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情场绝桥王克鲁利先生今天也为头号客户烦恼(01)

《神奇动物在哪里》×《好兆头》crossover

CP:GGAD+CA

构思来自威廉·史密斯的电影《全民情敌》,一部很轻松的爱情喜剧片

 


01

 

克鲁利的工作在大部分人看来有点歪门邪道。而这个印象不完全因为他总是戴着造型前卫的墨镜,或者他的皮裤看起来实在太紧的原因。

这位有着鲜艳红发的男士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周旋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黑色宾利古董车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某些踩着法律高压线灰色交易。但实则不然,正如此刻的他在伦敦上班高峰期的拥堵中,依旧怡然自得地随着音乐哼着欢快的音调,心里满怀着对新工作的期待与爱情。

 

是的,爱情!感谢人类拥有这个贯彻人类一生的复杂命题,才能让克鲁利拥有这份能够让他定期保养爱车的工作!

克鲁利是个爱情咨询师。说起咨询师,大部人脑海里肯定会浮现出沉闷无论的PPT或者长书桌后面严厉的眼神。但克鲁利不一样,他是个完完全全的实用主义者,并对人与人之间感情有着过分强大的想象力与好奇心。

 

 

“不是冒犯,盖勒特你……和我一般的客户不太一样。再次抱歉,我喊你的名字是因为你的姓太难读准了。”

 

可此刻的他身处一间宽阔得能骑自行车的办公室,像蛇那样不安地扭着腰企图让自己不要陷进这过分柔软的皮沙发里,语气犹豫地说道。

办公室另一头,正在签文件的白发男人因为他的发言抬起头。站在一旁手里托着文件的高挑女士下意识把手放在无线耳机上,准备在老板一声令下后就喊警卫赶人。

可她预想之内的狂风暴雨并没有到来,被挑剔姓氏绕口的盖勒特发出一个单音的“哦”,或者是“嗷”?忠心的下属分辨不出来,正如她此时读不懂老板阴晴不定的脸色。

 

“我就直说了——我帮助的客户基本有以下共性:不追求光鲜外表、不追求高端品质、不追求万众瞩目,但追求不孤独终老。最后一点我不确定,但你完全不符合前面几项。”

 

“哼,那多谢夸奖。”

 

白发的男人重新低头开始机械地签署文件工作。

 

“所以如此外形惹眼要求极高众星捧月的你,为什么还有需要聘请爱情咨询师的烦恼呢?我倒是有过几个客户因为对手是你这类型的人而头疼不已。”

 

“我以为你的工作是解决任何人的爱情烦恼?”

 

“那也得看是什么烦恼。”

 

克鲁利放下了手中从咖啡杯,墨镜后面的眼睛紧紧盯着对方。

 

“我接工作的前提是:客户必须是真真切切地渴望找到爱情的人,而不是耍计谋骗取一次翻云覆雨或者满足某些病态的征服欲。如果没其他问题我这边告辞了,顺便一提这咖啡还没有楼下的连锁店好喝。”

 

说完他直起身准备往门外走去,却被喊住了。

 

“克鲁利先生,你相信命运吗?”

 

 

 

“目标人物:阿不思·邓布利多,年龄:四十岁,职业:霍格沃兹大学生物科学院教授,兴趣:室内乐、保龄球与甜品……好吧,至少从他这个年龄还是单身来看,他还是基佬的几率还是很大……”

 

“他肯定是!我们当年上床了,他不可能直回来。”

 

晚上九点半,苏活区一家酒吧的包厢里,克鲁利盯着一瓶单一麦芽威士忌,第一次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了些许迷茫。

 

“好吧……资料我都看过了。你和邓布利多先生在年轻时相恋,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天各一方。现在你们在命运的安排下重逢,你却发现邓布利多先生对你……等等,我不确定这个‘性致全无’是原本那个意思还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反正都是一个意思!他就是在那个该死的大学太久了天天对着些小崽子,所以变得固执死板不开窍!明明我还对他那么一往情深,他却对我冷眼相待!”

 

格林德沃猛地喝完杯中的酒,用极不符合白天办公室形象的姿势大声嚷嚷着。克鲁利不得不再给他倒一杯酒并拿起其中一张文件分散他的注意力。

 

“这里面说他喜欢室内乐,正好最近有一场挺有名的室内乐演出。我可以帮你搞到两张票,你换上一身考究衣服,拿一束花到学校门口等他……”

 

“花?真不敢相信,我花一百英镑一小时就是为了听到这样的建议。”

 

“没有美人不爱花,如果不爱,那是因为你没送对的。”

 

克鲁利对于自己的业务能力受到质疑感到些许不满,但还是循序渐进地说道。

 

“我看了邓布利多教授其中一个学生发布了之前学院活动的照片,看来他挺喜欢有巴黎风情的小型咖啡馆。或者你可以先约他吃一段早午餐,然后在气氛适当时询问他室内乐的事情。不过记得要在恰当的时机约他。你也可以考虑参加他这周末的公开讲座,然后在讲座结束时借由想更多了解微生物学实验——”

 

“停!纽蒙迦德是一家律师事务所,我为什么要去听如何解剖青蛙?我有他家地址,我直接去他家敲门就好了啊!天哪!你真的是传说中那个爱情咨询师吗?”

 

你还别说,我现在都有点怀疑我自己了。克鲁利在墨镜后面狠狠翻了个白眼,思索着既然邓布利多告知了格林德沃自己的住处,说明两人的关系还算不错。可能真如格林德沃所说的,对方出于某些理由拒绝重新开始这段感情。而格林德沃这些年来虽然有过露水情人,但风评并不差,邓布利多拒绝的理由可能更多是暂时无法适应两人的重逢……

这时候确实是主动些比较好,他同意了格林德沃关于周末上午直接去邓布利多家登门邀约的建议,并暗自祈祷这次的约会顺利,好让他能摆脱这个一边酗酒一边对前男友憋憋不休的男人。

 

虽然有些疯狂的感觉,但美好的爱情往往都让人疯狂不是吗?

他这么想着,加入与对方一起解决这瓶美味威士忌的工作。那时的他还不知道,爱情真正的魔力不仅在于能让人疯狂……还能把脑袋给搞坏掉。

 

 

 

今天是晴天。

 

邓布利多在镜子里整理着鬓角处一簇翘起的头发,他穿着崭新的普鲁士蓝三件套,是朋友推荐的品味极好的服装店,他还在里面找到了这条棕红色的领带,和他的发色十分相称。

学期中旬的考试刚过,终于再次在一堆如鼻涕虫写出来的论文里挣扎存活下来的他,心情异常好。在拿起公文包前,他瞄了一眼手机里那家新开的蛋糕店的地址——就在霍格沃兹隔壁,还很顺路回家。

 

“侬好,侬请管道修理工了没?”

 

打开门,邓布利多面前站着一个留着厚重络腮胡的红发男人。男人穿着粗糙的牛仔连体衣,背着一个巨大的灰色修理包,嘴里还叼着半根似着未着的香烟。

 

“并没有。”

 

邓布利多这么说着,转身锁了门往电梯走去。可男人却紧随其后,手里捏着烟头不满地晃了晃,抢在邓布利多之前按下了电梯。

 

“俺明明记得是个红发的小赤佬,侬是否记得老汤姆?就是内开渔船的龟孙子!”

 

“不……不认识。我想你可能走错公寓了,我记得这栋公寓有一直合作的维修工,是个拉丁籍话不多的小伙子。”

 

“拉丁?哦俺最厌恶那些吵吵闹闹道德沦丧靠的渣滓!”

 

好吧,纵然邓布利多是个这么多年来都一直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绅士,但是眼前这位男士确实让人难免侧目相待。邓布利多盯着显示屏慢慢减少的数字,在数字显示为“1”时连忙往前一步想要离开,那个从头到尾都用奇怪苏格兰口音骂骂咧咧的修理工似乎比他更着急,拽着那个巨大的修理包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邓布利多反应不及,被狠狠撞了一下。

 

可眼看要摔倒的他却落入一个充满威士忌气息的怀抱。他愣了愣,在对方沉默的凝视中慌忙起身,并迅速推开对方扶在自己腰部的手。

而这小插曲让邓布利多并没有留意到——在不远处,刚刚那个粗坯的修理工早已卸掉络腮胡的伪装,正戴上一副墨镜对这边比一个拇指。

 

“你……”

 

“红茶,你每天早上必须喝的。”

 

格林德沃把手中的一直举着的纸托盘上的两杯饮料凑到邓布利多面前,后者闻到了红茶的芳香与黑咖啡的苦涩。他愣了愣,随后似乎想起什么,用手推开纸杯闷声道。

 

“额……不用了。我凌晨三点才睡下,今天结束工作后需要回家补眠。”

 

“我这是在向你表示友好,并以此作为被邀请进屋做客的敲门砖。”

 

格林德沃没有退缩,拿起其中一杯红茶塞进邓布利多手里。

 

“……我今天约了人,不方便宴客。”

 

“你刚刚说今天要补眠的。”

 

“我改变主意了。”

 

邓布利多退后一步,随后转身走向不远处恰好下了乘客的出租车,却被拉住了手腕。抓住手腕的力度有些大,邓布利多回过头,果然看到格林德沃恼怒冷峻的表情。

 

“你约了谁?是不是那个爱穿充满酸腐气旧西装的混蛋?我说了希望我们能重新开始,为什么你还要去找别人?你是故意的吗?!”

 

在人流量不少的街道,他们的僵持引起了路人的窃窃私语。就在克鲁利思索着格林德沃这样的行为会不会为他带来麻烦时,眼见邓布利多缓缓松开手上的公文包,往前一步,在格林德沃手腕的力道微微松开的一刻抽回了自己的手。

只见邓布利多毫不犹豫地挥起拳头,砸向了格林德沃那张被业界评为“靠一个笑容就可以混饭吃却非要靠好口才征服世界”的脸。

 

格林德沃被揍得直接往后跌倒在地上,克鲁利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摸摸自己的颧骨。这看起来真的很疼。

 

“如果想敲开我的门,那我建议你拿块真砖头——最好是和你的脑袋尺寸差不多大的砖头。”

 

邓布利多重新拾起公文包,看着摇摇晃晃站起来脸上带着不可置信表情的格林德沃,咬了咬牙,随后用严肃的语气丢下一句话,大步走向那辆出租车离开了。

他说的是:

 

“当时是你!你丢下我一走了之,而我已经受够你的任性了!”

 

 

克鲁利是等载着邓布利多的出租车离开后才走到依旧神情恍惚的格林德沃旁边,接过了对方手中的纸托盘。虽然因为刚刚的闹剧而撒出来了一点,但还是能喝的。克鲁利拿起那杯黑咖啡喝了一口,眼角看着身旁男人失魂落魄的样子,忍不住皱了皱眉。

唉,这杯咖啡真苦。又酸又苦,像极了求而不得的爱情。

 

所以他放下那杯难喝的咖啡,空出一只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我觉得,我们从现在开始应该坦诚相对并好好按照计划进行。你觉得呢,盖勒特?”

 

“……好。”

 

 

 

 

位于霍格沃兹大学东门的这间蛋糕店在周末仍旧热闹。在离门口最远的窗户旁,两位成熟的绅士正在享用他们的下午茶。充满花香的春季大吉岭茶口感淡薄,最适宜搭配清爽的柠檬派。邓布利多将叉子狠狠戳进派里的动作引起了对方的注意,穿着浅驼色复古马甲的男人给他添了点热茶,缓缓问道。

 

“他今天又来找你了?”

 

“是的,就和你猜测的一样,斐尔先生……而且这次竟然来到我家楼下堵我!这简直难以置信!他的傲慢到了多么该……该活的程度。”

 

高声辩驳不该出现在愉悦欢快的餐厅里,邓布利多连忙压低自己的声音。坐在对面的男人露出了然在心的温和笑容,给邓布利多的茶杯添了两颗方糖。

 

“然后呢?你有按照我说的,用强硬的态度拒绝他吗?”

 

“有的……额,而且不仅用态度,也用了强硬的拳头。”

 

对方因为他的话瞪大了眼睛。邓布利多忽然有点愧疚了,是不是他反应过大了?也不知格林德沃今天是否要上庭,若是影响到工作甚至使他“不败魔王”的名声被毁,那确实就有点过分了……

然而回答他的是对方音调颇高的赞赏。

 

“你实在太优秀了,邓布利多先生!你真的是我遇到的客户里面悟性最好,也最勇敢的!你就像那毫无畏惧的狮子那样,请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这样嘛……哈哈,那听你的。不过盖勒特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他受到屈辱肯定会加倍报复的,我担心——”

 

“没事,有我在。”

 

餐桌对面的斐尔先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格子领结,向邓布利多举起了茶杯。

 

“我可以保证不出半个月,他就会在你的生活里销声匿迹了——这不正是你找到我的原因吗?”

 

 

分手咨询师,又称情场鬼见愁的亚茨拉斐尔先生,今天也为自己的客户的倍感欣慰。


 —tbc—

评论(22)
热度(3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