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当爱情来砸门(01)

当爱情来砸门

CP:蝙超+Damijon

单亲父亲×2

 

 

那是一个平凡的周五,下午四点整,即使是忙碌如星球日报编辑部,此刻空气中或多或少也带着些许对周末的蠢蠢欲动。隆巴德在他的小隔间里嚷嚷着要点下午茶,大伙纷纷加入了他的行列。

克拉克从佩里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意外地没有像平常那样垂头丧气灰头土脸的,看来昨晚的体育稿件顺利通过了。坐在他前面的露易丝笑着说已经给他点了黑咖啡与双重巧克力甜甜圈了,来自堪萨斯州的肯特先生立刻露出了宛如七月阳光般的灿烂笑容。

 

然而这个笑容仅维持到他收到一通来自大都会小学的电话。

 

“没事吧?”

 

露易丝拿着两人的下午茶走回自己的隔间,就看到克拉克毫无章节地把一大团稿件塞进那半旧不新的公文包里。男人难得地皱起了眉头,在披上外套时插缝回了句“不太好,乔恩在学校里打了别的孩子,现在在校长办公室”。

 

乔恩,乔纳森·肯特?露易丝翻了个白眼——那个乖巧甜蜜得简直是眼前这个大个子的迷你版的小软糖怎么可能会打架,还是主动攻击其他人?她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安慰着着“肯定是某个有着过度保护欲的神经质父母的孩子摔倒了,而乔恩只是恰巧站在他身边而已,典型的意外”,同时把自己的那份甜甜圈塞进了克拉克的纸袋里。

 

“替我给那小甜心问好。”

 

克拉克回以一个无奈地表情,随后放弃了和此时向他摆手的露易丝解释:或许,并不是那么意外就是了。

 

 

 

果然,正如他猜测的那样,推门的一瞬间他就看到了穿着整齐的西装三件套的韦恩先生坐在同样衣着端正的小韦恩先生隔壁,然而后者的脑门上多了两圈绷带,以及难得没有吐槽他的‘比起城市记者更像乡村侦探’的衣着打扮。

 

“爸爸——”

 

他的儿子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对着他肚子就是一个俯冲。克拉克被撞得退后了一步,随后拍了拍儿子的脑袋,对着屋内的大人们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

 

“抱歉我来迟了,第五大道在堵车。”

 

“哼——堵车也是堵私家车,没你这种踩自行车上班的人群什么事吧?”

 

布鲁斯·韦恩,又名哥谭宝贝,达米安·韦恩的父亲,此时依旧挺着腰抱着手目视前方,嘴里说着毫不客气的话语暴露了他那精英外表下的刻薄,甚至在说道‘自行车’时,他伸手拍了拍那擦得能印出倒影的光亮皮鞋上某些并不存在的灰尘。

哦天哪,我讨厌这个人。克拉克心中尖叫了一下,在脑海中假装自己已经往那笔挺的西装裤上吐了口口水,随后拉着乔纳森坐在了椅子上。

 

“所以,是的,很明显地两位忘记了礼仪的小先生在生物课上斗嘴,最后演变为斗殴事件。当惊魂未定的凯伦老师上前阻止时,乔纳森正坐在达米安的胸口上。”

 

“啧,确切来说是我为了减少实验器材的损失而做出的战略性退让,维斯勒校长你是对肯特有怎样迷之信任,才会觉得他能压倒我?”

 

等等,压倒?这个词怎么越听越奇怪啊。但人家儿子脑门确确实实挂了彩,克拉克也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吞进肚子里,缓和了一下表情说道。

 

“我明白了,确实是乔恩的不对,所以医药费什么的我会——”

 

“不行!才不是这样的,爸爸!是达米安先惹起来的!”

 

往日总是开朗乖巧的儿子忽然倔强起来了,来自记者的自觉提醒着克拉克其中大有文章。但出于礼貌,而且深知眼前的对手并不简单的克拉克还是礼貌性地皱起眉头。在儿子眼泪汪汪的无辜表情面前努力假装生气,企图稳定对方家长的情绪。

 

“乔恩,无论如何,你都不可以出手打人。现在你确实是打伤了达米安,我们赔偿是必须的责任,而且你向达米安道歉了吗?”

 

“还没有……可是、可是爸爸——”

 

有着微卷的黑发与蓝色大眼睛的男孩努力地支支吾吾着但又无法解释清楚,腮帮子涨得红红的样子实在可怜得很,克拉克有点于心不忍地伸手顺了顺男孩的后背。

究竟是怎样的恶魔才会让这样一个十岁的小男孩经历这样的事情啊!克拉克瞄了一眼隔壁依旧一脸精英扮相毫无同情的韦恩父子,特别当韦恩先生看着手表说着“我可没有一整个下午来欣赏失败的家教案例”,克拉克心中原本打算大事化小的计划立刻被打翻了。

 

“或许我们应该听听乔恩的话,光凭其中一方的断言不足以体现公平。”

 

“证据确凿,难不成伤口会自己跑到脑袋上?”

 

韦恩先生的语气里是显而易见的嗤笑,但克拉克决定无视他——反正这也不是这个男人唯一的缺点了,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到乔纳森身上。在克拉克的耐心劝导下,男孩终于缓缓道出了这一切的经过。

 

 

这是下午的生物课,乔纳森和达米安所在的班级共用教授。原本和自己约好分组的凯茜生病了,他只能无奈地和名声在外的韦恩小少爷一组。课堂内容是观察小麦的结构,心想着只要专注学习就好不要去理会某个讨厌鬼的乔纳森所在角落安静地忙碌着,和达米安之间相隔了三四个人的距离。

不错,这起码能让他无视对方关于‘小镇男孩’与‘农场’的讽刺。乔纳森这么想着,却被忽然扑向耳朵的热气吓得差点打翻了培养皿。达米安不知什么时候凑到了他耳边,恶作剧地往他耳廓上吹了口气,随后压低着声音说道。

 

“你不想知道那个秘密吗?”

 

“不、不想。”

 

因为上次舞会的事情而对达米安十分警惕的乔纳森连忙摇了摇头,随后越发往墙边靠。可达米安却毫无退缩之意,直接把手里还抓着把麦穗的乔纳森逼到了墙上。

 

“你不想知道我的父亲和你的爸爸的秘密吗?”

 

达米安把一只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不安分地拂过乔纳森手中的麦穗。被逼得走投无路的男孩终于忍不住推开了对方,但下一秒达米安又凑了过来,而这次距离却变得更近了。

 

“你不知道吗?我的父亲和你的爸爸,他们就要结婚了——”

 

 

 

“什么?!”

 

办公室里同时响起了的好几个声音让原本就低着脑袋的乔纳森把头埋得更低了。克拉克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小声安慰了几句以后,带着些许愤怒的表情抬起头,却发现韦恩先生也在看着他,而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连达米安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仿佛那是他第一次听到这句话。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听到这样疯狂的发言。”

 

而事实上达米安就是这样否认的,随后指了指自己额头的绷带。

 

“我还以为只有我被弄伤了脑袋。”

 

“才不是这样!这是你亲口说的!我说了你撒谎,然后你就说那天舞会上是我爸爸为了勾引你父亲而故意把酒洒在了韦恩先生的西装上,然后他们去了洗手间是做……做羞羞的事!”

 

“这简直是诽谤!”

 

韦恩先生露出了好像这辈子都没被人传过绯闻的正人君子表情,而事实上只要在报刊亭随便抓上一份报纸就能看到他和某位名媛的风花雪月,甚至连克拉克这样对花边新闻无感的人都略有耳闻。

 

“这是对我名誉的极大损害,我不能接受!这必须给我个说法,不然我就要联络你们校董了!”

 

可是昨天你才对某个造谣你和霍普莱斯小姐有暧昧关系的八卦网站表示无所谓,甚至还以此开了个玩笑顺便堂而皇之地邀请女主角前往你的慈善晚宴,那个传说心胸宽广的哥谭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去哪里了?

 

但此时比克拉克更为紧张的是维斯勒校长。这位今年刚刚调职到大都会的加拿大人在听到‘校董’时露出了像漫画里的罪犯被抓了现行的恐慌表情,连忙把腰杆挺直了仿佛他在面对的不是小孩间的打闹而是银行抢劫犯,表情严肃地捋了捋下巴的小胡子。

 

“是的,这确实是一件影响极为严重的事情。”

 

他把脸转向了韦恩先生,眼镜片后面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随后挤出了一个半分恭敬半分歉意的笑容,说道。

 

“我觉得韦恩先生你可以提出要求,鉴于你是这次事件的受害人——我们都知道声誉对一个公众人物有多么重要。这件事必须严肃追究。”

 

什么——不是只是小孩子间单纯的误伤吗,什么时候上升到大人间的人身攻击了?克拉克抱着怀里的乔纳森一脸云里雾里地看向韦恩先生,而后者这时却忽然露出笑容,随后像无数次在电视上那样举止得体斯文地向克拉克伸出手。

 

“说‘追究’就太严重了,维斯勒校长,我确信克拉克先生不是故意的。毕竟对待小孩子的问题时我们都会有些焦躁不是么?如果刚刚有什么失礼的地方,我向你道歉。”

 

克拉克觉得自己简直像是着了魔似的回握住对方的手,甚至连对方的手指故意暧昧地摩擦了一下他的手心也没注意到,只能愣愣地看着忽然转变态度的韦恩先生对着校长替自己和乔纳森辩解,这是所谓‘好警察坏警察’伎俩吗?

 

“——就这样解决了,你说可以吗,克拉克?”

 

“啊?什么,可以。”

 

所以当他被搅成浆糊的脑袋回过神时,这次原本张弓拔弩的面谈就结束了。维斯勒校长笑嘻嘻地把韦恩先生送出门口,怀里的儿子嘟囔着‘爸爸你被骗了啊’。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克拉克木然地转过脸,看到了和韦恩先生如出一辙的,但更为稚气的脸。

 

“那明早六点见。”

 

达米安这么说着,随后一甩手丢给他一样东西。克拉克伸手接住,随后张开手掌,一串钥匙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