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亲爱的,我觉得那个男人对你图谋不轨(Part One)

亲爱的,我觉得那个男人对你图谋不轨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hanan Barnes

        Johnny Storm × Jack Benjamin

 

 

 

Side 无自觉的邻居乘立方

 

 

“那个...Sebby,你这是要去哪里?。”

 

留着满下巴络腮胡的男人正努力地装作看剧本,但从半个小时前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从客厅走到浴室梳洗完毕再走向房间的人。

而当他看到自己的爱人穿上了那条不能更显身材的黑色紧身牛仔裤时,终于还是忍不住爆发了。

 

“嗯——?我昨天不是告诉你了么,我要和邻居去听室外音乐会啊。”

 

邻居。

男人挑了挑眉,但还是努力保持一副温柔体贴的新时代好男人形象,转过头看着他的爱人在披上一件有着柳钉装饰的皮衣,甚至还返回浴室喷了点香水。

 

“你们看起来关系很好嘛?”

 

他这句话基本不算问句,但为了显示自己的大度宽容与男人味他还是选择放缓了语气。东欧人头也不回地含糊应了一句,显然正在皮靴与皮鞋之间挣扎着。

而他这爱理不理的态度简直就在摧毁着男人那早已岌岌可危的安全感。

 

“要我开车送你们去么?”

 

他这么说着,起身拿起自己外套。可他的爱人却摆摆手阻止了他——他最终还是选了皮靴。

 

“不用了,我们已经安排了好了,现在正准备去吃晚餐。我帮你叫了披萨,烤牛肉香肠加双份芝士的,晚上会比较晚回来所以你不用等我睡了。”

 

那边男人还没从‘为何听个演奏还能附赠晚餐’的疑惑中回过神,而他的爱人却转身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然后拿起门边的礼品袋走了出去——男人记得这是对方最爱的一款红酒。

 

随着对方的脚步声渐远,站在门口的男人终于忍无可忍地把剧本狠狠地甩在在沙发上,并对他的对门比了个中指。

邻居,呵呵,还有哪位呢,不就是对面那个总是一脸正直阳光的前海豹突击队员现任安保公司教官的金发邻居么。

 

今天早上才看到他趁着倒垃圾时对他的Sebby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还特绅士特体贴特有黄金年代情怀地帮忙拿了垃圾。

什么跟什么啊,不就是参过军看起更有安全感点么胡子刮得干净了点生活习惯规律了点又怎么了,他家Sebby才不喜欢这个类型!

 

等等,好像上一次吵架时Sebby才说过他让他没有安全感,几天前还让自己去刮胡子可是被自己以太忙为理由忽视了,而且就一个小时前才提起过熬夜和咖啡因摄取过度的问题...

 

 

“不是吧——”

 

危机感以三百八十四倍速上升的大导演Chris Evans先生连忙拿起自己的运动外套冲了出去。

 

 

 

 

 

“Bucky,你...你这是要去那个音乐会么?”

 

 

金发男人刚打开门就看到自己的恋人早已整装待发地站在门口。

他穿着休闲裤和休闲外套,带着一顶印着红色星星的黑色鸭舌帽,看起和平常一样随意,但细心的男人还是发现他稍稍修理了一下胡渣子,甚至还用上了那瓶须后水。

 

他的恋人点了点头,对着刚下班堵在门口的男人露出一副‘你挡了我的路’的脸。金发男人也不好意思再说些什么,不过还是以倒垃圾为由陪了自家恋人下楼。

 

“是和我们的邻居么?”

 

他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个明显不过的问题,而他的恋人也意料之内地点了点头,并说了一句‘抽奖送的披萨卷今天到期了,今晚你可以叫个披萨’,同时伸出手摸了摸下巴,似乎有点不习惯。

 

“就只是听音乐会和吃饭么?”

 

男人觉得自己简直不能更唠叨了,而他的恋人显然也有点不满被问东问西地。他上下打量了男人几眼,半响后淡淡地吐出一句‘可能会去酒吧’。

 

酒吧和邻居?

说起这个搭配,金发男人脑海中只能想到一个人——住楼上的那位轻浮的宇航员先生。

 

是的,虽然这样说自己的邻居不太好,但自从上次让他看到对方在楼下便利店里对Bucky的搭讪后,他就实在无法置之不理。

他记得那位先生也有自己的伴侣,但为何却能如此公然地公众场合说出类似‘美人儿你看起来好辣诶你也喜欢星际迷航么正好我也是有兴趣去我家一起探讨一下么’。

 

而令他更为震惊的是Bucky不但没有把他当成搏击训练对象打趴下,而是侧脸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虽然经常被自己的好友Natasha女士说自己是个不懂浪漫的老古板,但Bucky却从没挑剔过这一点。

两人从在军队服役开始一直到现在,中间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却依旧相守彼此不离不弃,这样理所当然的感情之路果然让他有点掉以轻心了。

 

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似乎都无法抗拒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型。

 

 

“酒吧的话还是不太好吧,Banner医生说你现在处于恢复期前期,酒精的话可能会伤害到——”

 

不知不觉就到了公寓大门前,金发男人尝试作最后的挣扎,并伸出手捏了捏恋人的后颈(他的恋人总是无法拒绝这个)。

但这个平常都奏效的小动作在今天却似乎起了反效果。

 

他的恋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明白对方是真的生气了。

男人带着挫败的表情回到屋内,桌上放着那张披萨赠送卷。他随意地点了个烤牛肉香肠披萨家双份芝士,结果点完后才意识到这是他恋人最爱吃的。

 

 

终于,在时针不偏不正地指向七时,男人还是戴起来他那印有星星盾牌图案的鸭舌帽打开了门。

 

 

 

 

 

在回家的路上他就计划好了今晚的行程了。

 

首先作为久别重逢的礼物先来一发。

然后为了报复上一次被挂了电话再来一发。

在那之后他的伴侣应该就没力气再嚷嚷些什么了,那时候他们再想着晚餐要吃些什么...嗯,听说隔壁街那家披萨店的烤牛肉香肠披萨不错。

 

他拿起手机下了订单,同时叮嘱一定要加双倍芝士,结果有点莫名其妙地听到来自店员‘怎么又来是恶作剧么’的嘟囔。

不过没关系,这点小事不足以影响他的好心情。他计划着距离下一次的考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那足够他们去北欧逛逛,加拿大也不错,反正只要有大型滑雪场的地方都好。

Jack他会喜欢在温泉池来一发么——诶?!

 

他故意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打算给平常这个时间点应该窝在工作台上写稿子的伴侣一个惊喜,结果绕屋子逛了两圈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他可不是什么脾气好的人,特别是在已经在畜势待发的情况下。他勉强忍住放火烧屋的冲动,抓起电话往那个无比熟悉的号码打了过去。

 

“Johnny,有什么事?”

 

听背景音似乎在是某个餐厅里面。他的伴侣声音气定神闲地,丝毫没有丢下他独自约会的羞愧感。

约会?没错,肯定是约会,而且他脑海中有一个精准无比的抓奸对象——对,就是楼下那个总是满脸络腮胡的男人。

 

“你现在在哪里?”

 

他的问题简单直白,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不要让我去抓你自己滚回来’的暗示。而他这样的一如既往任性的行为再次成功地惹怒了他那本来就不好惹的伴侣。

 

“凭什么要告诉你?”

 

用问题去回答问题似乎是王道的选择,可怒火中烧的他早已没有任何兴致去玩文字游戏,面对着冷清的公寓他立刻吼了出来。

 

“凭什么?就凭我是你合法丈夫!你是在和楼下那个男人鬼混去了么,还是说又想离家出走?!你给回来,立刻马上——你知道让我亲自抓你回来是什么后果!!”

 

糟糕了。

他在吼出最后一句话时就知道糟糕了。果然,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后,便毫不犹豫地变成了忙音。

 

“靠——”

 

他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走进厨房给自己拿了瓶运动饮料。冰冷的液体使他迅速冷静下来,但似乎有点晚了。

其实他以前并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他比自己的伴侣更爱玩,玩得更疯,丝毫没有安定下来的打算,也绝对不会想到五年后的自己竟然喊出这么一段话来。

 

但人就是这样的——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只有失去后才懂得害怕。而比起前者,他觉得后者对他影响可是要大得多。


值得庆幸的是最后他的伴侣还是回来了。他们搬了两次家,好不容易在这个公寓里安顿下来,那时候他在还堆满着打包纸箱的房间里用力地抱着怀里的人,觉得这就是新生活的开端。

 

如果没有楼下那个男人的话。

 

似乎是文艺工作者们天生都有无比契合的脑电波。自从他伴侣在楼梯遗落一本他至今都读不出名字的书,在贴出寻物启事被那个男人看到后,他们自然而然地就成了书友。

虽然那本书在最后还是没找回来,但他宁愿丢一百本书都不要看到他的伴侣在公寓大门和那个男人气氛融洽地聊着什么古典文学。

 

果然他就不该接这次的勘测任务,在他离开的这一个月里无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只要想到这一点,他那好不容易冷却下来的头脑又再次燃烧了起来。

 

可恶,这次一定要给那个男人好看。

 

 

他随手把空的塑料瓶扔在餐桌上,拿起车钥匙摔门而去。

 

 —To Be Continened—


评论(29)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