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Las Huellas(01)

Las Huellas

 

CP: 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我循着你的踪迹 亦步亦趋

仿若只要虔诚祈祷 你便会转身露出微笑

 

 

 

—Las Huellas—

 

 

Day One

 

当火车呼啸着驶入站台时,Sebastian才猛然从昏睡中惊醒,并下意识地舔了舔有略显干燥的嘴唇。

 

 

在他一旁的老妇人友善地提醒他这是最后一站了,同时用带着莫名情绪的眼神望了他一眼,便拿起身旁的篮子离开了。

他想他大概是在睡觉时说了什么不得体的梦话了,那可真是糟糕。

 

说起糟糕了,他看了看手中的手机,上面是十几个来自好友Chace的来电。他刚想回个电话,可对方却已经火急火燎地打过来了。

 

“嘿——Dude!你就不能听个电话么?!我们还以为你在火车上被拖走了,差点就要打电话报警了!!”

 

“...我只是睡着了而已,要知道火车旅行还是挺累人的。”

 

他用肩膀夹着手机,背起身旁的双肩包走出站台。和纽约热岛效应下的闷热不同,乡村小镇清新宜人的空气灌入身体,他深呼吸了一下,说了几句话安慰了他那过于爱担心的好友后,便背起那个不大的双肩包走出车站。

 

 

夏末秋初,正是小镇的最好时节。

 

前往小镇中心还需要坐巴士,上车后才发现只有寥寥几人的车厢里几乎都是同一辆火车上的人。坐在窗边的老妇人热情地招呼他,他点点头露出微笑。

 

“年轻人,你是回来探望父母的么?我是和我的家人一起来度假的,我们在中心广场附近有一间房子,就在小教堂隔壁。”

 

“不...我是来旅行的,你知道的,就是休假时独自出来走走散散心。”

 

“哦——亲爱的,你确实需要。刚刚在车上时你睡过去了,可怜的孩子,我看到你在梦中哭泣了,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么?”

 

老妇人这么说着从篮子里递给他一个份纸袋装着的曲奇,是那种朴素却美味的家庭作坊出品,上面有一个写着‘EVANS’的优雅花体字。

他慌忙地表示自己不能收下,却只能在老妇人的坚持下小心翼翼地把小纸袋放进背包里。

 

“嗯...这说起来有点长,而且生活总是充满着不如意。”

 

“别担心,亲爱的孩子——”

 

她说话的语气真的像极了自己的母亲。Sebastian这么想着,而老妇人则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发梢。

 

 

“要知道,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

 

 

 

那间名为‘Asgard’的小旅店里只有三个房间,在他之前住进去的是一高一矮的两个英国人,而另一间房间的客人似乎还没有回来。

 

当他放下背包走到旅店楼下的餐厅时,刚刚在前台接待他的那位黑发青年正半倚靠在吧台旁,脸上带着戏虐却散发着拒人千里的淡漠,Sebastian有点惊讶于这两种感觉竟然能如此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

 

“下午好,伙计——要来一份Asgard招牌烤牛排么?”

 

服务生兼厨师是一位高大的壮汉。但他却没有那种让人紧张的压迫感,他带着能让人联想起澳洲阳光海滩的笑容,即使手臂上那圈厚实的肌肉还是让Sebastian忍不住缩了缩脑袋。

列车旅行过后的疲惫并不利于食欲,他只能拒绝了壮汉那热情地推荐,点了一份培根三文治与一杯果汁。

 

而那位黑发的青年依旧保持那样诡异的笑容看着他,而他只能低下脑袋默默地喝水。

 

 

就在这时,餐厅的门被推开。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一个有着棕色头发的男人走了进来。

 

而此时的Sebastian却在为那分量超大的三文治烦恼着。难道像这种小镇的人都特淳朴么,在曼哈顿这样的价钱大概只能买到其中的三分之一。

所以当他好不容易眼下其中一块三文治时,才意识到餐厅里有一道目光一直紧随着他。

 

他拿起冒着水滴的玻璃杯,微微抬起头循着那道目光望去,却因为男人那温柔而宠溺的眼神差点失手摔了杯子。

男人坐在离他最远的一张桌子,上面是一杯咖啡与一份几乎没动过的火腿炒蛋。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的失态,男人挑了挑眉,对他露出堪比夏末晨光的笑容。

 

他是要过来搭讪么?

 

Sebastian咽了咽口水,郁闷地考虑着该如何婉转地拒绝对方,却看到餐厅的门被猛地推开,一位青年跑进来猛地把男人拉走了。

他注意到男人在离开餐厅的一瞬间还是回过头望了望他,眼中是满满地依恋与不舍。

 

这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他郁闷地咬了一口三文治,心中是连他自己都不理解的莫名焦躁。本来就有伴侣的就不应该出轨,活该被抓回去。他有点怨念地想着,却冷不防地被拍了拍肩膀。

 

“先生,有你的电话。”

 

拍他肩膀的是那位黑发的青年,他嘴角的弧度几乎要翘到脸颊两旁去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他笑了那么久啊,还是说这是天生的?

不过重点似乎不是这个。

 

“什么?不可能——”

 

他入住旅馆后还没来得及给Chace他们打电话,根本没有熟人知道他住在这里,更别提是在这样陌生的小镇了。

 

“不,是真的找你。”

 

黑发青年固执地说着,同时指了指收款处的餐厅电话。大概是他们的声音传到了厨房,金发的壮汉从出菜窗探出头望向两人,Sebastian咽了咽口水只能硬着头皮拿起电话。

 

“喂——”

 

他用带着口音的声音小心翼翼地说着,电话上残留着纸张与墨水的味道。午后,只有他一人的餐厅十分安静,他似乎是听到了对方略显沉重的呼吸声。

 

“那个,抱歉这么冒昧地打扰你。请问你能在明天同一时间和我见一见面么?这对我非常重要。”

 

 

在那之后便是短暂的沉默。Sebastian眯了眯眼睛,终于把那低沉却温柔的声音与刚刚的脸孔结合起来,在那之后他几乎是立刻给出了拒绝的答案,随后便立刻挂了电话。

好吧,虽然那声音真的很好听,即使以一个男性的角度来看也确实很性感。Sebastian忽然有点羡慕那人的男朋友,像这样看起来优秀成熟稳重的男士,在自己所认识的同性恋朋友中也是十分受欢迎的,更别提他就像是会和拉拉队队长约会的橄榄球队四分卫。

 

不过那样的人终究和自己不是同一个领域就是了,终究也只是想打发一下时间而已。他带着自己所不知的闷闷不乐的表情吃完最后一口三文治,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嘿——兄弟!就算你这么说,但光凭着‘有罗马尼亚口音像蜜那么甜’这样抽象的形容,要我如何帮你找到那个传说中的Mr.True啊?”

 

“你不是认识很多人的么?而且这个小镇又不大,总会有找到的时候吧。”

 

“说是这么说,你不是一直很喜欢‘随缘而遇’这样的桥段么,这次怎么忽然紧张起来了?”

 

 

“在遇到之前当然是随缘,但只要相遇了就一定不会再放手了的。而且,无论你信不信,他就是那个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

 

楼下传来了呼唤,随着房门的打开,一股混合着黄油与果仁的香气像是迫不及待般地涌进了房间。

男人摆了摆手,无视身后青年‘我觉得你去找他之前最好先把胡子给剃了’的建议,一边应答着楼下的声音一边沿着楼梯走了下去。

 

 

 

“独自旅行么?这确实有点寂寞呢。”

 

在晚餐后他终于见到了另一间房间的客人,那也是一对很有趣的组合。其中一个男人有着湛蓝如海般的眼眸,正统的英伦音在字里行间透露着优雅的品味。而他身旁的男人则是一脸地冷漠严肃,却在对上那蓝色的眼眸时露出一个看起来有点可怕的笑容。

 

“是的...也不算是旅行,就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呆一下。”

 

他这么说着低头饮着杯中的啤酒,极力不去注意蓝眼男人腰上的手。可那两人似乎是毫无顾忌,在相互调侃了几句后,看起来冷冽的男人笑着低下头,吻了吻他的伴侣那微红的脸颊。

Sebastian低下头咬着手中的曲奇,不敢说自己在上个星期刚刚和女朋友分手了。

 

“这个是传说中的‘EVANS’家的手工制曲奇对吧?你实在太幸运了,白天时我们在海边耽误了点时间,想不到回来之后已经派完了。”

 

“EVANS家?不——这是在巴士一位老妇人送给我的。”

 

“这样啊——话说你知道么,这个曲奇实际上是到夏天才来这个小镇度假的Evans家的母亲做的。她每次来这个小镇时都会做一些非常美味的曲奇,就用这个袋子包装好送给小镇里的人。上一年我们尝到了夏威夷果仁巧克力和奶酪蔓越莓夹心,那个味道实在是——”

 

“所以你终于承认是为了Evans家的曲奇而来的吧,我就说比起呆在研究所你怎么就愿意又拉我来这里度假呢?你明明就是个工作狂!”

 

“嘿——就算我是工作狂,也是你最爱的工作狂!...对了,你有看到里面的字条么?”

 

这么说着,蓝眼睛的男人伸出手,从纸袋的深处抽出了一张纸条。纸条上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花体字,男人轻轻地用手拨去纸条上残留的碎屑,并小声读了出来。

 

 

“以及每一天发现的美好,都让我确定你就在那里等待着我。”

 

 

“这是...类似于中餐馆送的幸运点心里的字条么?”

 

他不解地接过手中的字条,对这句没有前提的零星碎语表示不解,而蓝眼男人则是笑了笑,拿出一块曲奇放入口中。

 

“这可是比幸运点心要好多了。上一次我收到的纸条是‘如梦初醒般的转身’与‘大概在你眼中已不再有那不速之客的身影’,然后奇迹般地在一段无聊的绯闻里挽救了我们的关系,就是在那时他就像我求婚了。”

 

两人幸福地笑着,似乎回忆起过去那仅属于彼此的片段。Sebastian紧紧地盯着那张似乎有着无限魔法的纸条,最终还是挫败地叹了叹气。

 

“...可是我并没有在等任何人。”

 

“我的朋友,请不要这样。”

“说不定你一直在等着,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时间已经不早了,两人告别了Sebastian回到自己的房间,留下他独自一人坐在露台上。远方的灯塔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宁静的夜色之下是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轻柔得宛如催眠曲一般。

 

或许明天应该去海边走一走。

 

他这么想着,喝下最后一口啤酒,起身走进房间,并小心地把那张薄薄的字条夹在了记事本中。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