脸。

 

“Chris他...真的很喜欢Sebby。”

 

他低声这么说着,Steve笑着回答‘是啊’。他想着或许该告诉一下Chris,虽然不确定对方能否听懂,但他觉得白熊先生应该会很高兴的。

 

“Sebby也很喜欢Chris。”

 

一阵温热的气息落在发梢处。James循着气息侧过脸,Steve就准确地捕获到了那双暗红色的嘴唇。被吻上的人稍稍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放下了重重防卫任由着对方进入他的口腔,甚至主动用舌头勾起对方的舌头。

 

他们吻了好一会才放开,分开时James的嘴角被带出一丝银丝,而他本人则是过了好几秒才从余韵里反应过来,Steve只能笑着替他轻轻擦去。

看着那双被蒙上朦胧迷雾的碧绿瞳眸,队长先生心想现在是时候了,他张开双臂把对方抱进怀里开始最后的攻势。

 

“Bucky,你或许不知道——那时候在会议室里牵起你的手,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让我紧张的事情了。真的,我那时候都要冒冷汗了,连第一次给海豚接生时都没有那么紧张。”

 

怀里的人发出低低的笑声,随后昂起头望向他,仿佛在等待着接下来的话语。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Steve自然而然地说出了那在他胸口憋了将近两个星期的话。

 

“Bucky,平安夜的那晚你可以和我去约会么...只要几个小时就好了。”

 

 

James没有回答,他看着Steve,看着那双如浩瀚海洋般的眼睛,像是在隐忍着什么似地咬着嘴唇。

良久,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他甚躲闪似地低下了头,想要逃离对方那带着满满失望的脸。只是当James重新把注意力放回长椅上时,却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Ben不见了。

 

 

“Ben!”

 

“Bucky我们快去找他,如果不小心掉进水池里就糟糕了!”

 

他们寻遍了海洋馆里的每一个角落与水池,最后却在一个玻璃橱前找到了那白色的毛绒身影。Ben的前肢紧贴在玻璃上,两只小短腿很努力地支撑着看起来十分沉重的身体。他的耳朵不停往前甩着,留着胡须的嘴巴不时地碰着冰冷的玻璃。

 

两人面面相窥,只能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终于,他们走到了能看到玻璃壁内部的角落,而在那厚厚隔阂的另一边,是一个不停蹭着玻璃的大脑袋——是Curtis,那只受伤了的狼。

 

狼那白色的皮毛上带着草屑灰尘与点点血痂,看起来没有任何威风可言,反倒像是战败的君王般落魄不堪。他的呼吸粗重,玻璃都被结上了一层朦胧的热气,但很快又被他用头部磨蹭的动作擦去。

 

Curtis低低的呜咽着,仿佛在安慰着Ben。而兔子则是更为焦急地用大脚掌拍着玻璃,似乎不能理解为何自己不能触碰近在咫尺的白狼。

 

 

“这真是...我还以为Chris和Sebby已经是我见过的最为特殊的案例了。”

 

他们躲在转角大气都不敢出,只希望能不破坏那样美好而温柔的画面。即使无法读懂他们的言语,但只要看到那样的场景,就能感受到他们是如此深爱着,用力地关心着对方。

 

一如一年前被隔离在玻璃两侧的Chris和Sebastian。

 

考虑到Curtis的伤势,两人最后还是走出了角落。Curtis在发现两人的一瞬间就发出了警告的低吼,直到James把Ben抱进了他所在玻璃橱。

 

白狼努力想站起来,但后腿的伤让他无能为力。James把Ben抱放到了他的身边,Curtis便立刻伸出舌头细心地舔舐白的兔肚子,在那上面是尚未病变的姜黄色毛发。

被清洗一番的兔子先生满足地翻了翻身,用湿漉漉的鼻子碰了碰对方的鼻尖,随后认真地用大脚掌踩出一片足够两人休息的地方。

 

他们相互依偎着,像是一对理所当然在一起的恋人一般,用一举一动昭示着独属于他们的,独特又奇妙的相处方式,以及即使是旁人也能感觉到的满溢的幸福。

 

 

Steve拉着James悄悄走出房间。他想,看来他又要开始观察记录与撰写报告了,希望这次Fury不要被气得吐血就好。

 

 

 

 

“所以...你们从进来海洋馆以前就在一起了?!”

 

 

圣诞假期前的例行身体检查,Sebastian在暖暖的太阳下打了个哈欠,任由着兽医努力地把他那圆鼓鼓的身体翻来覆去,闹得满头大汗。

 

“额...是的。我们在克托亚图克认识,那里是我的故乡,Curtis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那天有人类来我们居住的地方附近游玩,我们打算离开,可是我在病变期身体很弱,Curtis就叼着我往森林深处跑...大概就被当成,额...你知道的。”

 

Ben被放在不远处的笼子等待着,他是下一位,Steve和James可是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他从Curtis的怀里抱出来——看来兔子先生作为亲民使者的工作是无望了。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间里,远处白狼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这边。

 

“然后你就被送来这里了,结果Curtis以为你被抓了就跑去Tony的别墅找你,最后阴差阳错也被送来了——这是多么美妙的缘分啊!”

 

Sebastian兴奋地拍了拍尾巴,结果被按回了地板上,带着眼镜的兽医还拍了拍他的脑袋——听话,不然午餐的沙丁鱼减半。

听到这句话白海豹立刻躺平任人揉搓。

 

“我也觉得很奇妙啊,还以为再也见不到Curtis了...”

 

兔子伸出两只前爪揉了揉脸蛋,忽然想起什么似地把脸完全埋进了大大的脚掌里。

 

“Sebby...今天早上洗澡(舔毛)时,Curtis说他...他想和我结婚,你觉得我要不要答应他啊...”

 

“真的?!!恭喜你们!新婚快乐啊!!!”

 

完全没察觉到这是个问句的白海豹先生再次愉悦地扭动起身体。James走过来向他晃了晃手中的水桶,前几秒还异常亢奋的小家伙立刻讨好地露出毛茸茸的肚皮,并成功得到了一条鱼作为零食。

 

“Banner博士,Sebby的情况怎么样?”

 

被这么问了,兽医露出温和的微笑表示一切正常,不过几秒后还是伸手摸了摸那极富手感的大肚腩。

 

 

“但是...我还是觉得让他减一下肥比较好。”

 

 

 

 

最后Steve还是放走了那对甜腻腻的小情侣,即使Colin再三表示他和TJ十分愿意在平安夜值班,但队长先生总感觉两人是想在海洋馆来一发。

 

送走了依依不舍的两位志愿者,Steve叹了叹气关上了海洋馆的大门。说起来他还没想好今晚他和James的平安夜晚餐呢,看来还是叫一份披萨吧,也不知道在这样的日子有没有人肯送餐——诶?!

 

走进哺乳类动物区才发现所有的等都被关掉了,在昏暗的而硕大的馆内只有水波在墙壁上微微晃动着,宛如极光一般。

在那略显冰冷的极光之下,是一抹暖黄色的烛光。他不由自主地放缓了脚步,生怕惊走了那微弱的光芒。烛光牵引着他,直到Steve走到露天展览台隔壁。

 

那抹光芒终于停下来,而Steve这才看到铺在地上的红色野餐布。印刷着麋鹿图案的布料充满了温馨的气息,甚至还有一颗小小的圣诞树放在上面,圣诞树的顶端是一颗包裹着锡纸的星形糖果。

 

“Steve?”

 

从展览台传来惊讶的声音,Steve举起红金相间的烛台望向声音的来源,映入眼帘的却是三个大小不一的红色物体。

趴在地上愉悦地晃动着圣诞帽的是Sebastian,他被围上了好几圈红色的围巾,却因为他乱动而变成了几条红色的破布。Chris站在他身边,准确来说是被塞进一个巨大的红色袋子里。

而围着白色毛边的红披肩,正在努力把鹿角往头上套的——没看错,就是他的男朋友James先生。

 

“Bucky,你这是...”

 

Steve还没来得说些什么,James就迅速地把Chris的脑袋往袋子里塞。白熊被堵在袋子里不舒服,最后猛地一跃从袋子里跳出来。啪的一声,James头上的鹿角被拉得差点掉下来,他连忙往前几步跟上了Chris的步伐,一人一熊一海豹终于站到一条直线上。

 

而在这时候Steve才看出James头上的鹿角,Chris和Sebastian的圣诞帽是连在一起的。在上面是用彩灯连接在一起的文字,勉强能看出是‘Merry Xmas’。

 

惊喜似乎还没结束。

James摇着手中的荧光棒,表情有点着急。而Steve身后的灯光却忽然亮了起来,他回头,看到Curtis和Ben都站在那个堆满着雪人与大圣诞树的玻璃橱里,Ben的身上还被绑着两个小翅膀。

 

 

“惊...惊喜?”

 

James的声音带着点点犹豫,隔着玻璃听起来竟然带着点朦朦胧胧的感觉。

Steve倒是有点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一个怎样的表情了。他觉得他应该哭的,但嘴角还是忍不住翘了起来,最后和缓缓眯起的眼眸一起融合成一个无比宠溺的微笑。

 

“Colin说他和TJ交往的第一年,他在身上涂满了果酱躺在餐桌上等TJ回来...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果酱,所以就让Natasha帮我准备了这个...但我忘了让Colin他们拖延时间...是不是很糟糕?”

 

他那深棕色的及肩长发因为鹿角的原因显得有点乱,有几根还歪歪斜斜地翘了起来。Steve想他应该亲手替对方抚平的,就像往常一样。

所以他往前几步,伸手覆上了那冰冷的玻璃壁。他移动着手臂,在对方略微惊讶的眼神中,使自己的手掌与对方的手掌渐渐重合。

 

仿佛隔着玻璃,就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有那么一瞬间,两人都体会到了——无论是Chris还是Sebastian,Curtis还是Ben。为何彼此间那厚厚的隔阂都不曾阻断那连绵的情意,只因为他们知晓他们深爱着对方。

 

 

所以他们倾身,在那寒冷的玻璃壁上留下一个温暖的吻。

 

片刻后他们直起身,James望向那双湛蓝的瞳眸,一如他们第一次在海洋馆里相遇时一般。即使那已是久远的,孩提时的记忆。但无论是彼时还是此时,只要对上那双瞳眸,他就感觉自己找到了归宿,宛如游鱼回到了海洋。

 

随后,那双眼睛的主人说话了。

 

 

“其实...我也蛮喜欢果酱的。”

—FIN—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