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神盾海洋馆生态工作报告

神盾海洋馆生态工作报告

 

CP:

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arnes

 


就是一个拟动物的脑洞而已,不要计较逻辑和常识。

 

 

Steve Rogers先生这周异常郁闷,数不清的糟心事接踵而来。是要从意识到自己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及工作搭档James开始,或者是他的上司Coulson又在以各种名义偷拍他并撒泼打滚求签名,不不不,果然还是Sebastian和Chris的问题比较重要诶...

 

无论如何,让我们从最开始说起吧。

 

 

刚来到神盾时,Sebastian还是一个不足20公斤的小毛团。刚刚逃脱了偷猎者魔掌的他躲在袋子里瑟瑟发抖,灰绿色的小眼睛湿淋淋地望着周围的一圈人。

他是海洋馆接收的第一只海豹,虽然馆内的都是经验丰富的饲养员,但为了Sebastian的健康成长果然还是需要专业人士。

 

作为领队的Steve刚想提出把Sebastian转去其它有海豹的海洋馆,可站在隔壁的James却一把抱住了眼前小家伙。

 

“我来照顾他。”

 

他这么说着,用手安抚似地拍了拍Sebastian的脑袋,并拿起装有营养乳的奶瓶凑到小家伙嘴边。早已饥肠辘辘的小家伙连忙一口含住并大力吸允起来,眼神也从一开始焦躁不安变为好奇。

而等他吃饱喝足后,甚至已经自来熟地窝在James的怀里打哈欠去了。

 

好吧。

看着两双不知为何异常神似的可怜兮兮的小眼睛,众人表示妥协了。

 

 

在那之后Sebastian就由James全权负责了。他们给小家伙准备了属于他自己的恒温室与小水池,但考虑到小家伙的精神状况还暂时不对外参观。

James毫不掩饰自己对于Sebastian的喜爱,每天一到海洋馆就立刻跑去小家伙的玻璃橱里帮他清理——以及,虽然被劝说过但是依旧继续进行的填鸭式投喂。

 

而小家伙也特粘James。一见到对方来了就挪动着圆滚滚的小身子往对方怀里拱,还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至今为止一切都好。除了某天吃饭时,James称呼Sebastian为‘我弟弟’,Steve发现自己竟然对此接受良好。

很快一年就过去了,Sebastian从当时的小毛团变成一个搬起他还挺费劲的大毛团,而每当看着他在人造冰面上艰难(愉悦)地爬动时,Steve都想向James提出他预备已久的减肥计划,可惜被后者果断无视了。

 

 

直到后来Chris来了。

 

Chris是一只小白熊,因为原本所在的海洋馆要装修改造所以只能暂时借住在神盾。那天刚好Steve和James都去订购动物们需要的药物,而Sebastian那身天赋异禀的白毛在一堆人造冰里又实在太难分辨了。

 

结果悲剧就发生了。

 

 

James在离开前给他喂了一堆鲜鱼,Sebastian那被食物占满了的脑袋很快就不听使唤地睡过去了。这不能怪他,他只知道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等James投喂,然后睡觉,醒来,继续等投喂。

可今天似乎有点睡得不安稳(对他来说这还真是极少见的),迷迷糊糊地醒来了一次,似乎看到了陌生的工作人员。但想着可能是来维修那坏掉的滤水系统,Sebastian没理会些什么就窝在一堆冰块里继续睡了。

 

直到他再次醒来,发现玻璃橱里不再只有他一个了。

 

这没什么特别的,要知道Steve有时也会趁他睡觉时进来给他做身体检查(并一如既往唠叨他不能再吃了,Sebastian每次都很委屈地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些什么)。

可是,眼前的人既不是Steve更不是他熟悉的James。

 

 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大团白色的毛,和自己的一样。只是这毛团大得有点过分了,看起来甚至比Steve还要高。

看着自己醒来了,大毛团眨了眨眼睛,张开嘴巴露出一圈尖牙。

 

“嘿——下午好!”

 

 

Sebastian瞬间呆住了,他长这么大以来从未见过这样的生物,而且牙好尖好大只看起来好可怕。更别提发现自己没有反应时,这个大家伙甚至伸出了大爪子拍了拍他的后背——Sebastian发誓他看到了尖尖的爪子。

糟糕,他是要吃了自己么!本着求生的本能,Sebastian连忙挪着身体往前爬。

 

“James——James救救我——”

 

他这么嚎叫着,可惜他的救世主现在还在几公里以外的地方吃着冰淇淋。

注意到他的惊慌失措,大家伙连忙往前几步跟上了他,并用壮实的身体以及(明显比Sebastian高好几个等级的)灵活度堵住了去路。

 

“喂喂——我只是打招呼而已,你慌什么啊!”

 

没有回复对方的问题,Sebastian慌不择路地转身打算往水池里爬,可惜塞满了脂肪与食物的身体有点不听使唤,注意到他的用意的大家伙连忙用厚实的手掌压住了他。

 

 

“呜呜呜...James,James——”

 

Chris玩味地看着在他掌下拼命挣扎的小家伙,圆滚滚的身体左右扭动着,嘴里还支支吾吾地嚷嚷着样子实在可爱极了,他干脆趴在冰面上,伸爪把小东西塞进自己胸前的长毛里,湛蓝的瞳眸直勾勾地盯着那双湿淋淋的眼眸。

 

“你长得好可爱,叫什么名字?对了,你可以叫我Chris。”

 

他这么说着露出一个(自以为)帅气的笑容,结果不幸地发现怀里的小家伙抖得更厉害了。

 

“...不要吃我,我不好吃的。”

 

Sebastian这么回答着,小脑袋耷拉地缩在厚厚的颈毛中,同时伸出两只毛茸茸的鳍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对方的胸口。

奇妙的感觉,难道这就是爱情么!Chris被他这么一拍差点心脏叫停。缓了好几秒愣是缓过了气了,才难以自制地低头舔了舔对方的鼻子。

 

“我不会吃你,所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么?”

 

 

都用舌头尝味道了还说不会吃!

Sebastian惊悚地想着,同时暗暗地祈祷James快点出现。但此时为了拖延时间,他还是用战战栗栗的声音小声回答着。

 

“我叫Sebastian...”

 

“Sebastian,真是个不错的名字呢。”

 

Chris张开嘴笑了笑,同时用爪掌在对方尾鳍处上下抚摸着,一会儿又用鼻子蹭了蹭Sebastian的鼻子,并嚷嚷着‘你也叫叫我的名字嘛’。

 

叫了你就不会吃我么?!虽然很想这么问,但Sebastian还是乖乖地喊了句‘Chris’。一直被压着身体让他感觉有点透不过,只能吭哧吭哧地挪动着身体打算转个身,嘴巴却不小心碰到对方的鼻子。

 

那一刻,世界安静了。

 

Sebastian心想这下完了,肯定要被吃了。

对不起James我再也不能陪你打滚吃你为我挑选的沙丁鱼了,还有Steve我错了如果我能活下来这次一定会去减肥的...然后他心一横眼一闭,躺倒在对方怀里等死。

 

 

而这头Chris的内心在汹涌咆哮着。

怎么办,这是求欢的讯息么,看不出原来这小可爱那么大胆。好吧虽然他看起来十分放荡不羁但本质里还是一只保守的熊,先不说他们这才第一次见面,果然婚前性行为什么的还是不太好吧。

 

所以他咽了咽口,思索了片刻后,用坚定而不失温柔的语气开口了。

 

“Sebastian,和我结婚吧。”

 

 

如果吃的话请一口吃完我怕疼的嘤嘤嘤...结婚?

Sebastian已经在幻想要是下辈子投胎他一定要当James的弟弟,即使同父异母也没关系什么的,冷不防就被这句呛到。

为什么要结婚?难道你们的习俗是先和你的猎物结婚然后把对方吃掉吗,好可怕不要啊James怎么还不回来。

 

“结婚...可是,我是男的。”

 

他这么说着,企图做最后挣扎。而那边Chris愣了几秒,嘟囔了一句‘这么可爱我还以为一定是女孩子’,不过最后眼神还是重新坚定了起来。

 

“我不介意!”

 

可是我介意啊。

Sebastian还想狡辩些什么,可无奈他是个语死早(要知道James也不太爱说话),只能半张着嘴巴,大大的眼睛无措地望着对方。而他这样个惹人怜惜的模样让兴致高昂的白熊先生又狠狠地在他嘴唇上吧唧了几口。

 

“不用担心,我会长成一个优秀的男人,然后永远守护你——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这么说着的Chris已经在脑海里脑补着他们幸福美满的未来了,可怜在他怀里的Sebastian对于这忽如其来的婚事,悲伤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否决的权利。

 

而就在这对已订婚的小夫妻还在牛头不对马嘴地唧唧歪歪时,铁门被猛地打开了。

 

 

 

James在回程的路上就感觉莫名地担忧,可是Steve说那只是错觉而已,所以他也只能宽下心绕道去甜品店吃了一个豪华装的冰淇淋圣代,并成功获得了满足的好心情。

只是这份好心情只持续到他走到Sebastian的橱窗前为止。

 

一只还处于青年时期的北极熊。为了照顾Sebastian,James熟读了所有与海豹有关的书籍和资料,他知道眼前这只白色的大家伙是自家弟弟的天敌之一。

Steve也有点被吓到了,不过他很快就明白这是新转来的Chris。在半年前Steve作为交流人员与Chris相处过一段时间,他知道Chris很温顺,但作为生物的本能还是难以抗拒的。

 

Steve连忙拿出一桶新鲜的鱼肉,打算以此来引开白熊的注意力,可James早已抓着麻醉枪冲了进去。

 

 

 

“James!”

 

看到来人,Sebastian连忙叫了一声。Chris循着他的目光望去,看到一个留着及肩头发的男人正拿枪对准他们,连忙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并企图用自己的身体护住Sebastian。

一时间一人一熊陷入了僵持,还好就在这时Steve走进来了。

 

“Chris,好久不见。”

 

他这么说着晃了晃手中的桶,并拿出一条新鲜的沙丁鱼朝白熊晃了晃。

Chris认得他,Steve可是个好哥们。所以他抱着Sebastian的动作也稍微放缓了一下,不过眼睛还是紧紧盯着James手中的枪。

 

Steve劝说了几句,James眯了眯眼睛,最后还是选择把麻醉枪放下了。

 

而看到危险消失的白熊连忙跑过来亲昵地蹭了蹭Steve的手心。后者拍了拍他的脑袋对他说‘欢迎来到神盾啊’,并把手中的鱼全部喂给了他。

 

 

只是,当他回过神,叼起一条沙丁鱼打算拿给Sebastian时,却发现那个甜蜜可爱的小家伙早已不在房间里了。

 

 

 

 

 

在那之后情况变得有点奇怪。

 

Chris原本被计划安排在鱼类水槽隔壁的露天平台上,可因为维修的原因他只能暂居在Sebastian隔壁的玻璃橱里。

玻璃橱之间有屏障作为遮挡,按道理来说他们无法看到彼此,可Steve发现Chris却一直紧挨着靠近Sebastian的那面墙,并发出可怜的呜鸣声。

 

“我记得已经喂了他足够的鱼了,为什么还老是缠着Sebby。”

 

James拿着一个桶站在他隔壁,他刚刚去喂了Sebastian,可他的弟弟似乎没什么食欲。并且虽然不向Chris那样紧挨着墙壁,可灰绿色的大眼睛还是时不时地望着墙的那一面发呆。

 

“Bucky...我觉得Chris他对Sebastian并不是,额,食欲上的那种感觉——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上Sebastian。”

 

Steve这么说着,意料之内得到的对方惊讶的表情。他想要进一步解释但又找不到措辞,随后只能按下墙上的按钮。随着‘滴’一声,阻隔在两个玻璃橱间的屏障升起。当白熊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不远处白色的毛团时,立刻激动地支起身体用前爪不停地拍着玻璃。

而Sebastian也注意到了对方。他起初是小心翼翼地张望着,随后便挪动着依旧圆润的躯体爬向对方。

 

然后,两个脑袋隔着玻璃贴在了一起。

 

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两只雪白的生物每天都会隔着玻璃腻歪在一起,Chris甚至还会在喂食时把最大的沙丁鱼放在玻璃隔壁,直到明白他的想法的Steve把那条鱼拿给Sebastian。

最后,甚至在睡觉时,他们都黏糊在一起,似乎隔着玻璃能让他们感觉到彼此的体温。

 

 

“我觉得应该让他们呆在一起。”

 

某天吃饭时,坐在他对面的James忽然说了那么一句。他们正坐在两人合租的公寓里,Steve嘴里还咬着半块披萨,愣了愣,随后点了点头。

 

“嗯,说得也是呢。”

 

 

 

 

“把白熊和海豹放在一起饲养?Steve,如果不是因为你有优秀的简历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我还真怀疑你是否适合继续这个职位。”

 

他们坐在会议室里,作为馆长的Fury把手中的报告书丢在桌上,眼神锐利地摇了摇头。

 

“可是他们真的很喜欢对方。而且根据我们这一个月来的观察,Chris并不会对Sebastian展现出攻击性。”

 

Steve这么说着,在他隔壁的James表示肯定地点了点头。作为Furry和他身旁的Coulson对视了一下,后者露出有点为难的笑容。

而在他们隔壁的,作为同事的Sam也开口了。

 

“Cap,也不是必须要在一起吧,我看他们这样也不是挺好的么?”

 

面对众人的目光,Steve一瞬间有点接不上话。或许他真的对这件事有点过于执着了,只是,看着那两只被隔绝在玻璃两边却依旧努力地想要温暖彼此的生物,让他莫名地想起自己那段还未说出口的恋情。

对啊,那不是一样的事情么。

 

“我觉得,他们喜欢彼此,这就是最好的理由,相爱的两人不该被分开——因为他们是属于彼此的,而他们需要用实际的言行去倾诉自己的爱意。”

 

他这么说着,语气坚定,并同时侧脸过用温柔而宠溺的眼神望向他隔壁的人。James愣了愣,却没有错开视线。

 

“咳咳——所以...”

 

在对面桌的人的提醒下,那两双几乎要黏在一起的视线终于分开了。Fury咳嗽了一下以缓解尴尬的气氛,Coulson在一旁保持石化状态,而Sam早已护住自己的眼睛嚷嚷着‘卧槽这闪真放得厉害’。

 

 

“既然你们那么坚持的话——好吧。”

 

 

 

 

“Jack——你看,Johnny 又在向你抛媚眼诶!”

 

 

Sebastian顶着他那圆滚滚的身体这么说着,在玻璃橱窗外的帝企鹅缓缓回过脸,但几秒后又再次高傲地抬起来,并无视不远处在水槽中翻滚卖萌的长吻海豚。

可后者还是依旧锲而不舍地做出各种求欢的动作,然后继续被无视。

 

“比起这个,你今天倒是没有和你的男朋友腻歪呢。”

 

被Jack这么问着,白海豹只能耷拉着脑袋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并抱怨着‘从早上开始Chris就不见了’,而帝企鹅的一句‘该不会是被送回去了吧’,则让那张毛茸茸的小脸吓得皱了起来。

就在这时,Steve和James走了进来。

 

他们合力把Sebastian抱起来(他现在已经接近一个成人的重量了,不过似乎还会继续胖下去)。海豹不解地呜鸣着,而James则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

 

走过一小段昏暗的长廊,眼前忽然明亮了起来。Sebastian环顾着四周,意识到这是新建成的露天平台。

然后在下一秒,他就陷入一个柔软的怀抱里。

 

“嘿——抓住你了!”

 

耳边响起那样熟悉的声音,他呆了几秒,随即露出笑容蹭进对方的怀里。

 

 

“那——你要把我吃掉么?”

 

 

而在他们不远,看着紧贴在一起的两个雪白的毛团,Steve低下头,而在他怀里的James则适时地抬起头吻上了对方。

 

 

 

 

“Colin...我终于懂为什么你说要带墨镜来海洋馆了。”

 

 

“哈哈——是不是觉得你丈夫我特英明神武?TJ宝贝给我亲一个嘛~”

 

 

 

 

—FIN—


评论(27)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