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珍馐佳肴,日食必腻。
世之所难即寻日啖同羹亦不厌者,一与共食。

外卖情缘

外卖情缘

CP:蝙超

克拉克是一个自由记者,自从大学毕业搬到新公寓以后,每天昼伏夜出地给新闻网站供稿,只靠吃外卖度日。结果意料之内的,他生病了。

 

 “啊...实在太倒霉了。”

环顾了一下电脑里还没完成的稿子,以及从搬进公寓后便从没使用过的厨具。被发烧折磨的他不敢打电话回家,要知道对于远在堪萨斯州的父母来说,这只会给他们徒增烦恼。又到了饭点时间,肚子自然而然的就饿了,克拉克只能从被窝里掏出手机点外卖。

 

不一会,门铃声就响起了。他连忙披上一件外套,踩着拖鞋下楼。刚走出电梯,公寓的门禁打开,一位中年男人拿着一个饭盒向克拉克迎面走来。

“谢谢你,咳咳...终于到了,我好饿!”

 

他接过外卖,转身正想往电梯走去。可男人却站在原地,十分纠结又有点无奈地看着他。

 

“那是我的晚餐...你...很饿么?”

男人终于忍不住这么说了,而在他身后,姗姗来迟的外卖员小哥正奋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外卖盒,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不是他,不是他,你的饭在这里!’。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烧加重的原因,克拉克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瞬间升高了,几乎能在头顶上喷出的热气。

 

 “抱歉...咳咳,对不起,我以外这是我的外卖。”

 

他又咳嗽了几声,看来那些堆在柜底的感冒药没什么效果。男人向他投来关切的目光,而当看到他从外卖员手中接过汉堡薯条和炸鸡时,男人皱了皱眉。他们一起走进电梯,男人按下了楼层键,而克拉克这才发现原来两人是住在同一层。

 

没办法,自己的生物钟基本上是从下午三点多才起来,随便吃点零食就开始搜集资料,晚餐一如既往地点外卖,再赶稿到通宵。也难怪自己都搬来这么久了都不认识同楼层邻居。

这么想着电梯就到了。他们一起走出门,随后十分有默契地一起往左边走。克拉克心里默默地嘟囔了句‘不是吧’,结果两人就在隔着一面墙的两个门口停了下来。

原来他就住在隔壁!

 

 “我知道这样有点啰嗦,不过我觉得生病了还是不要吃那些东西比较好。”

男人这么说着,脸上虽然还是带着生人勿近的表情,但有似乎有点点不好意思地,捋了捋两鬓有点微白的头发。看到对方不好意思了,克拉克也有点慌了神,连忙摇头表示没关系的。

 

“因为我一个人住,又不会做饭...而且这家的外卖速度是最快的。”

克拉克这么说着,举了举手中的纸袋,掏出钥匙正想开门,可男人却礼貌地拦住了他。

 

 “那个...我午餐还有些鸡肉汤面剩下,要不我加热一下,等会拿过去给你的吧。生病了吃些流质食物会比较好。”

 

咦——

克拉克心中小小地惊叹了一声。虽然明白礼貌上他是要拒绝的,但还是忍不住轻轻地点了点头。

 

咚咚——

门被敲响了,还在手忙脚乱地收拾着沙发的克拉克连忙一股脑地把杂志、报纸、稿件,以及一些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外卖盒统统塞进桌底。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去开门。门外,男人手中正拿着一个保温盒,打开塑料盖,里面的鸡汤清香醇厚,几块厚实的鸡肉露出一个小角,上面飘浮着的一点罗勒与香葱十分勾人食欲。

 

 “小心烫,这汤面才刚刚煮...咳咳,刚加热好,加热了很久了的,所以佷烫。”

男人这么说着,支吾了几句后便转身离开了。克拉克抱着那碗热气腾腾的汤面窝在沙发上,美美地吃着,好久没吃过家庭料理的他感觉幸福得要飞起来了。

然而,就在这时,他忽然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那个人……不是买了外卖当晚餐了么,怎么会...”

这么想着,他再次低头打量着手里温热的,一点不像吃剩下的美味的鸡汤面,脸颊再次忍不住发热起来。

而这次,他十分确定不是因为发烧的缘故。

 

—FIN—

灵感来源于…………我今天拿错外卖了,以上

评论(8)
热度(132)

© NULL | Powered by LOFTER