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Meet The Brothers (全文完结)

Meet The Brothers

 

CP:

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Evans) × James Barnes(Stan)

Johnny Storm(Evans) × Jack Benjamin(Stan)

Colin Shea(Evans) × TJ Hammond(Stan)

 

 

 

Evans家的长幼排序:

Steve——Chris——Colin—(十分钟)—Johnny

 

Stan家的长幼排序:

TJ——Jack—(十分钟)—James——Sebastian

 

 

 

 

Chris已经很久没试过这么紧张了。

 

记得上一次还是什么时候来着?嘛,也不算太久以前,就一年前在天文馆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个有着灰绿眼眸与深棕色卷发的人——Sebastian Stan,他的未婚夫。

是的,未婚夫,就在一个星期他在同一个地方,在天文馆漫天的星象图之下,他向对方求婚了。

 

然后,他看到那个东欧男孩眨了眨那双媲美星云的眼睛,轻轻地说出了那个单词。

 

现在想起来还像是在梦里一般。

而事实证明吃饱没事干的作者(诶)是不可能那么轻易地让他们在一起的。

 

就在昨天凌晨,他忽然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电话。在电话那边他的未婚夫带着莫名的颤抖音调问他是否可以约在今天下午见面,原因是他的家人想见一见自己。

Chris这才恍然大悟并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对啊,怎么就会忘了如此重要的事情呢!他连忙答应,而对方则把地点约在了市中心的一间酒吧。

 

酒吧——确定是个适合的见面地点么?

 

带着这样的疑问一直到这一刻,Chris刚伸手从衣柜里找出一间红色格子衬衫,后面就冷不防地传来一声喊叫。

 

“你玩儿真的么——老头子衬衫和酒吧?...看在Evans家族日后开枝散叶的份上,请不要让别人知道你是我哥。”

 

转过头,正大咧咧地霸占着自己的床的果然是Colin。

 

“那好——下次记得不要让我替你还信用卡...”

 

“哥——你别冲动!我错了!”

 

前一秒还大字型躺床上的自家弟弟连忙跑过来抱大腿,结果被嫌恶地踢开——你就不能穿上裤子么,至少内裤也好,对着一屋子男人甩着你那玩意到处瞎晃究竟是有多酸爽。

 

但是,作为你的弟弟,我真的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幸福毁灭在你那可怕的穿衣审美上啊。

看着单体战斗力不足,Colin连忙跑上楼找孪生弟弟做外援。

 

Chris在下面等了好几分钟才听到蹬蹬瞪的脚步声,夹杂在其中的还有‘你这小混球再让我看到你拿我的电脑去下有病毒的黄片就剁了你’,而回答他的是毫不示弱的‘即使这样你也不能在我撸着的时候冲进来会萎掉的好么’。

 

究竟是谁不想认谁做兄弟啊。

 

“老头子衬衫和酒吧——我靠,哥你玩儿真的?!”

 

好吧,我相信你们出生时间只相隔十分钟。Chris一如既往地赏两个弟弟一拳头,然后在一片抱怨声中拉开了自己的衣柜。

在自家兄长的暴力独裁下,双胞胎两人只能在那充斥着格子衬衫与运动装的真·直男衣柜里翻找着。期间Johnny嘟囔了一句‘明明是直男品味却被掰弯了老哥你的确定你不是来骗婚的么’,结果毫无疑问地又吃了一拳。

 

Colin在旁边叹了叹气——他的孪生弟弟这么多年来还未脱离精神青春期,果然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从小到大被二哥敲脑袋的次数太多。

最后,在两人的艰苦奋斗之下,他们终于找出了一条深色牛仔裤与一件黑色的皮衣外套。看着Chris在镜子前一脸不自然的扭捏样,Colin真想叫他把那该死的胡子给剃了——这满满的霸道总裁感究竟是什么啊,哥你那来自双子座的天然逗比属性呢?

 

不过他可不敢。准确来说,还未等他开口,一直凝视着镜子的Chris就头也不回地下达了命令。

 

“今晚的见面你们陪我去。”

 

还没见面就怂了么?哥你究竟行不行要不要我给你去下个‘打动男朋友家长的七大绝招’或‘见家长你必须知道的八个注意事项’。

随后他瞄了瞄放在桌子的电脑,已经做成分析图的文件让他不由地再一次感慨自家哥哥的行动力。

 

“可我今晚有约会(敢情你那晚没约会的),况且你再怎么紧张带我们去也于事无补啊!”

 

Johnny连忙表示强烈的不满——不过透过孪生子特有的心灵感应,Colin觉得他只典型的...恐婚(看在他当着前女友的面把捧花踢进火堆的份上)而已。

可这边Chris是铁了心不会放人了。

 

“不行,把约会推掉。”

 

这么说着就去餐桌上检查那瓶已经被检查过无数次的酒——听说见面礼是加分项,他那(对自家恋人的事情)异常谨慎的二哥当然不会漏掉这一点。

 

“...那起码告诉说说要我们去的原因。给你实况指导么?”

 

他这么问着,看着他哥侧过脸打量了他几眼,随后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而面对着如此赤果果的鄙视,不远处的两人却猛地觉得脊椎发凉。

 

 

“你们去的原因是——如果Sebby对这套衣服表现出一丢丢的不满,我会把你们就地正法的。”

 

 

“所以说——为什么大哥你也来参一脚啊。”

 

 

Evans家的兄弟四人坐在车里,Colin终于忍不住那么问了,而坐在驾驶位的Steve则看着后视镜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不是挺好的么,我也想去看看那位传说中的Stan先生——或者我现在可以叫他‘Sebby’了?”

 

闻言,在他隔壁紧张地抓衣角的Chris皱了皱眉,上下审视了自家阳光正直的大哥几眼,随后吐出一句‘叫Sebastian就好’,并随后转过头瞪了后座的弟弟们一眼‘你们只准叫Stan’。

 

要不要这么公然地吃自家兄弟得醋,你和他才相似了一年兄弟们可是陪你度过了二十几年的人生,究竟是不是亲生的啊!

Colin翻了个白眼,Johnny在旁边嚷嚷着‘我能早点走么那辣妞说只要我在九点前到酒店她还是肯和我干的’,结果被无情地否决了。

 

 

他们比约定时间早了十分钟到。

现在是晚上七点,令人意外的是眼前的酒吧却闭门谢客,只在门口贴了张写着‘东主有难家庭危机恕不接待’。

 

有那么夸张么——四人不约而同地咽了口唾沫,Chris往前一步打开了门。

 

略显昏暗的酒吧里空荡荡,只有靠近吧台的地方开了几盏暖黄色的灯。长桌的一边整整齐齐地坐着四个人,并特意在对面留了四个座位。

这架势,比起见家长更像是相亲...好吧,我收回这个观点。

看着横放在桌子前的一把蝎式冲锋枪,Colin连忙转过头,见他哥也一脸震惊的样子,恍惚间还以为进了黑店,却看到四人中的其中一个人忽然起身冲进了他哥的怀抱。

 

“Sebby?!”

 

“Chris——你来了啊!”

 

说话的人声音听起来软绵绵的,有着些许不算明显的口音。记得他哥说过对方是一位东欧美人(期间省略N个形容词),看来没来错地方嘛,那剩下的三位是...

看着Evans家四人呆呆地站在那里,东欧人连忙领着他们走到餐桌边,并逐一开始介绍。

 

“坐在最靠近吧台的是TJ,我的大哥,在隔壁是我二哥Jack,然后那边的是Jack的双胞胎弟弟James...”

 

 

“Bucky!”

 

那边的介绍还没讲完,而站在Chris隔壁的Steve却猛地往前几步走到餐桌旁。坐在最靠边座位的有着及肩长发的男人明显被吓到了,操起桌上的冲锋枪就抵住对方的下巴,可Steve却还是张开手臂抱住了对方。

酒吧陷入一整诡异的沉默之中。

 

Bucky...?

兄弟三人咀嚼了几秒这个异常熟悉的单词,还好他们最后还是记起了并异口同声地吼了出来。

 

“你就是那个被我哥日思夜想了十几年一个人能单挑了一整个橄榄球队特么强悍的传说中未婚妈妈Bucky?!!”

 

未婚妈妈?

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焦到主角的身上。‘未婚妈妈’James先生貌似还没反应过来这是在说他,此时他正忙着把身上这个金发肌肉男给推开(他快要忍不住开枪了)。

 

虽然我不懂你们究竟相遇在一个如何扑朔迷离的设定之下,但光是看着眼前这位有着厚实的肱二头与满下巴胡渣的真汉子就难以归结归结为女性好么,大哥你确定你当时没瞎?

Chris看着情况不对连忙过去把自家大哥拉开按在James对面的座位上,Sebastian也跑过去安慰他那受惊过度(并随时准备大开杀戒)的哥哥。

 

可James握住枪就是不肯放下,而Steve这边也没停止嚷嚷‘Bucky你不记得我了么’。就在几人正混乱着的时候,一个清冷的声音忽然响起。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是先坐下再说。”

 

循声望去,坐在靠酒吧倒数第二个位置的男人正抱着手坐在那里,眼神中是不容置疑的笃定。

听到他的话James果然放下了枪重新坐下,Chris连忙甩给两弟弟一个眼神让他们悠着点,却不幸地看到Johnny早已两眼发亮地坐到了男人的对面。

 

“嘿——晚上好~”

 

末尾还不忘带上那轻佻的音调,Chris抹了一把脸坐下,无奈地望着穿着剪裁精致的西装的男人愣了愣,面对自家弟弟肆无忌惮的调戏皱起了眉。

而Colin倒是识趣地闭上嘴坐下了,在他对面的男人也只是挑了挑眉。

 

“那...我这边也介绍一下。我是Chris,Chris Evans。这是我的大哥,Steve。然后那边穿着灰色外套的是我的弟弟Colin...”

 

 

“Colin?Colin Evans?!”

 

老天,不是吧。

Chris还没来得及在胸口划十字,就看到坐在Colin对面的男人猛地站起来,上下扫视着自家弟弟眼神绝对无法用友善来形容。

 

“Jack——就是他!酒吧刚开始时我打算找他做驻唱,结果他竟然回了一句‘我对满是基佬骚味的酒吧没兴趣’!!!”

 

你小子说话就不能带点脑子么?

Chris连忙侧脸狠狠地甩自家弟弟一个刀眼,换来得是对方一脸‘别看着我啊我啥都不知道’的表情。而听到对方的话,穿着西装的男人脸上明显变得更难看了,不过原因之一或许是因为坐在他对面Johnny。

 

“抱歉,我的兄弟忘了介绍我,我是Johnny Evans,你就叫我Johnny好了——怎么,你也对男人感兴趣的?嘛~虽然我没和男人干过,不过女人的话倒是不少,所以如果是你的话或许不错~”

 

而那边Steve已经忍不住抓住James的手开始唠叨‘这么多年来你去了哪里啊你不记得我了么’,而对面的人明显处于半僵硬状态,脸上写满了‘谁特么吧唧’,按现在的情况估计随时要给自家大哥吃一颗子弹。

衣角被拉了拉,Chris连忙露出一脸求救表情望向他的未婚夫。不幸的是,对方则是用更为可怜的眼神望着他。

 

“Chris...你能让Johnny少说几句么。Jack是个深柜,他最讨厌轻浮滥交的人...我从没见过他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

 

 

好吧,在这种时候,总该有人牺牲自我以保全大局。

Chris握了握拳,然后抬起头,在依旧喧哗不止的餐桌上支起身,对着他的未婚夫露出一个大义凛然的表情。

然后他深呼吸了一下,缓缓开口。

 

 

“我和Sebastian准备结婚了。”

 

 

 

而回答他的,是一阵令人窒息的缄默,以及枪械上膛的声音。

 

 

 

 

“所以...Sebastian Stan先生,你有什么需要解释的么?在你说的这次会面只是见一个‘与你相互有好感的同性’的前提下。”

 

为了缓和气氛,TJ自告奋勇地去酒吧调了几杯酒。自知理亏的Colin在自家二哥杀人的视线之下连忙屁颠屁颠地跑去帮忙,结果被赶去做跑腿。

而这边,James终于暂时把注意力从Steve身上移开,并与Jack一起集中注意力开始了对自家弟弟的教育(审问)。

 

“我...我——对不起,只是,我怕...”

 

可怜的东欧人几乎要把自己缩在桌子底下了,可不幸的是James一把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揪了出来,并拿起那把(已经上了膛)冲锋枪指了指坐在对面的Chris。

 

“你和他做过了么?”

 

这简直是羞耻Paly好么!拜托你能小心点么万一你的枪不小心走火了的话我的下半生就无性福可言了,好吧虽然我知道当我回答完这个问题你还是会想要废了我的。

 

“做了...”

 

听到他的话James激动得差点要当场把Sebastian的裤子剥掉验明正身了,还好最后被Jack阻止了。J

ack那原本就紧皱着的眉稍稍舒缓了一下,刚想说些什么,结果从刚才开始就光明正大地视奸着他的Johnny却先一步开口了。

 

“美人儿你想问谁在上面——得了吧,你看小甜饼那样子有可能攻得下我哥么?做了多少次的话,我记得我哥有两次来问我借套子,我大概借了他十个。所以,肯定是两只手都数不完的啦。”

 

好啊Johnny Storm你这样卖哥看哥我回去不整死你,这个月的信用卡账单你自己付。

 

Chris努力地忍住不冲过去把自家弟弟给掐死,却看到Jack把视线转向了Johnny,嘴角忽然勾起一抹冷艳的笑容。说是冷艳,不过在Chris看起来这简直是凛冬般的笑容,可他弟弟还是傻乎乎地凑了过去。

 

“看起来你有很多料想要爆出来嘛——怎么,给我们说是你的Chris哥哥有过多少个女朋友?”

 

显然,他弟弟也不是吃素的(要知道他在家里简直是个小魔头,排第二位的是Colin)。Johnny起身,伸手撩起Jack那条带着暗纹的领带,并在对方略显惊讶的表情中吻了吻手中的领带。

 

“那——宝贝儿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怎么样?”

 

“呵——你确定你的爆料值得我付出一个吻么?”

 

“那宝贝你要先试用一下么——相信我,在那之后你就不仅想要我哥前女友的名单那么简单了。”

 

望着气氛诡异的调情(?),还握着枪James似乎有点搞不懂情况。所以他选择重新坐在Sebastian旁边,用恼怒但还是略带心疼的目光注视着他的弟弟,并在几秒后迅速切换模式——尝试用眼神杀死坐在他对面的Chris。

Chris连忙做出投降状。刚想开口解释他有做好保护措施而且他对Sebastian很温柔的啊不信你问问他而且虽然他们的第一次是在车上但他还是有细心地...

 

 

“Bucky,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

 

Chris正酝酿如何能在不被绞杀的情况下婉转地表述他们得初次,而那头他的大哥却猛地站了起来并握住对面拿着枪的人,满载深情的湛蓝瞳眸让对面的James看得直发愣(不过Chris认为大概是脑回路还转不过来)。

他凑到自家未婚夫耳边嘟囔了些什么,结果Sebastian连忙满脸黑线地回答‘不要用你的专业技能去脑补,我哥哥才没有掉下火车被苏联人洗脑改造还安上一条金属手臂’。

 

不然要如何解释现在的情况啊。

 

 

“够了——你再说一遍试试?!”

 

忽如其来的怒吼来自沉寂许久的吧台方向。抬头就看到Colin正一脸怒气地抓着TJ的衣领,众人连忙跑过去想把他们拉开,可TJ却毫不服输地回抓住对方的衣领。

 

“就像我说的那样——你根本没资格说那些风凉话!说什么想贯彻自己的音乐理想而不去驻唱,说去酒吧喝酒的人听不懂你那有深度有内涵的音乐?无知——明明就是你自己不敢往前一步,明明就是你自己害怕被拒绝,被否定。”

 

TJ冷静地说着,一字一句清晰得没有任何圆滑与遮掩。而Colin的瞳色瞬间黯淡了下来,他举起拳头,Steve和Chris连忙合力把他拉开,连Johnny也站在前面用身体挡住自己的孪生哥哥。

两人被分开,TJ站在不远处拉了拉衬衫的衣领。Jack在隔壁沉默着,而Sebastian则拉着他的手喃喃着他的语气太重了。

Chris发现自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弟弟了。也难怪,虽然Colin平时看起来对一切都似乎漫不经心,但惟独对于音乐他有着异常的执着。

 

果然,Colin低头沉默了几秒后,终于不顾一切地吼了出来。

 

“我害怕?那您呢——你以为躲在这个酒吧里就能保护你自己么?!Thomas J Stan,我看过你资料,因为被恐同份子威胁而两次自杀未遂,你也不是什么勇敢的人!”

 

 

他这忽如其来的话语让Stan家的兄弟都愣住了。TJ自杀的事情一直是这个家的伤疤之一,此时这个一直被小心保护着的伤口却被这样鲜血淋漓地揭露出来,Chris发现连脾气最好的Sebastian都有点愠怒了。

 

Johnny和Steve对视了一下,两人正想着把Colin拉出去酒吧冷静。而TJ却走到了他们面前,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多了几张CD。

 

那是他的CD。TJ收藏着他所有的CD。

抬起头,Colin发现对方的眼中没有任何愤怒亦或是怨恨,有的只是满满的悲伤,与无奈。

 

“没错,我并不是个勇敢的人。但我会希望,会祈祷,会祈求我所仰慕的人会是勇敢的,会努力地希望他的音乐能让更多的人听到——即使我只能邀请他来我这间满是基佬骚味的酒吧驻唱。”

 

然后,他把那些被细心保存的唱片塞进了他的演唱者手中。

 

“现在看来,或许是我想太多。”

 

 

“不——不是这样的,我...”

 

他呆在那里,手中不过数张的CD此时却沉重得仿佛灌铅了一般。他张了张嘴,努力想表达些什么,却发现那条以往能灵活地与女孩调笑的舌头,此时却像是被打了无数个死结。

 

“对不起。”

 

在最后,他只能低头轻声地说着道歉的话语,并抬起手把那几张CD重新放回TJ的手中,并再次说了句‘对不起’。

而酒吧老板只是笑了笑,从吧台的名片夹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他。

 

 

好了,似乎终于可以冷静下来谈谈正事了。Chris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拿起桌上的啤酒狠狠地灌了一口,用眼神巡视了一圈桌上表情各异的人们。

 

 

 

“那...你们想从哪里开始说起?”

 

 

 

 

 

“能不能先说说‘未婚妈妈’的问题?”

 

 

当导演先生正准备从‘那一天是个平常不过的周末我在天文馆里’开始他和Sebastian那不可思议又命中注定(自认为)的初遇,结果从隔壁就传来了Johnny的声音。

纵使知道是要在对方兄弟前保持良好形象,但Chris举起手给了自家弟弟一个爆栗。

 

“靠——老哥你这是要谋杀啊!”

 

“噗——”

 

上面那一句自然是来自自己拳头下的那个脑袋的,可与此同时响起的笑声是...

Chris循着声音方向望去,却发现露出忍俊不禁表情的——竟然是一直保持着冷峻表情的Jack。

 

Johnny显然也发现了,浅蓝色的眼睛毫不掩饰地看着对方用手背掩饰着勾起的嘴角,完全就是随时要越过桌子把人剥光的状态。而注意到他热切的视线,Jack连忙收敛了神色,可那抹黏在他身上的热切目光却还是没有移开。

 

Chris扶了扶额——你能先把嘴巴合上么?还有吞口水的声音也太大了吧!

 

看来自家弟弟已经深入泥潭了。他环顾了四周,然后发现在座的各位貌似真的对‘未婚妈妈’这个设定比较感兴趣诶。

 

好吧,既然你们都不在乎的话就把Sebastian交给我咱们就此散会各忙各的去吧!

虽然想这么说。但作为导演本能的专业触觉,这无比酸爽的设定还是勾起了他的兴趣。所以他也放心地紧随众人把视线集中在了两位当事人身上。

 

他哥Steve立刻红了半边脸(是的,Chris总觉得他哥继承了整个Evans家族的节操与羞耻心,而他的两位双胞胎弟弟则继承了大部分的性欲)。

作为另一位当时人,James貌似一直处于状况之外,只是眼前那瓶伏特加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着。

他的未婚夫给他使了个眼色——James那是在害羞。

 

“嘛——难道这么凑齐在这里,有什么矛盾就在这里解开了吧,要知道日后作为一家人——”

 

说到这里他就像是被猛然扼住喉咙般消声。对面Stan家的三位兄长同时露出了‘谁他妈跟你亲戚’的表情,并顺便用眼神把他杀死了三百八十四次。

什么啊!原来你们还记得此行的目的的嘛!

 

“额...不过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Bucky你不记得也是很正常的...”

 

Steve喝了一口啤酒,对着露出一个在Chris这二十六年以来的人生都没见过的,夹杂了极致宠溺与温柔的笑容。如果这抹笑容能有固体形体的话,估计就像一只温暖的手一般拂过对方的脸颊,并在耳垂处轻轻揉捏了。

作为回应,对面的人放弃了杯子,选择拿起瓶子直接灌酒。

 

看来是吓到了。

 

“那你给我们说一下事发经过吧...或许James会忽然记起来了?”

 

不知道谁忽然喊了那么一句,Steve立刻满血原地复活。他思索了一下后缓缓开口了,Chris总觉得应该找个人去吹一下萨克斯什么的烘托一下气氛。

 

“那时候我我还在上初中,像我那样倔脾气又体弱小个子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被欺负的目标。那天放学时我看到橄榄球队那群人又在欺负新生,就一如既往地跑过去强出头了...”

 

他这么说着露出无奈的笑容,Chris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时候大哥是他们家身体最差,家里小他两年的Chris甚至比他高出一个头。但是Steve似乎是天生地抱有异常强大的正义感,所以经常都是Chris放学后去街角后巷去找他哥,然后两人一起向妈妈撒谎说摔倒了。

 

不过那时Chris从不觉得有这么一个大哥是丢脸的,而当Steve上了高中后开始猛长身体并最终成为家里罩杯最大(诶)的一个,却依然没有丢掉那份正义感(以及倔脾气)。

某些时候,虽然自己和两个弟弟都不会说出口,但他们还是打从心底敬佩并信任Steve。

 

“然后我又被打成一坨了——而那几个心思竟然趁着我挨揍时逃走了。那时我第一次感到很无力,觉得自己真傻啊什么的。就在那时,Bucky,你出现了——”

 

听到那个依旧陌生的称呼,坐在对面的James明显抖了抖身体,但还是放下了酒瓶认真地听着。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Steve的音调忽然变高了。

 

“难怪我那时把你误认为未婚妈妈了——你还抱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孩子,我想那就是Sebastian吧。你全身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手里还拿着装着食材的塑料袋,就这么站在巷口。对了,还有口罩,你那时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

 

“你把怀里的小孩子放到我身边,然后冲向了那群人。你真的很厉害,我至今都记得你把四分卫甩进垃圾桶的动作...我记得你有一头略长但十分柔软的头发,还有一双非常美丽的眼睛,就像最为珍贵的宝石一般。”

 

这么说着,他又再次望向那双碧绿的眼眸,仿佛就能从中回忆起那段故事。James被他看得直发愣,甚至伸出手抓了抓Sebastian的衣袖,而他的弟弟连忙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然后呢?”

 

“然后,就是Sebastian你的问题了。”

 

Steve笑了笑,那边还忙着安抚自家哥哥的东欧人愣住了,然后一脸不解地在未婚夫和未婚夫哥哥的脸上徘徊。

 

“没错——那时你就站在我隔壁。我问你‘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啊’,结果你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然后说‘Bucky’。”

 

 

... ...

 

“Sebby,原来是你的问题吗...”

 

面对一桌子人情绪各异的目光,东欧人只能发出‘嘤嘤嘤’的声音。然后像鸵鸟一样把脸埋进James的肩膀里嚷嚷着‘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那时只有五岁而已啊’。

 

“我知道...”

 

说话的是Jack。他拍了拍Sebastian毛茸茸的脑袋,然后开口了。

 

“那时Sebby你总爱看一部TJ不知从哪里拿来的奇怪动画片,还经常说自己就是里面的那只小浣熊。那只浣熊总是发出‘BuckBuck’的声音,所以那阵子无论问你些什么你就只会回答‘Bucky’...我想如果那时候Evans先生你再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也只会回答‘Bucky’。”

 

好吧,谜团解开了。

 

Chris看着自家哥哥一脸震惊的表情,忽然感到无比心酸——要知道这让他哥朝思暮想甚至还以此作为和前女友分手的理由的传说中的‘Bucky’,竟然是自己未婚夫的口误。

嘛,原本小孩子的话就不能全信啊。他望向餐桌对面,被赤果果地在众人面前揭露了黑历史的Sebastian正企图用眼前的果汁把自己淹死。

 

而那边,自家的双胞胎弟弟早已笑得前俯后仰了——是的,那次他们偷看Steve打手枪,然后无比期待地听到了他哥气息不稳地从口中喊出了那个名字。

还笑,你们两个小子就不能注意点气氛么!

 

“那个,哥...”

 

Chris有点尴尬地望向Steve,而后者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转过脸望向还在给Sebastian顺毛的James,眼中的宠溺与温柔却丝毫没有改变。

 

“抱歉,让你听到这么无聊的事情。不过,就像Colin他们所说的那样,我确实是擅自地暗恋了你很多年。即使现在知道你是男性,即使只是一个可笑的误会,但我发现我对你爱慕却没有丝毫改变。”

 

这简直是一击必杀好么?!

Evans家三兄弟都快要拥抱彼此并痛哭流涕了。要知道他们那正直阳光甚至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哥竟然能说出这番告白,看来是遇到真爱了啊。

 

而对方的反应了。

James眨了眨眼睛,用有点吃力的表情思考了好几秒,随后只能摇了摇头,然后淡淡地说出一句。

 

“可我不喜欢男人。”

 

 

“James你也不喜欢女人好么——不对,这么多年以来你就特么没谈过恋爱好么!!”

 

站在吧台后面的TJ终于忍不住揭了自家弟弟的短。他给James又开了一瓶伏特加,在对方不解的眼神中揉了揉那及肩的头发,随后向Steve使了个眼色。

Evans家的大哥立刻收到了。

 

“那...我们能先从朋友开始么?”

 

听他这么问了,James瞬间露出‘终于有一句我听得懂的话了’的表情。他上下打量的Steve几眼,又注视了那双如海洋般湛蓝的瞳眸几秒,随后低下了头。

 

“你可以继续叫我Bucky。”

 

“你也可以叫我Steve。”

 

 

“Steve...”

 

他轻吟着对方的名字,似乎是要努力把那个单词印刻在脑海里。而对此,Steve露出了宽慰的笑容,并终于伸出手抚上了那略显冰冷的脸颊。

 

 

等等,情况有点不对啊!

与众人一起沉浸在喜悦气氛中的导演先生终于在上了第三轮酒时醒过来了。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他和Sebastian的结婚为问题啊,为什么忽然就变成了Evans家与Stan家兄弟的友好联谊了啊,这是本末倒置啊本末倒置。

他连忙给自己的未婚夫使眼色,可惜Sebastian正沉浸在James与Steve那惊天地泣鬼神的重遇之中(他现在觉得自己就是有着小翅膀的丘比特,并对自己当年的黑历史毫不在意了),暂时无暇顾及这边。

 

这个时候只能找自家兄弟了。

 

Chris连忙以上洗手间为理由扯走两个双胞胎弟弟,并在洗手间的隔间里对两位兄弟进行了现场(暴力)教育与战术(威胁)指挥。

直到迫于自家哥哥淫威的两人猛地点头表示绝对会全力支持这个伟大的计划,才在对方的冷哼声中被放出洗手间。

 

 

“那个——我觉得大家似乎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了...”

 

回到餐桌前,Colin就在Chris的眼神威胁下开始了以上的开场白。不过他就只记得这个开场白而已,倒是隔壁的Johnny抢先一步嚷嚷了出来。

 

“这个嘛——不是我说,反正Sebastian现在都是成年人啦,都能来酒吧喝酒啦,这就证明他有足够的自我判断与思考能力了。所以关于他和我哥的婚事,Stan家的各位就请网开一面同意了吧,我以我哥的胡子发誓他绝对会让Sebastian爽到的~”

 

这么说着还曾经把手放到对面Jack的手背上吃了个豆腐。就在Johnny先生自信满满地以为自己已经完成任务了,却看到他哥把脸埋进了手心里,并用从指缝里透出的目光把自己碎尸万段。

而对面Stan家的各位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Sebastian企图钻进桌子底下逃走,可惜不幸地被隔壁的James大手一挥抓了回来。

 

注意到Johnny在状况之外,Jack迅速抽回了自己的手,轻咳了一下后开口了。

 

“首先,先不管Chris Evans先生的性功能问题,也不提我家弟弟的自我判断与思考能力问题...”

 

说着后面的一句话时他在‘自我判断’与‘思考能力’里下了重音,同时瞅了隔壁的Sebastian一眼,后者在他凛冽的目光下都要哭出来了。

 

 

“Sebastian他,才十九岁而已,还未到法定饮酒年龄。”

 

 

在Evans家兄弟(除Chris以外)眼珠子掉落的声音中,TJ把一杯果汁重重地放在了Sebastian面前。

 

“这也是为什么酒吧今晚要停止营业的原因。”

 

 

 

在一片抽气声与审视的目光下,Chris先生无奈地发现——看来自己兄弟也不打算站在自己这边了。

 

 

 

 

 

 

“是我教导无方,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多的麻烦实在很抱歉。”

 

 

打破沉默的声音来自Steve。

 

Evans家的长男起身做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深鞠躬,同时大手一挥把Chris的头往玻璃桌面上按了下去。随着桌脚发出的不堪负重的咯吱声,在一旁的Colin也连忙来一句‘我的错我没看好我哥真抱歉啊’。

 

Johnny当然也没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损自家二哥的机会。趁着众人没留神,手又悄悄地抹上了对面Jack的手,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嚷嚷着‘我哥真怂诶宝贝儿如果你是我哥该多好啊’。

Stan家的二哥冷漠地抽回手,回了一句‘那你会和你哥上床么’,成功让餐桌再度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那个,其实不是Chris的错...”

 

Sebastian觉得如果自己不说点什么真对不起现在还(脸朝下)被按在桌面的未婚夫,而他的发言成功聚集了一整桌人的目光。无论是来自自家兄弟满满的指责与心疼,亦或是来自对家兄弟的同情与感慨,都让东欧人想立刻化成一张纸沿着门缝挤出去。

 

就在这时,还(脸朝下)趴在桌子上的Chris开口了。

 

“Sebby,你不用为我辩解的,我确实是在知道你年龄的情况下——”

 

这么说着导演先生明显感到头顶一凉——James已经把枪口抵在他头顶准备就地处决他了,他的亲生兄弟对此竟然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东欧人看到这仪仗立刻急了,语死早的语言系统还未搭上脑神经就这么吼了出来。

 

“是我——是我主动的!”

 

 

哐当——

 

James手中的蝎式冲锋枪一下子就手滑了并准确无误地敲在了Chris头上。面对如此情况,语不惊人死不休的Sebastian握了握拳,半响后又添上那么一句。

 

“是我先勾引Chris的...”

 

 

 

而此刻,好不容逃离了大哥魔掌的Chris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未婚夫闭眼站在那里,一副任杀任剐的大义凛然样,猛地一阵悲喜交加涌上心头。

喜的当然是Sebastian为了维护自己竟然会说出这么一番话(要知道能让他的小甜心说出‘勾引’这个词还真是比徒手撕车门还难),悲的是对面的三兄弟变幻莫测的表情。

 

刚刚还拿枪指着他的Stan家三哥瞬间崩溃了。他坐回桌子上看着眼前的一堆酒瓶,脸上的表情如同看到心爱的宠物被拐跑了一般。

大哥TJ看起来貌似很淡定,但已经倒得漫出来的啤酒暴露了他。

 

作为Stan家(看起来)最为睿智的人,Jack挑了挑眉。

 

“那你现在再勾引一次给我们看看。”

 

 

我没听错吧,这算是案件重演么?现在是在拍什么警民合作节目么?!

Chris抹了把汗望向他的未婚夫,Sebastian那可怜的小脑瓜显然还没能消化上一句话的讯息。而当他终于关机重启并充分演算完来自自家二哥这句命令时,毛茸茸的脑袋瞬间升起了一朵粉红色的蘑菇云。

 

算我服了各位大哥了,是我错了好么,你们的宝贝弟弟都快要哭出来你们就这么忍心坐在这里围观么。

 

导演先生隔着桌子尝试用眼神去安抚他的未婚夫(在那些可怖的目光下他还不敢做些什么),而收到安慰的Sebastian似乎误会些什么了。

他那湿淋淋的眼睛慢慢变得坚定,随后真的绕过了长桌,然后猛地一用力把Chris推到在沙发上。

 

 

对于这样的行为,如果是在平常,Chris绝对立刻把自己剥光(当然他也享受被对方剥)然后满脸期待地等着下一步,要知道他的小恋人主动的次数可不多(基本没有)。

 

前提是没有在场的六双眼睛的情况下。

 

“等等——Sebby,你不用做到这一步的...有什么我们可以慢慢说——”

 

他这么说着,伸手打算推开像小浣熊一样扒拉在他身上的Sebastian。可东欧人却还是执意要去扯他的衣领,嘴唇还略带生涩地在他脖子上啾啾啾,虽然他的手抖得连衬衫纽扣都解不开。

从远处这么看,确实是由几分一方勾引另一方碍于道德伦理而欲拒还迎的味道。

 

在另一边的餐桌上,James的大脑对于眼前的情况采取了应激机制——Steve看着他两眼放空的模样吓得连忙给他倒了杯温水。TJ在旁边默默地看着,并在Sebastian终于吻了Chris的脸颊时吹了声口哨,Colin和Johnny的下巴都快合不上了。

 

最后,东欧人的动作慢下来了,原本胡乱地在对方身上挠挠(这是事实)的手也垂在了两旁,取而代之是隐隐约约的啜泣声。

Chris连忙支起身安慰怀里的人,并张开双臂把对方抱进怀里。

 

 

“怎么,不继续么?”

 

不知什么时候,Jack已经走到沙发边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缩在Chris怀里的Sebastian,对着眼眶发红的弟弟,眼神冷漠如旧。

 

“喂——美人儿你这样也太过分了吧!不就是要他道歉么,用不着这样吧!”

 

Johnny有点看不过眼了,起身拉住了Jack的手臂,可对方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甩开了他的手。

 

“Stan家的事外人无权发言。”

 

“什么——”

 

 

Johnny还想说些什么,但TJ和Colin合力把他拉开了。Jack回过头,重新整理了一下被抓皱的衣袖口,低头望向坐在沙发上的人。

Chris咽了咽口水——逆光下那双神似自己未婚夫的碧绿眼眸还真是凌厉得瘆人。

 

良久,还带微微哭腔的声音终于响起了。

 

“对不起。”

 

顿了顿,Sebastian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走到比他高出一个头的Jack面前,半垂着那双灰绿色眼睛,又说了一次。

 

“Jack,对不起。”

 

 

而这次回答他的,则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如果你碰到的不是像Chris和他们家兄弟的那样的人呢?从几个月前我就发现你不对劲了,可是你什么都不说——你究竟有没有把我们当成你的亲生兄弟?”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和TJ、James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如何向在罗马尼亚的父母交代,我们...我们又要如何在那个没有你的家里继续生活下去...”

 

他把脸埋在Sebastian软绵绵的脖子上,用不大却足以让其他人都听到的声音这么说着,语调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平淡,却不难听出其中的颤音。

东欧人抱着他的哥哥哭得更厉害了。

 

那边终于缓过神来的James也和TJ一起走过来。有着相似面孔的四人抱在一起,向世人宣示着他们是有着共同血脉的至亲。

 

Chris抬起就看到Steve向他伸出的手。他握住大哥的手从沙发上站起来,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

他的兄弟只是骂了句‘你这混小子’,但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无奈的笑容。

 

 

最后也不知是谁的肚子响了一下(多半是Sebastian的),他们才想起还未吃晚餐。

确实,再紧急的事也比上食物重要。他们把对Chris的审批(是的,这事儿还没完)推迟到晚餐后,一群人有的去叫外面有的去调酒有的去厨房拌沙拉。

 

 

 

而面对冷清下来的餐桌,Johnny望着坐在他对面的Jack,张了张口,却不知应该说些什么。

 

 

 

 

 

 

 

 

 

 

 

 

 

 

“嗯?你这小子进来瞎捣鼓些什么啊?”

 

 

Colin回过头望向在一旁不自在地挠着头发的Johnny,后者在他略显不满的表情下支吾了几句,而不远处的酒吧老板正在发狠似地找着他前几天刚入的红酒,并不遗余力地开始咒骂起他那呆头呆脑的员工。

 

“嘛...我本来是想进厨房找大哥的,结果刚踏进去就被闪瞎了。Steve他竟然用手指抹去了James嘴角的沙拉酱——敢情我们两当年偷吃时大哥是直接给我们一拳的...最重要是,那个凶巴巴的人形兵器竟然脸红了!我看着气场不对就立刻逃出来了...”

 

“真的——那看起来那边很顺利嘛?”

 

TJ拿着一瓶红酒爬下酒架——感谢上帝终于让他找到了,不然明天的头条就将会是‘酒吧员工横死街头’了。

 

“你是认真的想要撮合我们大哥和那个人形兵器?”

 

“那个人形兵器是我弟弟,叫James——我倒是看你们大哥挺顺眼的啊,正直会照顾人,貌似还挺会做饭的。怎么,你不是应该趁这个机会继续调戏Jack的么?”

 

Stan家的大哥眨了眨眼,意料之内地看到Johnny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地,半响才勉强挤出一句‘我尽力了,不过你们家王子殿下对我不感兴趣’。

看着他一脸憋屈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两人对视了一下。尔后Stan家的大哥笑了笑,把手中的红酒递给了眼前的人。

 

“别说我偏心——拿去,这是Jack最喜欢的酒。还有,如果你是真心想追我家王子殿下的话,劝你还是走寻常路线比较好。”

 

“意思就是——让你这小子别一开始就表现出对人家的屁股有着极大的兴趣!”

 

而被说教的人露出一脸‘你们好烦’的表情,但还是拿着那瓶红酒走了出去。

酒窖里忽然安静下来了。Colin正琢磨着要说点什么,却见隔壁的TJ正用鄙视的眼光扫射着他。

 

“说得那么好听——刚刚还真不知是谁借‘以朋友的名义进行的友善拥抱’而摸了我的屁股。”

 

“呀——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嘛。”

 

 

 

 

“所以——我们能现在就...”

 

 

餐桌上是他最爱的热辣辣的加了双份芝士与烤牛肉的披萨,还配上了自家大哥做的蔬菜沙拉和土豆泥,可Chris先生却觉得有点食不下咽。

在带外卖回来的回来的路上,他小心翼翼地问了句‘如果你的哥哥真的不喜欢我该怎么办?’,可他的恋人却只是笑了笑,然后吻了吻他的嘴角。

 

“别担心,他们会喜欢上你的。”

 

他的未婚夫总是那样体贴,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他的不安与无措,并能用最好的方法去安抚自己。

是的,他发现他离不开这个有着甜蜜微笑的人。而当他在酒吧里看到与兄弟紧紧拥抱在一起的Sebastian时,他意识到他开始把自己与对方的家人放在了天秤上——我们总是难以阻止自己去揣摩自己在所爱之人心中的分量。

 

导演先生脑海中闪过无数个曾经被自己所唾弃的煽情画面——典型的就是相爱的两人被迫分开,然后他的未婚夫拉着他的手说:即使抛弃了家族与身份我也愿意和你在一起(虽然脑洞来自于他们某一次玩的‘贫穷画家与落魄贵族’的设定Play)。

可放在这一刻却感觉到无比合理。

 

Jack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随后放下了手中的刀叉。

 

“关于你和Sebastian的问题——在那之前,你能大概和我们说说你们的交往过程么?”

 

这个问题瞬间引起了众人的注意。Chris侧过脸望了望身旁紧张地咬着叉子的未婚夫,对方的脸颊通红着,却还是投给他一个信任的眼神。

 

 

“那时候是在天文馆举起的一个小型讲座,关于虫洞的——我们就是在那里认识的。”

 

他想起了他们的初遇。年在星象图之下,那个有着如恒星般美丽眼眸的罗马尼亚青微卷的深褐色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头上,嘴角带着天生的上扬弧度。

 

他就站在那里,就像是为他所生的,并注定为了让迷路的自己发现他一般。

 

“然后我们交换了联络方式,正好我的工作室离他的大学不远,所以周末时我们会一起去书店,有时也会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听音乐会什么的,一开始时确实是这样。”

 

然后,慢慢的,那种来自于相同爱好的认同感与亲密感渐渐变质了。

Chris曾催眠过自己那是他作为年长的一方对于后辈的怜爱而已,但下一秒他就明白那是自欺欺人——从见面的那一刻起他对Sebastian的感情就是建立在恋爱基础上的。

 

“我感到害怕——因为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是正确的,而Sebby他又是否对我抱有同样的感情。所以我故意梳理他,直到有一天他跑到工作室来找我...”

 

那是在一个周末的晚上,他正在电脑前赶着进度。朦胧中似乎听到了门铃声,可他没有在意,直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后的他开门打算去买杯咖啡时,却看到了蹲在玻璃门旁的人。

 

“对不起...我敲门了可以没有人回答。我尝试打电话,可你没有接。”

 

没有接是正常的,他把对方的来电屏蔽了,为的是能让自己不再去想那嫩红色的嘴唇,那双灰绿色的眼眸,以及能让冬日变得温暖无比的笑容。

而此时,那个笑容显得如此地生硬,甚至带了点无措与悲伤。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旁布满了浓厚的黑色,连那总是在无意识中诱惑着他的嘴唇也变成了冰冷的灰紫色。

 

那时候是十二月,下着冰冷的雪雨的夜晚,他就这么让他所爱的人在门外站了四个小时。

 

随后他把对方拉进了屋,他们一起坐在吹着暖风的空调前。Chris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说了无数句‘对不起’,但与之相对的,他说了同样数量的‘我爱你’。

 

而Sebastian只是笑着,脸红着,给了他相等数量的吻。

 

 

“我想听听另一方的陈述。”

 

TJ摇了摇手中的酒杯,把众人的视线领到了另一位当事人身上。

在众人的目光中,Stan家的小弟弟显得局促,甚至有的不安。但很快的他的表情就平静下来了——因为在米黄色的桌布下,有一只熟悉而温暖的手正牵着他。

 

Sebastian抬头望向Chris,而对方在他的注视下显得有点彷徨。那个在工作中总是严肃认真,甚至有点雷厉风行的导演先生,在感情面前却是意料之外地缺乏安全感。

东欧人握紧了对方的手,并用手指在对方的掌心中轻轻地摩挲,就像他无数次安抚对方时那般。

 

 

“我知道这很突兀,而你大概知道我想要说些什么了,但还是请你让我说完——因为我不确定中途我会不会紧张的昏倒...”

 

他用平静的语调这样的说着,Chris瞬间就呆住了——那是他对Sebastian求婚时的说的话。没错就是在同样的星象图之下,与他们相遇时的情形一般无二——Chris甚至穿上了与那时同样的运动外套,可手里却多了一束花与一枚戒指。

 

“Sebby,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人,但我却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你人生中所能遇到的最好的人,我也不确信在那之后你会不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所以我一直不敢对你倾诉我的爱意,因为你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事物没有见识到,我不敢贸然而自私地以爱的名义而早早地把你束缚在我的身边,那对你不公平,毕竟你手中握着的还有无尽美好的未来。”

 

“所以——这束花,这枚戒指,以及接下来我所要说出的承诺。比起一种禁锢,我更希望你能把它看成是一双翅膀,会带着飞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并能在暴风雨中为你挡去一切痛苦,并在夜幕下守护着你的睡颜——我会祈祷你每晚都有好梦,因为你总向我提起你被噩梦惊醒。”

 

“你愿意与我共同生活么——即使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会尽我所能成为最好的。即使你以后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即使你会...你会放手,会因为这个过分精彩的世界而离开我,但这都没关系——因为我想要给予你的只有爱,只有珍惜,以及对幸福的由衷祝福。”

 

他记得,甚至是完完整整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了。Chris感觉脸有点发红,因为事后回想起来那样得求婚台词简直没有任何重点可言。

 

可他还是看到对方惊喜而甜蜜的微笑,就如同那时答应他的求婚时一般。

 

“TJ,Jack,James...很抱歉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关于Chris的事,因为我担心你们会反对,更担心我自己——因为我知道,无论你们如何反对,我还是无法忘记Chris,可我不愿意失去你们任何一方,因为你们对于我来说都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我...我爱Chris。虽然我不知道这份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或者在那之前Chris就先放开了我的手——”

 

说到这里时身边的人连忙喊了句‘绝对不会的’并抱紧了他,而Sebastian则是笑着吻了吻Chris的脸颊。

他的哥哥们挑了挑眉,James似乎还有点接受不能,但东欧人确信他们很快会习惯的。

 

 

“但在这一刻,我是肯定的——我爱Chris。这个答案或许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但我会祈祷,会相信,会努力让它只会变得更美好。”

 

 

 

 

“然后呢——最后他们同意了?”

 

金发美人喝了一口杯子的咖啡,同时伸出手摸了摸睡在婴儿车里的自家闺女粉红色的脸颊。坐在他对面的导演先生苦笑了一下,无奈地说着‘他们最后决定把婚礼推迟到Sebastian毕业之后,并且说接下来的两年是我的试用期’。

 

哦,貌似会是很艰难的道路。美女挑了挑眉,但还是没有错过男人脸上那傻傻的笑容,和他那充满威严感的络腮胡简直毫无协调感。

不过,这就是幸福之人所拥有的表情不是么?

 

透过落地窗,她侧脸望向马路的对面——从还未开业的酒吧里走出四个年轻人,他们穿着与神态各异,却有着相似的脸庞。

不久后,从转角处又走来了三个身材健美的男人,他们相互打着招呼,并一起望向了咖啡厅这边。

 

“那是你的熟人么?”

 

金发美女这么问了,男人循着她的视线望去。在看清了来人后,他的笑容越发深邃了。

看着他手忙脚乱掏钱包的样子,美女摆了摆手——这顿就算她的吧,要知道男人动作可是迫不及待得似乎要撞破玻璃冲向马路对面的人们了。

 

但在离开前,男人还是停下来了,他回过头望向对方,并在美女‘真受不了你快滚吧’的表情中回答了她的问题。

 

 

“那是我的家人。”

 

 

一如半年前,在同样的地方。

在真实,并非投影而来的星空下,Stan家的哥哥们拍了拍他的肩膀,并每人都和他握了握手。然后,他们说那句话。

 

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家人了。

 

 

而那,那大概就是标志着一切幸福的开端吧。

 

 

—FIN—


评论(4)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