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Héroe(01)

Héroe

 

CP:Chris Evans × Sebastian Stan

   Steve Rogers × James (Bucky )Barnes

 

Attention:

一切RPS均属虚构,请勿考究



 

 

今天应该是James做早餐了。

 

 

Sebastian这么想着用脸蹭了蹭软绵绵的枕头,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没过多久就有香味从门缝里飘进来,是James最擅长的煎鸡蛋培根和烤土司。

估算着时间已经差不多了,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走出房间,不出所料地对方已经坐在餐桌旁了。大概是参军时留下的习惯,即使是休息日James也会早起去晨跑,然后回来给平时总是啃便利店三明治的Sebastian做一顿丰盛的早餐。

 

他蹑手蹑脚地走近餐桌,在手指离咖啡杯还有一毫米的地方,就被从报纸后面传来的声音止住了。

 

“先去洗个澡,我隔着门都能闻到你身上的酒味了。”

 

好吧,谁让他的有个整洁癖数值极高的室友呢?

顺便一提,他的室友算是他的监护人,虽然没有法律效力,但James明显是把‘监督Sebastian的日常生活直至其有自觉性以及生存能力为止’当做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即使他的被监护人已经十九岁了。

虽然是作为音乐学院古典音乐系键盘乐科的准一年级生,身高妥妥一米八几的他,却并没有像大部分学生那样住在学校安排的宿舍里,而是像现在这样与James住在公寓里。

 

租金与他的学费相当,Sebastian看着满屋的高档用品直抽气,James表示不在乎。

 

用毛巾擦去脸上残留的一点泡沫,然后开始从曾经被好友Chace吐槽的‘明明是两个大男人却堆满了护肤品光是香水就有五六瓶’的玻璃柜里挑须后水。

而在吐槽过后可怜的Chace先生立刻接受到了来自两兄弟的,关于‘运动时用的香水与宴会时用的香水的区别’以及‘夏季与冬季挑选香水的注意事项’的演讲,并表示再也不会过问两人的玻璃柜。

同时从心底庆幸还好没有吐槽两兄弟每月例行的写作‘选购日常用品’读作‘买买买’的活动。

 

等他结束梳洗后再次来到餐桌旁时,James早已用餐完毕并继续悠闲地看着报纸享用咖啡。而低着脑袋嘴里塞满培根的Sebastian正暗自庆幸这顿早餐就要和平解决时,头顶却传来对方不紧不慢的声音。

 

“你和Jennifer分手了对吧。”

 

是陈述句,看来他那无所不能的哥哥已经知道他昨晚喝酒的原因了。Sebastian只能咽下口中的食物,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回答道。

 

“是的...”

 

然后不出所料地听到餐桌的另一端传来叹气声。

 

“这次又是什么原因?”

 

“她...她说我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略带委屈的声音,James只能狠狠地把都到嘴边的‘才半个学期你就经历了三个回合的交往分手是不是有点不妥’咽进喉咙里。

其实在刚开学时,他曾经为自己的弟弟在这四年间是否能找到女朋友的问题而严肃地忧虑过,不过一个星期之后就从弟弟的好友那里了解到‘Sebby和隔壁法学院的Queen B交往了’。而远在意大利的他还没来得给见一见弟弟的女朋友,就又收到了‘分手了的消息。

 

然后如此循环,直到现在是第三位女朋友,哦,不——已经是前任了。

 

“看你昨天把洗手间糟蹋成那样也知道你是认真的...不过每次都这样你是不是要认真反省一下?”

 

而他的弟弟却只是把最后一口橙汁灌进口中,无奈地耸耸肩。

 

“或许就像她们说的,我并不像她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吧。”

 

 

“嘿——听我说,Sweet kid。”

 

他的哥哥收起手中的报纸,因为常年握枪而带着薄茧的手指拂过他的脸带来痒痒的感觉。他习惯性地轻捏着自己的颈部,并用额头轻轻抵着自己的额头。

 

“你永远不需要掩饰自己。如果她们这么说是因为她们喜欢的只是她们瞎想中的你,而不是真正的你,你不需要为此而责怪自己,甚至改变自己。”

 

 

“额...嗯,谢谢你。”

 

他浅浅地点了点头,嘴角微微翘起露出温和的微笑。

 

 

“对了,今晚早点回来,我有个惊喜给你!”

 

他拿着一沓琴谱走出公寓门口时,James在后面这么喊了,Sebastian回过头向他挥了挥手,然后看到对方脸上绽放出一个帅气的笑容。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不过还是选择转过身走向电梯。

 

我也有个惊喜想要给你。

算了,反正有的是时间。他这么想着按下了电梯的按钮,看着对方的笑容渐渐消失在门与门之间的缝隙中。

 

 

 

 

 

“来——再次掌声欢迎我们的头条!”

 

刚进教室就听到以Chace为首的掌声与欢呼声,Toby激动地拥抱了他,看来这期校刊卖得不错。

这是对一个失恋的人应有的态度么?好吧,不过看在两人昨天晚上陪自己喝酒喝到凌晨的份上,他还是选择只给两个人一个轻柔的手肘击。相信他,真的非常轻柔。

 

那天和往常一样,乐理课结束后是自由练习。Sebastian拿出那个被小心翼翼地藏在书本里的琴谱,对于上面密密麻麻的音符露出了微笑。

就是在这个时候,门口忽然有人喊他的名字。Chace看着Sebastian不解地走向门口,在听到导师说了些什么以后露出了几近窒息的痛苦表情,然后慌慌忙忙地回到教室开始收拾东西。

 

Chace放下手中的琴弦好奇地转过身,却被对方已经溢出泪水的眼睛吓到了。

在听到他断断续续地喃喃后,Chace露出了与他同样的表情。在协助他收拾好东西后,他就用最快的速度冲出了。

 

“怎么了?”

 

目送着Sebastian离开的Toby不解地走过来,而Chace则是摇了摇头。

 

 

“James他...他出车祸,现在正在医院。”

 

 

 

 

对于与James是同父异母兄弟这件事,是Sebastian的十四岁生日的一个惊喜。

 

那时候他刚刚住进孤儿院,一个月前疾病带走了他的母亲。昏暗不明的未来让他茫然无措,他只能通过决绝外来的一切这样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对于这样的他,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

一般来说像他这样的岁数的男孩被新的家庭领走的几率就非常少,而他这样封闭内心的行为会使他往后的道路更加艰险。Sebastian的母亲曾经也是孤儿院的募捐人之一,工作人员大多数都记得这个笑起来甜甜的小男孩,他们都努力地想要帮助他,但还是无能为力。

 

就在这时候,James出现了。

 

对于这样比他大七岁却与他有几分相似的青年,Sebastian依旧保持着警惕的态度。可James却没有依照手续立刻领走他,而是陪他在孤儿院住了整整一个月。

这个有着帅气笑容的青年告诉Sebastian两人的身份关系,告诉他自己在高中毕业后就参军的经历,告诉他军队里认识的各种各样奇怪的人,告诉他现在他在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工作,,告诉他现在他们是这世界上仅有彼此的亲人了。

 

在夏末秋初的阳光里,James领着他走出了孤儿院。他还记得自己的手被对方带着薄茧的手紧紧地握着,轻轻地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像男孩子都爱看的漫画中的英雄一样。

 

 

 

而现在,他的英雄却躺在了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里,在他身旁的心电图机一下一下地跳动着。Sebastian隔着玻璃看着医生们紧张地忙碌着,脑中一片空白。口中似乎还残留着早餐时培根与鸡蛋的香味,这一切仿佛如梦般虚幻,可刚刚被抽血而留下的针口却无比真实地疼痛着。

 

这时,身后穿来了带着喘气与焦虑的声音。

 

 

 

“你是Bucky的弟弟么?我是他的男朋友Steve Rogers。”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