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Dating (完结)

Dating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Johnny Storm(Evans) × Jack Benjamin(stan)

        Steve Rogers(Evans) × James Branes(Stan)

以及没有出场的的

        Colin Shea(Evans) × TJ Hammond(Stan)

 

 

在接到那条短信的那一刻,Johnny还呆在Baxter研究室的沙发上打着盹。

 

 

他刚把手机扔在了工作台上不到十分钟,他的教授Richards先生便立刻用大堆的文件把它掩埋了。直到被活埋的手机可怜地发出几声震动,才被恰好路过的Richards夫人(兼副教授)发现。

 

“Johnny!说了多少次了,你的手机不要乱扔,万一有什么紧急的事找不到你该怎么办?”

 

他的副教授Susan女士对他这么喊着,还窝在沙发上的人闷闷地回了句‘反正现在又没什么重要的事’,然后翻个身准备继续睡。

 

“Johnny——Johnny!”

 

Susan喊了几声,结果她的研究生今天是打定主意装鸵鸟了。

她只能摇了摇头,同时习惯性地替对方打开了未读邮件,并在心里发誓如果又是调情与约炮相关的话就把眼前的人扔出去(要知道距离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一周,可Johnny的报告却连半个字都还没吐出来)。

 

“‘如果你有值得推荐的餐厅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你今晚又约了哪个女孩去吃饭么?”

 

“没有啊...”

 

把脸埋在抱枕里的青年嘟囔了这么一句,平静了几秒钟后忽然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并紧张地问了一句‘谁发来的?’。

 

“备注名是‘Jack’,是之前那个叫Jackie的女孩子么——喂!Johnny你要去哪里给我等等,你的报告还没交啊!”

 

一如既往地,研究中心里又回响起熟悉不过的吼叫声,以及从而落地窗处翻越而出的身影。

只是,据某位匿名的目击者称,他们的天才研究生(兼最大的麻烦制造者)Johnny Storm先生在匆忙地跑向车库的时,脸上竟然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期待。

 

 

 

 

“你要外出么?”

 

握在衣柜门上的手稍稍握紧了一下,却没逃过来者的双眼。Jack缓缓地掩上衣柜门,对上那双与他一般无二碧绿眼眸,点了点头。

 

“嗯,和TJ说一声今晚我不去酒吧找他了。”

 

他这么回答着,重新把视线放回了衣柜中,可他的孪生兄弟却并没有离开。James在门口站了一会,却一直沉默着,直到Jack终于再次掩上衣柜门望向他。

 

“James...?”

 

“你要和Evans家的那个小子出去。”

 

James的语气无比笃定,这倒是让终于从衣柜里挑出一件深灰色衬衫的人愣了愣。Jack大概是惊讶了那么一两秒,随后又很快释怀了。他把那件衬衫扔在床上,带着踌躇的语气回了一句‘大概吧’。

而对于他略显掩饰的态度,James也没说什么,只是若有所思地呆了几秒,随后往前几步拿起了那件黑色的外套。

 

“我觉得你穿这件比较好看。”

 

接过他手中的衣服,Jack露出稍稍无奈的表情。

 

“那个...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Sebastian吧。”

 

“为什么?”

 

他的孪生兄弟不解地歪了歪脑袋,随即又拿出了一条深褐色的休闲裤,并开始在两双短靴间做出抉择。

对于James脸上无比认真的表情,Jack有点哭笑不得,随后只能回答道‘没什么’,并把对方推出了房间(起码在袜子上给他留一点选择权吧)。

 

 

 

“什么——?!Colin你说真的?!”

 

Chris抓着手中两人份的阿拉伯烤肉,不远处他的未婚夫正在给两人买咖啡。电话里自家弟弟用堪比女高音的声音嚷嚷‘用我的下半身保证绝对真实’,背景还有Stan家大哥自信满满的‘哈哈哈记得我怎么说来着么快把钱包交出来’。

看来他的大弟弟这次是赔惨。在他挂电话的前一刻那边还传来了欲死不能的哭喊声,这让导演先生忽然很庆幸自己没有参与进去。

 

不过,说真的,自己家那风流成性的小弟弟和Stan家那优雅严肃的二哥?这样的组合简直能写十几万字的剧本好么,而且还是充满恩怨纠葛隐忍虐恋的末世情怀架空爱情大片。

 

“Chris——?”

 

Sebastian放下手中的杯子坐到对方身边,看着他家大胡子未婚夫捏着两份烤肉,一脸被刷新世界观的摸样。

几秒后,那满是胡须的嘴角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东欧人猛地想起上一次见到这个笑容时自己在对方的车上被脱得只剩一件T恤。

 

“Sebby...你今晚有课么?”

 

“没...没有。”

 

对于这样的回答,大导演立刻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接过咖啡习惯性地亲了亲隔壁人的额头,随后愉悦地啃起了烤肉。

而Sebastian也拿起了自己那份烤肉,并努力地使自己在听到那句‘那么我今晚带你去一个好地方’时抖得不那么厉害。

 

 

 

“Bucky——你怎么来了?”

 

打开门,站在门口穿着休闲外套加棒球帽的人让Steve愣了愣,连还抓在手里的瓷碗和搅拌器都忘了放下。

 

“...你在做晚餐么?”

 

James眨了眨那双碧绿的眼眸,在看到对方手中的物品使流露出沮丧的表情。Evans家出了名体贴先生立刻就察觉到了异样,连忙露出转身解下腰间的围裙,笑着回答‘只是做点甜品而已’。

听到他这么说了,那双漂亮的眼睛瞬间又露出了欣喜的神采。他往前一步站上台阶,伸出手牵住了对方那还粘着些许面粉的手。

 

 

“那你和我一起去吃晚餐吧。”

 

 

 

 

呵——

 

当Jack在约定时间到达那间西班牙餐厅时,推门就看到坐在餐桌旁与拉丁籍美女侍应聊天的Johnny。他轻轻地发出了一声鼻音,也不知究竟是对眼前谈笑风生的对方,抑或是前几秒还在紧张的自己。

 

“Jackito!好久不见!”

 

他刚穿过舞池,站在乐队旁的老板立刻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家店已经开了五年了,Stan家是公认的常客。

老板拍着他的肩膀想把他往常坐的那张餐桌上领,Jack则笑着示意了一下了不远处的餐桌。

 

之前还在与女侍应聊得不亦乐乎的人此时露出了足以用震惊来形容的表情望向这边。老板自然也注意到了,连忙哎呀哎呀地感叹着‘Jackito你是在约会么’‘这还真是个挺帅的小伙子’。

 

他微笑着用娴熟放入西语与老板客套了几句,并礼节性地用脸颊碰了碰老板那长着大卷胡子的脸,并毫不意外地看到餐桌旁的人脸色又昏暗了几分。

 

 

“你和那个大叔很熟么?”

 

才刚坐下,对面的人就这么问了一句,酸溜溜的语气简直把他想法暴露无遗。而他本人也丝毫不打算掩饰,眼神中竟然还带上了一丝愠怒。

Jack挑了挑眉,不咸不淡地回了句‘还好’。

 

Johnny立刻露出了一种夹杂着不可思议与莫名气愤的表情。这让Jack觉得有点好笑,要知道这只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吃饭而已,他可还没向对方允诺过任何东西。

 

不过坐在他对面的人似乎并不是这么想,他都几乎可以闻到那满是醋意的味道了。

这是所谓的妒忌么,敢情他还真忘了几分钟前是如何逗得那位女侍应笑得花枝乱颤的。Jack抿了一口酒,侧过脸望向舞池。

 

明明是点着蜡烛放着玫瑰的餐桌,却冰冷得宛如中间腾升起一张无形的布幕,把两人的心彻底隔绝了起来。

 

 

他知道他搞砸了。

 

望着对面的人逐渐变得冰冷的眼眸,Johnny平生第一次感到了无力。他明白他搞砸了,但却他妈的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

他不喜欢西班牙菜?看起来不像,要知道他和那个大胡子大叔都快要把脸黏在一起了。因为那个胡子大叔的原因?嘿,王子殿下你今晚可是要和我约会诶,我都还没说些什么凭什么你先给我摆脸色啊。

 

是的,Jack和他之前交往过的女孩儿不同。

 

如果是平时,他们大概是直接开车去酒吧(不过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在酒吧认识就是了),当两人在音乐与酒精的作用下都变得轻飘飘时,接下来就只需考虑究竟哪家酒店比较近的问题了。

Stan家的大哥说想要追Jack就要用正统点的方法,可无奈他对所谓的‘正统恋爱’没有概念,而且他也不觉得自己之前的感情生活有哪里不正统(况且他一直对与‘古板’是同义词的事物没有任何兴趣)

 

只是,不知为何,他真的很想和那个人吃一顿晚餐。

 

坐在他对面的人依旧凝望着舞池中的男男女女,在餐厅暖黄色的灯光下,他那碧绿的瞳眸就像绿宝石般熠熠生辉。光线顺着他那英挺的鼻梁漫延至嘴唇,这让Johnny很想靠近去感受一下那抹嫩红色的温度。

 

或许他应该说些什么,至少是挽救一下气氛?

 

就在他努力地纠结着措辞时,不知什么时候Jack已经把视线重新落在了他的身上。而直到他猛然察觉并重新抬起头时,却看到对方向他伸出了手。

 

“吶,有兴趣跳一支舞么?”

在餐厅暖黄色的灯光下,坐在他对面的王子殿下向他伸出手,眉眼间竟然还带着几分认真。

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就像被细心切割过的精美宝石一般,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灯光与情绪下会闪烁着截然不同的光泽。

就在他晃神的那么几秒,Jack有点不满地皱了皱眉,这才让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半张嘴呆住的人回过了神。

 

“我...我不会跳舞。”

 

那语气中还透露着一点...腼腆?Jack勾了勾嘴角,把一直半举着的手放到酒杯上,抿了一口杯中淡蓝色的酒液。

 

“意料之内。”

 

“诶?!你这是什么表情啊——跳舞算什么啊,我会更多比跳舞要厉害的事情!比如滑雪,极限摩托,还有我可是Baxter研究中心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研究员——”

 

“滑雪?”

 

可惜,就在他打算顺着‘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是最麻烦)的研究员’这个头衔往下说,对面的人打断了他,看来比起他从哪里毕业对方反而对其它方面比较感兴趣(亏他今天下午还把自己大学以来得过的所有奖项都搬出来背了一遍)。

 

“是啊——无论是高山还是单板都行!每年圣诞节后的假期我和我哥他们都会一起去Sliver Star呆上一周,说起来你别看单板好像很简单,其实操控起来比普通双板更难啊,我二哥他第一次学的时候——”

 

 

 

“嗯...气氛不错嘛。”

 

Chris侧过脸望向舞池另一边的桌子,正讲到兴头上的自家弟弟正在夸张地甩着手臂比喻着什么,而坐在他对面Stan家二哥正认真地听着,嘴角不时地浮现出笑容。

对现状感到安心导演先生把注意力转回到自家未婚夫上面,却发现餐桌对面的人正机械地切割着盘里的煎三文鱼,而那可怜的鱼肉有变成鱼松的趋势。

 

“Sebby,怎么了?”

 

听到从近在咫尺的地方忽然响起,Sebastian猛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那抹饱含温柔的浅蓝色,可东欧人却打了一个激灵并迅速退后与对方拉开距离。

 

“没...没什么!”

 

言毕又继续开始糟蹋那可怜的鱼肉。

而大导演先生那总是异常脆弱的安全感(与少女心)在自家爱人冷漠疏离的举动下立刻碎成了渣渣。

 

这这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可可可是我们还没结婚啊所以这也算是婚前恐惧症的症状之一么?!!但但但是不是说好了等Sebby毕业之后么现在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啊!!!难难难到Sebby开始厌烦我了不想和我结婚了么不要啊亲爱的呜呜呜——

 

迅速被挫败感淹没的Chris先生也学着对面的人开始捣鼓起盘子里的牛排,却正好被前来询问味道是否合适的餐厅老板看到,结果柜台的桌子下面就出现了一坨有着大卷胡子的低气压。

 

 

 

 

“你就是《KINGS》的作者?”

 

甜品时间,来自Johnny这个猝不及防的问题让Jack的手抖了一下,还粘着奶油的勺子不小心碰到了脸颊,他连忙拿起餐巾擦去,而对面的人由始至终都用一种兴致勃勃的眼神看着他。

 

“Sebby告诉你的?”

 

“Bingo——嘛,我可没有逼他哦,准确来说是我二哥不小心口误的结果啦。说起来下一本就是完结了吧,最后的结局是怎么样?那个宇航员真的就会这么乖乖离开么?”

 

“你这个问题是价值几百万美金的商业机密,恕我不能告诉你。”

 

Jack用勺子浅浅地刮着盘子上的奶油,但又像是想起什么似地放下了勺子。而对面的人则带着一脸坏笑把自己那份杯子蛋糕推到了他面前。

这样的贿赂可不值几百万。Jack挑了挑眉,可对面的人却加深了笑意。

 

 

“起码值一次公园散步不是么?”

 

 

 

 

“看来他们进展得很顺利,这样我也放心了——谢谢你,Bucky,今晚我过得很开心。”

 

Steve站在餐厅对面街角的路灯下,看着从餐厅门口走出来的两人,露出温和的笑容。

站在他身旁,有着及肩棕发的人愣了愣,看着金发男人贴心地叫来了计程车,并他打算送他上车时,他终于忍不住拉住了对方的袖口。

 

“让你陪我做这些,对不起。”

 

他小声地嘟囔着,最后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开口道。

 

“开始的时候,当我约你吃晚餐时,你以为是约会对吧?”

 

这么说着他抬起头,却发现听到他的话的金发男人脸上却没有任何愠怒。他只是一如既往温柔地注视着自己,像是注视着不可多得的珍宝一般。

 

“是的。但是,即使是像现在这样,我也依旧感到高兴——不仅是因为你愿意和我吃晚餐,更因为...你愿意接纳我的兄弟们,愿意和我一起分享这样的小秘密——好吧,即使内容仅仅是旁观自己弟弟约会。”

 

看着金发男人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而在他面前的人却露出狡黠的笑容。James眨了眨眼,片刻后,Steve感觉到有一双微凉的嘴唇贴上了自己的嘴唇。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一吻终了,双手还搭载他肩膀上的人舔了舔那沾上了自己温度的嘴唇。

 

 

 

“这真的是约会。”

 

 

 

 

“Sebby...亲爱的,你今晚究竟是怎么了?”

 

终于,结束了晚餐后,面对接二连三躲避自己接触的恋人,Chris终于忍不住把人猛地按在了自己那辆深蓝色R-SPORT的车门上。被他困在两臂间的东欧人哼唧了一声,随后推拒挣扎着,不过大导演先生今天是打定主意不放人了。

 

“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了?”

 

迫于无奈,Sebastian只能开始支支吾吾的发言。

 

“就是...Chris你知道的,虽然我们家都是男生,但对于某些方面我和我哥他们真的很少交流...额,不是我自己没有去找,就是没有刻意去看些什么...所以,所以对于某些...就是你知道的,我会害怕... ...”

 

Chris看着那微微张合水嫩嫩的嘴唇,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把直接抱起抗去附近的酒店,或者直接就拖进车里让然后把车开到转角的那个暗巷里,就在车后座里就把他干得——

 

“等等,Chris——等一下!”

 

求饶也没用,明明就很喜欢强硬Play的嘛,你这口不对心的小家伙。大导演正陷入他无尽的幻想中而快乐地直哼哼着,而怀里的人挣扎的力气渐渐变大了。

 

“Chris——Chris——等等,你看——那个是Jack和Johnny么?!”

 

啥?!

导演猛地回过神,顺着Sebastian手指方向望去,果然看到站在餐厅门口的自家弟弟与对方的哥哥。

只是不只有他们,一位身材窈窕的金发女士正抓着Johnny的衣领冲他大吼大叫着,站在美女身旁的男人正拉着她的手臂像是在劝架,他的弟弟被骂得耷拉着脑袋。

而Stan家的王子殿下,Jack则抱着手,带着置身事外的鄙夷看着眼前的闹剧。

 

大导演Chris先生的脑洞又不可抑止地奔腾了起来。

 

靠——Johnny那小子,平常老爱沾花惹草就算了,反正在那个年龄段很正常的,但怎么也不能去搞有夫之妇啊,你看人家女方都找上门来了,还拖上了老公!你这家伙这样子怎么在Jack面前树立一个改邪归正的良好形象啊,明明就是在给Evans家抹黑啊,你还想不想谈恋爱让不让你哥我好好结婚啊!

 

本着对于教育弟弟的义不容辞的兄长责任以及全力捍卫自己的婚姻生活,Chris连忙拉起怀里的Sebastian冲了过去。

 

 

 

“既然现在是这样的情况,那我就先走了。”

 

Jack向眼前的三人示意了一下,转身就要离开。前几秒都快把脑袋埋进肩膀里的Johnny立刻急了,连忙伸手打算拉住对方的手。

 

“Jack,等等——”

 

可惜,在下一秒他的动作就戛然而止了。

 

“Johnny,你这混小子——”

 

Chris怒气冲冲地握着拳头,看着抱着脑袋蹲在地上的弟弟,收敛了神色转过身,正堆砌着措辞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两人正一脸震惊地望着自己。

 

而且...为什么他们看起来那么眼熟啊...

 

“额...晚上好,Evans先生。”

 

好吧,原来是Richards教授和Richards夫人。Chris连忙伸手打招呼并对自己的失态表示抱歉,全然不顾身心受挫依旧还蹲在地上的弟弟。

 

“这究竟是——?”

 

Sebastian一脸迷茫地左顾右盼着,并准确捕捉到自己哥哥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与躲闪。Jack心想着糟糕了,正想说些什么掩饰过去,就在这时餐厅的大门‘唰——’地一下被推开了,大卷胡子老板拿着一个点心盒挤到了人群间,并把手中的盒子递给了Johnny。

 

“来——小伙子你可真有眼光,Jackito最喜欢我这里杯子蛋糕了!对了,为了方便你们接下来的活动,我特地多放了奶油哦~”

 

 

言罢,在众人神情各异的目光下,有着三人宽身材的老板先生挤了挤眼睛,扭着屁股摸着胡子跳着探戈蹦进了餐厅。

 

 

 

 

“所以——现在上演的不是‘风流少年染指有夫之妇自食其恶果’而是‘年轻学员为爱逃课导致通宵赶报告’?”

 

“我觉得程度相当,只不过后者会让你成为‘Baxter研究中心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被挂科研究员’。”

 

Stan家的两兄弟坐在后座上,看着坐在副驾驶位上被自己二哥训得缩紧靠垫里的Johnny,Jack对此表示嗤之以鼻。Sebastian若有所思地瞄了瞄他的脸,随后凑到了他耳边。

 

“那么...你们刚刚,是在约会么?”

 

 

对于这个问题,Jack表示无可奉告,并用沾满奶油的杯子蛋糕塞住了自家弟弟的嘴。

 

 

 

 

把要赶报告的人赶到堆满资料的书桌前,Chris提议他们干脆在研究室里睡一晚算了,研究室离市区的距离,而Richards教授为了方便工作已经把这里变成另一个家了。

Jack从书柜里抽出一本书后就在离Johnny不远处的沙发上坐下了,而Sebastian还没来得急说些什么就被未婚夫拉了出去。

 

“难得有机会,我带你参观一下——这里可是天文爱好者的圣殿哦!”

 

Chris拉着他的手走到位于天台的观测室,那里正好架着一台专业级别的天文望远镜,两人大呼了一声‘幸运’后就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

后来在Richards教授的同意下他们在观影室里看了研究室最新整理的资料视频,虽然不是什么机密,却足让两个门外汉啧啧称奇了。

 

“这样子就像我们第一次在天文馆约会时,那天还遇上暴雨了,结果和一群童子军一起被困在了那里。”

 

他们半躺在研究室角落的软地毯上,不远处灯光下的Johnny还在奋笔疾书,而坐在沙发上的Jack早已睡过去了。

只是,书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壶咖啡,而沙发上又不知为何多了一条毛毯。

 

“那次还算不上约会吧,要知道我们那时还没挑明关系。”

 

他抱紧了怀里的人,倚在他胸膛上的Sebastian‘咯咯’地笑着,说着‘如果这么说的话你就不能在工作室里趾高气昂地宣布‘我可是和Sebby约会了一百次才结婚的’,这样起码要打个半折’。

 

Chris也笑了,为了不打扰某位还在死线的人,两人都压抑着笑声把脸埋进抱枕里。Sebastian张着那双碧绿的眼睛,看着躺在他身旁的Chris,咬了咬嘴唇。

 

“关于刚刚在街上的事情——”

 

他这么说着,看到对方的表情瞬间变得紧张起来,看到他真的很介意自己今晚的疏离,这让Sebastian心中涌起了小小的歉意。

 

“我...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就是...那个,你知道的...关于那种事——”

 

好不容易听明白的大导演先生心中立刻警铃大作——难道是自己技术太差了,却见他的未婚夫的脸慢慢变得通红,随后逃避似地握紧了自己的怀里。

 

“...是我太粗暴了么?”

 

他这么问着,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立刻猛地摇头,并用蚊子般细小的声音再次开口。

 

“Chris你...很棒,就是因为你太棒了,我总是怕我看起来会很笨拙...就是,怕自己会满足不了你。就像我们第一次的时候也是...我什么都不懂...”

 

 

拜托——能找个人告诉他,为何他的未婚夫总是能如此轻易地就激起自己对他的渴望呢?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所以他伸出手,把对方拉开至两人能对视的距离后,一脸认真地开口了。

 

“Sebby,你非常棒,会感到自卑,会怕自己比不上的,应该是我才对。不过嘛——”

 

Sebastian被那浅蓝色的眼睛顶得出神,却忽然感觉到一只带着熟悉温度与热量的手缓缓地伸进自己的T恤。

 

 

“如果你怕跟不上的话,倒是欢迎你随时来补习哦~”

 

 

 

 

后来,在大导演先生的蓄意纵火之下,两人只能顶着Johnny那愤恨交加的目光溜进了休息室,并成功地在Jack醒来前收拾好彼此重新一脸正直地坐会地毯上。

 

碍于对那一拳的歉意(与无数的私心),第二天早晨Chris诚挚地邀请Stan家兄弟来Evans家吃个早午餐,并在距离屋子一条街的地方看到同时出现的Steve和James。

不过没人敢问他们昨晚究竟去了哪里干了些什么。

 

 

 

而当他们六人站在Evans家的门前,推开门,看到在餐桌上放着的不是丰盛的早午餐,而是Colin与TJ相互交叠的身体,则又是另一个...每逢聚会都必定会被拿出来吐槽的故事了。

 

 

—FIN—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